急問房產繼承的問題,急問房產繼承問題!

2022-05-21 07:28:45 字數 3657 閱讀 2104

1樓:.覓兒

有法律效力

1.這套房子,先不說你們購買沒購買。房子是你外婆百分之50的繼承,另外的由三兄妹繼承百分之50

2..現在又有另外兄妹的證明,還有你外婆的證明。所以這套房子是你媽媽所有。

3。必須去公證處公證一下。遲早需要去公證,倒不如現在去。

畢竟時間久了,說不定會怎樣。這樣以後設計買賣過戶就不需要外婆跟其他兩兄妹。就只需要你媽媽乙個人就可以解決了。

就可以了。

4.公證的時候就需要兄妹幾人的簽字跟外婆的簽字就好了。

注意:你要做的就是去當地公證處公證,要帶上外公的死亡證明,要是沒在醫院那就需要在外公的村鄉鎮開。要是是居民,就直接在居民委員會開個證明。還有過戶的壞死後會產生一筆費用的哦。

2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有法律效力

2、四人簽名應該是指你外婆和你母親兄妹三人的簽名吧?如果是這樣的,就沒有什麼問題了,這個不完全屬於遺囑,部分屬於確權協議(即都對該房產由你出資購買沒有異議)。鑑於房產登記在你外公名下,所有的第一序繼承人都簽字了,這個房子可以在你外婆去世後按照繼承的方式過戶到你母親名下。

3、協議當然公證一下比較穩妥,事實上,如果以後要過戶還是要公證或者訴訟一下,不如現在公證一下來得穩妥了。

4、其實,要我建議的話,索性現在趁著大家都沒有異議直接過戶到你母親名下來得便當,畢竟如果這個房子是房改房的話,即便是你母親出資了,也不是全部產權都屬於你母親還有工齡折算的部分是要視作遺產,不排除今後再有什麼變數。

3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是外公名字,房產繼承需要共同繼承人籤協議並公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也有法律效力,但以公正的為主。

即使公證了,老人若再次立遺囑,並公正了,後立的為準。

老人的親筆遺囑比代筆的有效。

急問房產繼承問題!

5樓:法幫網知道

你們需要有死亡的證明,子女關係證明,具體的情況你可以直接與我**聯絡。

免費遺產繼承法律諮詢就到法幫網

求問房產繼承問題! 10

6樓:勇真的狠悲傷

二、如何辦理房屋繼承手續?

(一)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納)。

(三)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 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7樓:鑽誠投資擔保****

你父母如果都沒有留下遺囑那就依法定繼承規定:

首先,該房子是你父母的共同財產,你母親去世後應對共同財產進行分割,把你母親的一半作為遺產繼承,明確有幾個繼承人,按份分割。

第二,以此為依據,確定你父親在繼承你母親的遺產後,對該房子佔有多少份額,再按法定繼承辦理;你與老太都是第一順序繼承人。

關於繼承權的問題,急問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在世的時候

都有權利分割,理由在於院內有屬於大兒子的財產,這筆財產,是由兩位老人,妻子和兩個女兒5個人平均繼承,所以每個人都有要求自己那份遺產的權利,這應該很容易理解吧

當然,分割的部分只是大兒子的出資的那部分

第二,過世之後

首先,對於原來就屬於大兒子的那部分,已經轉變成大兒子遺產的那部分,還是如上所述,她們母女有權利要求分割

其次,兩個女兒可以依據其過世的父親(即大兒子)的直系卑親屬的地位,進行代位繼承,即兩個人共同繼承其父親應得的遺產

而對於這部分,兒媳沒有權利

當然,有訴訟時效的問題,但是建議家裡的財產事情最好盡快解決,拖著就說不清楚了,即使上了法院判下來乙個結果,也會鬧得不歡而散

9樓:匿名使用者

1大兒子的兩個女兒有權分割院內房產.因為部分房子是大兒子出資蓋的.

2 有權,因為大兒子出資的資金是夫妻的共有財產.

老人去世後,大兒子的兩個女兒可以分割財產,兒媳不可以.

10樓:慕童

這個主要是看房屋產權是誰的,如果是兩位老人的,老人有權做出任何處理,這都是合法的,那麼你提的兩個問題就不存在,如果兩位老人過世,沒有遺囑的話《有遺囑應當按照遺囑執行》那麼大兒子的兩個女兒可以代替父親繼承四分之一遺產,《四個子女平分》。大兒子出資建的部分房屋如果產權是大兒子的話,那麼第一繼承人是其配偶,其配偶繼承一半,剩下一半由配偶,兩位老人,和兩個女兒平均分配!

11樓:

經你所述,老大和老大兒媳的夫妻共同財產只限於他們出資建造的房屋。在分配該房屋時,估價後在扣除二老幫忙還貸的部分,剩餘房產進入分配。老大的二分之一房產分成五份,父母,妻子,兩個子女各乙份。

最終的分配結果為二老為剩餘房產價值的五分之一,兩個子女各為十分之一,妻子為五分之三。院內其他部分的房產屬於二老的夫妻共同財產,其他人在老人在世時是不能主張分配的。二老去世後,大兒媳是沒有繼承權的,而大兒子的兩個女兒是代為繼承,有權繼承二老的夫妻共同財產。

包括老人的兩個兒女都是可以繼承的。農村女兒不能繼承那是陋習,法律是不支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房產證上有你和你奶奶兩個人的名字,代表你和你奶奶共有。如果沒有約定份額,通俗地講就是一人一半。

如果你想過到你個人名下,有三種方式:一是賣給你,你們到房產局辦理過戶就行,告訴你乙個訣竅,就是你先和你奶奶做乙個分額約定,你佔99%,你奶奶佔1%,然後再過戶,這樣能省很多錢。二是贈與給你,這樣要花很多錢。

三是你奶奶立個遺囑,去世以後給你,這樣也省錢,但是有變數,可能你奶奶會修改遺囑。哪種方式合適你,自己考慮。

2.如果你奶奶去世了,而且沒有立遺囑,那麼這套房子的一半,你是沒有繼承權的,由你的父輩來平均分配,那樣你就麻煩了。

3.綜上,建議你奶奶生前就賣給你,這樣做合適,也省錢。

13樓:桑德蘭迪

1、有2、無

3、離異的兒媳沒有,兩女有

關於房產繼承的問題,急!

14樓:惡毒白

1要看爺爺奶奶房產的屬性, 如果是公房,則要辦理變更承租人手續,這個的變更要看房產部門的態度,如果是私房,則可繼承,繼承的份額是法定的

2私產的話才涉及繼承, 而這個是跟血親有關的,與戶口無關,在產權人無遺囑的前提下,孫子女不是法定繼承人,所以房產的分配是與你無關的。

3如果爺爺奶奶的父母均早已去世,那該房產由爺爺奶奶的所有子女等分,當然繼承和放棄繼承都是自願的

4辦理的話要公證處去辦手續,然後到房產部門過戶。即使所有繼承人都同意的,但只要產權人之前沒有遺囑,就過戶不到孫子女身上

關於房產繼承法律問題,關於房產繼承的法律問題。

法定繼承是依照法律的規定,由繼承人按繼承順序 繼承份額進行繼承。繼承法 規定的法定繼承人是 配偶 子女 父母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順序是指上述繼承人繼承遺產的先後順序。繼承法 將繼承人分成兩個繼承順序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先由第一...

關於房產繼承的問題,關於房產繼承問題

如果你說的上述人員都能達成一致,按照繼承過戶到你家名下就可以了。如果有分歧,恐怕要通過法院訴訟了,你家要提供雖在你奶奶名下,但實際應該屬於你家的相關證據才能勝訴。讓你爺爺出具乙份放棄繼承該房產的宣告,去做公證,再拿公證書去辦理過戶。夜長夢多!盡快辦理!既然家中成員都不主要房屋的所有權,那麼,和你爺爺...

關於房產繼承的問題,關於房產繼承的手續問題

可以分得遺產。按照你描述的案情,因你堂弟的母親沒有立遺囑 口頭遺囑一般很難成立,而且按你描述沒有證人是不成立的 所以死者的財產在沒有立遺囑的情況下按照法定繼承分割。第一順序的繼承人為配偶 子女 父母,在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才由第二順序繼承人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 繼承。你堂弟和他妹妹是第一順序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