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可以治好幽門螺桿菌嗎?幽門螺桿菌可以根治嗎

2023-03-18 18:30:02 字數 4977 閱讀 9769

1樓:永奇穎

民間實用土方。

胃痛、吐酸、胃下垂、胃竇炎:大蒜頭一次一兩連皮燒焦,再加一碗水燒開、加適量白糖空腹食用,一日二次,連用7天可**。

12、 胃、十二脂腸潰瘍:雞蛋殼30個炒焦研成粉,麥麵粉半斤炒焦,一起抖勻,早晚飯前用。開水沖服,一次2錢(約半調羹),一日二次,一般一付藥可愈,

2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中醫不可以治?淺嘗輒止!褻瀆我們大中華博大精深的文化!

太容易了這個,一療程即愈。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西醫也不可能,幽門螺桿菌是死不光的。

幽門螺桿菌可以**嗎

4樓:遊醫明達

病菌對於我們人體的危害是非常多的,並且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病菌的種類也是非常多的,比如幽門螺桿菌這種病菌對於我們人體的危害就是非常大的,那麼幽門螺桿菌能不能**?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幽門螺桿菌可以**嗎

幽門螺桿菌是可以**的,所以我們大家即使出現了幽門螺桿菌的症狀也千萬不要太過著急,我們再來看看幽門螺桿菌的**方法,幽門螺桿菌的**方法

清潔口腔

首先我們大家在生活中如果出現了幽門螺桿菌的情況,那麼我們大家必須要注意清潔口腔的,只有清潔口腔細菌,才可以更好的**幽門螺桿菌。口腔是幽門螺旋桿菌除了胃以外的,第二定居點。胃-口傳播可能是胃裡的hp隨脫落的胃上皮通過胃、食管反流進入口腔。

清潔口腔是很重要的一步,餐後要刷牙或者漱口,防治牙垢和牙菌斑的形成,牙刷要注意更換,可自製滅菌藥物牙膏:將薄荷葉碾成粉,將其攪拌到牙膏中,每日勇氣刷牙可有效滅菌。

減少胃酸

另外,如果大家體內的胃酸過高,也是會加重幽門螺桿菌的病情的,所以適當的減低胃酸也是**幽門螺桿菌很重要的一步。高濃度胃酸是最適合幽門螺旋桿菌繁殖的環境,降低胃酸在一定程度上可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的繁殖。具體做法是每日三餐之間按壓內關穴,可減少胃酸分泌。

藥物聯合應用

幽門螺桿菌是一種相當頑固的病菌,抗(耐)藥性極強。目前,沒有任何單一的抗生素能擔負起**幽門螺桿菌的重任,所以必須聯合作戰,所以說**幽門螺桿菌的時候,我們大家還需要適當的服用一些藥物,但是最好不要自己胡亂的服用,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藥物是可以緩解幽門螺桿菌的病情的。

通過我們上面的這些介紹,我們可以知道,幽門螺桿菌也是可以**的,並且我們也為大家介紹了幽門螺桿菌的**方法了,所以我們大家如果出現了幽門螺桿菌的症狀,那麼可以通過上面的這些方法來**的。

幽門螺桿菌能不能**呢?

誰有過幽門螺旋桿菌的病,怎麼**好的

5樓:夫子

用三聯**或四聯**殺菌,三聯一般是阿莫西林,克拉黴素和奧美拉唑,四聯是再加麗珠得樂。

根據細菌敏感性也可用甲硝唑或替硝唑代替克拉黴素。

6樓:岩藻多醣行業資訊

現在**幽門螺旋桿菌一般採用四聯**,因為細菌耐藥性的原因,三聯**較少採用。

四聯**和三聯**都是抗生素**,如果**不徹底,細菌產生耐藥性,**難度會越來越高,要換藥進行**。值得注意的是,這種**方法不適用於老年人、兒童和免疫缺陷者。

現在很多地方開始採用四聯**聯合岩藻多醣相關產品進行幽門螺旋桿菌**,岩藻多醣具有清除幽門螺桿菌的作用。明月海藻的清幽樂就是一種比較好的岩藻多醣產品,做過多項檢測,效果不錯。

中醫藥如何進行抗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殺滅這種病菌,我覺得食療的方法清除是最有效果的,相比四聯**來說,(食療)它沒有***,效果也好!

需要**的情況:(如下5點)1、消化性潰瘍;

2、胃黏膜相關淋巴組織淋巴瘤;

3、幽門螺杄菌陽性的慢性胃炎伴消化不良;

4、慢性胃炎伴胃黏膜萎縮或糜爛。

5、早期胃腫瘤已行內鏡下切除或胃次全切除術;

幽門螺桿菌出現的症狀:(如下4點)1、泛酸、燒心:因為,幽門螺桿菌會誘發胃泌素排洩,導致胃酸過多。

2、腹脹、反酸:因為,患上了幽門螺桿菌會導致食慾減退、不消化等情況。

3、腹痛、上消化道出血:因為,胃和十二指腸粘膜受到幽門螺桿菌的損害。

4、口腔異味、口臭:因為,幽門螺桿菌會導致口腔內感染,導致口味重。

怎樣殺滅幽門螺旋桿菌:(食療方法)傳統醫學**幽門螺桿菌,都是採用四聯**,目前有大部分幽門患者反映其(***大),嚴重的導致過敏反應,胃腸道不適,肝功能損害等。所以,我建議用(食療科學的方法)來殺滅幽門螺旋桿菌。

麼,應該怎麼做呢?此方法步驟,可以白度搜看此文《 hp食** 》,文章講述了,不吃藥殺滅幽門螺旋桿菌的恢復方法,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藥**hp 感染雖然報道很多,取得了一定進展,但總體來看,中醫藥對hp 感染**尚處於臨床觀察、臨床驗證總結階段,許多研究工作處於低水平重複,可信度不高。故今後在研究工作中,還需進一步從病理、藥理、動物模型方面深入研究,以求對中藥的作用機制有新的闡明,從而提高臨床療效。中成藥三九胃泰、猴菇菌片對慢性胃炎之所以有效,可能與其能抑制和殺滅hp 有關。

(2)複方中藥的**①清熱解毒法。許多學者認為清熱解毒藥有殺滅hp 的作用,常用藥物有蒲公英、半枝蓮、金銀花、連翹、白花蛇舌草、黃連等,但各家配伍不同。②扶正祛邪法。

有些學者以扶正祛邪法為治則,採用黃芪、黨參等組方,加入清熱解毒之品**hp 感染。此外,日本香川醫科大學寺田總一郎等研究表明,黃連解毒湯、半夏瀉心湯、四逆湯、六君子湯和黃連湯有較好的抗hp 作用。

幽門螺桿菌必須要治嗎

9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幽門螺桿菌感染一定要知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幽門螺旋桿菌是一種螺旋形、微厭氧、對生長條件要求十分苛刻的革蘭氏陰性桿菌。2023年首次從慢性活動性胃炎患者的胃粘膜活檢組織中分離成功,是目前所知能夠在人胃中生存的惟一微生物種類。幽門螺旋桿菌病包括由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引起的胃炎、消化道潰瘍、淋巴增生性胃淋巴瘤等。

幽門螺旋桿菌病的不良預後是胃癌。**方法: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是可以**的。

幽門螺旋桿菌陽性的**方案包括兩大類,一類是常用的藥,1.是以抗生素為主,輔加抑酸劑(鉍劑)的方案,2.是以質子幫浦抑制劑的方案。

常用抗生素羥氨苄青黴素、慶大黴素、克拉黴素和阿莫西林等。患者到醫院檢查後,應按照醫生的指導堅持服藥,並及時檢查療效。另外再有兩種抗菌素,最常用的是阿莫西林,再就是甲硝唑,我們常採用的方案就是這三種方案,對胃炎或者是對經濟條件不是特別好的,這個方案是比較容易一些,效果能夠達到80%**。

這個方案不適合的病人是青黴素過敏的,青黴素過敏的可以換四環素類的藥,它對於螺桿菌的作用也是比較好,配用甲硝唑,連續乙個星期就可以,如果有胃潰瘍病可以加上雷尼替丁或者是法莫替丁;再就是洛塞克,青黴素過敏可以換四環素,甲硝唑可以換成克拉黴素。**原則:①採用聯合用藥方法,如國際上普遍採用的三聯**②幽門螺桿菌的**率》80%,最好在90%以上;③無明顯***,病人耐受性好;④病人經濟上可承受性。

判斷幽門螺桿菌感染的**效果應根據幽門螺桿菌的**率,而不是清除率。**是指**終止後至少在乙個月後,通過細菌學、病理組織學或同位素示蹤方法證實無細菌生長。

11樓:網友

兩類人需徹底殺菌。

幽門螺桿菌的最佳**時機為萎縮性胃炎發生之前,即慢性淺表性胃炎時期。因此患有慢性胃炎伴胃黏膜萎縮、糜爛,早期胃癌術後,有增生性胃息肉等患者則建議**幽門螺桿菌。

此外,患消化性潰瘍病、胃黏膜相關淋巴組織淋巴瘤的患者,一定要徹底**幽門螺桿菌,因為這兩種病與幽門螺桿菌關係密切,****可有效**疾病、防止疾病**。

幽門螺桿菌**,一般採用三聯**或四聯**的聯合用藥,停藥1個月後做呼氣試驗複查。

12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幽門螺桿菌**要看情況。

13樓:艾德北京校區

幽門螺桿菌達到一定濃度,會引起胃部細菌繁殖,從而引起慢性胃炎(比如淺表性胃炎),甚至會傳染同飲食的人。

盡量去醫院檢查下。同時建議多吃鹼性食物可以減少細菌繁殖。

14樓:那禮

除上述情況外,特別是幽門螺桿菌感染無症狀者不推薦**,否則可能會因濫用抗生素**,導致細菌耐藥性大大增加,**率越來越低。

15樓:醫生聯盟中心

幽門螺桿菌感染的,沒有引起不適沒有胃病的單獨就吃舒克幽對抗益生菌就可以了,如果已經引起胃病潰瘍吃藥,間隔兩個小時服用舒克幽益生菌,後期單獨調理。

16樓:勢新楣

聽醫生說,沒有症狀就沒事的,如果有潰瘍什麼的就該**,畢竟傳說病根是幽門螺旋桿菌。如果去社群醫院問問會更好一些,看有沒必要**。

17樓:網友

幽門螺旋桿菌不是必須要治的。

許多成年人都有這種菌。如果你的胃是強健的,並沒有什麼不良症狀,就不用非要**。人體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只是在人體機能出現下降時,才會引起反應。

正常情況下,人體可以抵禦。但如果已有胃病症狀,請積極**,檢查菌的數量過高,請與家人分餮,以免傳染。

18樓:沒錯丶我回來了

一般來說不治也不會有什麼特別明顯的現象,如果治了後你會發現沒口臭了,飯量也上來了,身體也好了。但是如果你家有小孩,還是去治吧,花不了多少錢,吃幾個療程的藥就解決了,免得傳染小孩,小孩得了這個比大人要嚴重的多,如果是嬰幼兒你是基本不好治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是要**的。

國內hp的感染率很高,而且飲食習慣也容易交叉再感染,**後容易**。

如果你沒什麼胃部不適的症狀,也可以暫時不**。

20樓:網友

當然了 這個不**,會一直胃病。

如何預防幽門螺桿菌?怎樣預防幽門螺桿菌?

1 幽門螺桿菌可以通過口部傳染的,所以人們在吃飯時要用公筷,不要使用別人吃過的筷子,如果家裡有人去檢查身體,檢查出來的患有幽門螺桿菌,要將這個人所使用過的餐具進行消毒,並且不能夠讓患者用自己的筷子去碗裡面夾菜,因為幽門螺桿菌特別容易被傳播。2 除此之外,還要拒絕吃一切沒有煮熟的東西,生吃膳食是有可能...

幽門螺桿菌可以自癒嗎?幽門螺旋桿菌會自癒嗎?

幽門螺旋菌會自癒嗎。首先,幽門螺桿菌是無法自癒的。需要經過專業的 才有可能會徹底的殺死。這種病菌是導致胃癌發生的乙個重大的原因,對胃的傷害非常大。如果患上幽門螺桿菌的話,一定要盡快的 就算是平時要特別注意體育鍛煉,身體素質很好,但是體內感染了幽門螺桿菌,也不能夠得到自行消退,這種病菌非常的容易導致胃...

幽門螺桿菌如何檢查治療,查幽門螺桿菌怎麼檢查?

馬先生是大慶某油田的員工,他的太太去年得了慢性胃炎,當初二人並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所以並沒有引起注意,直到後來馬先生也時不時覺得胃部不舒服,還經常打嗝,後來到醫院諮詢腸胃專家,醫生說有可能是太太得了慢性胃炎滋生了幽門螺桿菌,馬先生被傳染了。後來,馬先生又到網上查了一些關於檢查和 幽門螺桿菌的方法,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