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繼承房產的問題

2022-09-16 10:05:04 字數 821 閱讀 1901

1樓:

親人之間房產過戶,繼承最划算。

1、親人之間的過戶,贈與和繼承都很划算,最划算的就是繼承了。當然,如果是父母子女之間的過戶,繼承的成本最低。只需交納280元的登記費,沒有營業稅、個稅和契稅無。

但條件比較單一,只有屬於有繼承關係的直系親屬之間的房產可以這麼做。

2、繼承方式過戶:200元公證費、280元登記費。總計480元

3、直系親屬中即便是兄弟姐妹也不能採用繼承的方式,只能選擇贈與。

4、在實際操作中,因為繼承是遺產人死後才可以進行產權過戶,所以這種過戶方式的人比較少。如果財產所有人生前沒有留下遺囑,就由法律界定。如果繼承人很多,又想過戶到其中乙個人的名下,那麼其他擁有繼承權的人必須申明放棄遺產才行

5、如果財產擁有者生前留下有效的法律檔案,指定繼承人,必須是遺產人死前曾做過公證的遺囑才有法律效力。當然,遺產必須是被繼承人生前屬於個人所有的財產。

6、你爸爸的套廉租房所有權並不屬於不爸爸,他只有使用權,是不能繼承的,也無權轉讓和買賣。

2樓:行者天涯

我來回答:

評估費:房屋評估額的0.5%;

公證費:房屋評估額的2%;

契稅:房屋評估額的1.5%;

登記費:80元

你爸爸的廉租房,沒有任何影響,你爸爸兄妹五人是享受的法定繼承權,跟個人的資產沒有關係。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繳納費用的,可到司法所諮詢。至於廉租房,是公家的,不能用於繼承。

關於房產繼承的問題,關於房產繼承問題

如果你說的上述人員都能達成一致,按照繼承過戶到你家名下就可以了。如果有分歧,恐怕要通過法院訴訟了,你家要提供雖在你奶奶名下,但實際應該屬於你家的相關證據才能勝訴。讓你爺爺出具乙份放棄繼承該房產的宣告,去做公證,再拿公證書去辦理過戶。夜長夢多!盡快辦理!既然家中成員都不主要房屋的所有權,那麼,和你爺爺...

關於房產繼承的問題,關於房產繼承的手續問題

可以分得遺產。按照你描述的案情,因你堂弟的母親沒有立遺囑 口頭遺囑一般很難成立,而且按你描述沒有證人是不成立的 所以死者的財產在沒有立遺囑的情況下按照法定繼承分割。第一順序的繼承人為配偶 子女 父母,在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才由第二順序繼承人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 繼承。你堂弟和他妹妹是第一順序繼...

關於房產繼承權問題,房產繼承權的問題?

既然已經改嫁了,房產就屬於你父親的個人財產了,不在是夫妻共同財產。你奶奶與此沒有關係了,改嫁後的兒子就更沒有繼承權了。奶奶是有繼承權的。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