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長的鐵路是哪條 中國最早的鐵路是哪一條?

2023-03-18 18:25:03 字數 2196 閱讀 1717

1樓:網友

最長的輕軌鐵路——天津津濱輕軌鐵路!

東起連雲港經我國的隴海、蘭新鐵路到新疆的阿拉山口,出我國後,在哈薩克境內的阿克鬥卡與西伯利亞一土庫曼鐵路接軌,再經東歐、西歐到荷蘭的鹿特丹港,從而聯結太平洋西岸與大西洋東岸,稱作第二亞歐大陸橋。它是橫貫中國東西的一座新亞歐大陸橋,不僅包括鐵路,而且也指高等級公路、光纖通訊、航空、輸油氣管道等。該大陸橋在我國的總長為4123公里,佔總長的39.

89%,共通過和聯絡11個省區,與黃河流域、黃河供水區基本重疊。

2樓:靜聽冬雨

中國最長的鐵路幹線是新亞歐大陸橋。

新亞歐大陸橋東起我國連雲港,以我國隴海、蘭新鐵路為骨架,西經中亞、歐洲有關國家至荷蘭鹿特丹港。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長的鐵路幹線是新亞歐大陸橋。

中國最早的鐵路是哪一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年秋由英國商人杜蘭德在北京宣武門外鋪設的一條長約500公尺的供人觀賞的、有小型蒸汽機車行駛的模型鐵路,是我國的第一條鐵路。

2.吳淞鐵路2023年由英國怡和洋行在吳淞和上海之間擅自修建的公開運輸旅客和貨物的鐵路,是我國第一條正式的鐵路。

3.唐胥鐵路,由清**洋務派的開平礦務局出資修建的唐胥鐵路。2023年,洋務派首領李鴻章為了將唐山開平煤礦的煤炭運往天津,奏請修建唐山至北塘的鐵路。

清**以鐵路機車「煙傷禾稼,震動寢陵」為由,決定將鐵路縮短,僅修唐山至胥各庄一段,胥各庄至蘆台間開鑿運河,連線薊運河,以達北塘海口。2023年11月8日唐山——胥各庄鐵路通車。

4.台灣的臺新鐵路,劉銘傳於2023年奏準修建台灣省鐵路。線路以台北為中心,向東到基隆港,向西南到新竹,分別於2023年和893年建成,兩段共長約107公里,軌距1067公釐,軌重每公尺18公斤。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早的鐵路是吳淞鐵路。吳淞鐵路是清光緒二年(2023年)以英國怡和洋行為首的英國資本集團擅自修建的鐵路,翌年清**贖回拆除。

6樓:基建不倒翁

我國現在擁有非常多的交通方式,隨著現在高鐵的修建和鋪設我國的鐵路網路也更加密集。在現在的鐵路當中有一些最長的,耗資最多的,但是你知道我國最早的一條鐵路是哪一條嗎?

世界上最長的鐵路

中國最長的火車線路是哪一條

7樓:網友

截止2023年5月中國執行最長的列車線路是拉薩--廣州的z266次全程歷時54小時16分,總里程4980公里。共有11個停靠站,分別是:拉薩、那曲、格爾木、西寧、蘭州、西安、鄭州、武昌、長沙、郴州、廣州。

8樓:碼妹追綜

火車是人們出行的交通工具,不管是出門旅遊或者是工作,都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在旅遊的路上,還可以沿途欣賞路上的風景,不過在中國卻有著這麼一趟最長的火車,上車要籤生死狀,不然的話是不讓乘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到昆明,k2288次,68小時8分鐘;昆明到長春k2286次,60小時13分鐘。

昆明到烏魯木齊南,k1502次,64小時14分鐘;烏魯木齊南到昆明,k1504次,65小時20分鐘。

10樓:☆☆想飛

圖定列車是:t266/t263 拉薩-廣州,56時08分,4980公里。

臨時列車是:7月13號加開廣州---烏魯木齊l602次,67小時6分;4684公里。

11樓:奶牛家的原動力

k1081/1084齊齊哈爾到烏魯木齊,長4677公里,執行62小時。

12樓:科技腕

中國最長的火車線路,坐車必須要籤「生死狀」,你知道是哪條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程4980公里、執行時間達57小時21分的廣州至拉薩列車10月2日10時29分正式發車,成為中國新的執行距離及執行時間最長的直通列車。

此前上海至烏魯木齊列車是執行距離及執行時間最長的直通列車,全程4077公里、執行時間47小時13分。

廣州至拉薩t264/5特快列車途經長沙、武昌、鄭州、西安、蘭州、西寧、格爾木、那曲站,到達拉薩時間為第三天的19時50分。

世界上最長的鐵路是什麼

世界上最長的鐵路是怎樣的

中國境內最長的鐵路是哪一條,中國最長的火車線路是哪一條

京九鐵路 五大鐵路 第一名京九鐵路 全長2553公里,是中國一次性建成雙線線路最長的鐵路工程,北起北京,南至香港紅磡。京九鐵路被譽為20世紀中國最偉大的鐵路工程之一。第二名蘭新鐵路 全長2423公里,新中國成立後修建的最長的鐵路幹線,東與隴海鐵路相連,西北和北疆鐵路相接,構成了 歐亞大陸橋 在我國境...

廣西最長的河是哪一條,中國最長的河是哪條河?

最長的河 廣西境內全長1050公里的紅水河幹流 含南盤江 黔江 是廣西最長的河流。中國最長的河是哪條河?中國最長的河是長江。長江,位於中國境內,全長6397公里,發源於中國青海省唐古拉山各拉丹冬雪山的薑根迪如冰川中 是中國 亞洲第一和世界第三大河流,也是世界上最長的完全在一國境內的河流。其長度僅次於...

中國最長國道是,中國最長的國道是哪個呢?

318國道是中國最長的國道。318國道起點為上海市黃浦區,終點為日喀則市聶拉木縣,全程5476千米,經過上海 江蘇 浙江 安徽 湖北 重慶 四川 八個省份。318國道華東 華中部分促進資源東西向流動,川藏部分對於 經濟發展有重大意義,極大支援當地旅遊業。318國道全線主要路名如下 上海市 滬青平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