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門螺桿菌是什麼病,幽門螺旋桿菌是什麼病

2023-03-10 03:30:03 字數 5164 閱讀 3004

1樓:傳遞火炬

幽門螺桿菌其實不是病,是一種生存在人們體內的細菌,醫學上把幽門螺桿菌定了乙個指標,超過指標,即為幽門螺桿菌感染,會引起多種胃部疾病,如胃酸、胃痛、消化不良、胃粘膜糜爛等,嚴重致胃癌,被世界衛生組織定為一類致癌因子。

也有醫生指出幽門螺桿菌是可以和人體內益菌共存的,只要沒有症狀是可以補**的,定期食用「衛之幽益生菌」,可預製防止幽門螺桿菌的感染。

幽門螺杄菌感染處理共識意見,僅有下列情況需要**幽門螺杄菌。

需要**的情況。

1、消化性潰瘍;

2、胃黏膜相關淋巴組織淋巴瘤;

3、幽門螺杄菌陽性的慢性胃炎伴消化不良;

4、慢性胃炎伴胃黏膜萎縮或糜爛。

5、早期胃腫瘤已行內鏡下切除或胃次全切除術;

6、長期服用質子幫浦抑制劑。

7、有胃癌家族史。

8、計畫長期服用非甾體抗炎藥;

9、一些與幽門螺桿菌感染相關的胃外疾病,如貧血;

10、個人要求**,需要經醫生評估後進行**。

2樓:李大夫說科普

您好,幽門螺桿菌是一種寄生於胃竇、幽門區域的細菌,通過產生毒素對胃粘膜有損害作用,這種細菌跟胃炎、胃糜爛、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有關係,也是發生胃癌的危險因素。這種細菌生命力旺盛,單一使用藥物並不能將其**,一旦發現有這個細菌感染伴有胃潰瘍等胃病同時,最好需要將其**。目前常用四聯**(即聯合使用四種藥物)將其**,常用的四種藥物有阿莫西林、克拉黴素、膠體果膠鉍、奧美拉唑。

3樓:科學普及交流

幽門螺桿菌生存於人體胃幽門部位,是最常見的細菌病原體之一。世界有多半人口受到過幽門螺桿菌的感染,而在有些國家幾乎90%的人都感染過這種細菌。人們通常是在幼年時就受到感染,5歲以下達到50%。

這種細菌感染首先引起慢性胃炎,並導致胃潰瘍和胃萎縮,嚴重者則發展為胃癌。據統計,初次感染幽門螺桿菌年齡較早的人群萎縮性胃炎及胃癌發生率高,幽門螺桿菌感染與胃癌死亡率的高低呈現平行關係。幽門螺桿菌寄生在胃黏膜組織中,67%~80%的胃潰瘍和95%的十二指腸潰瘍是由幽門螺桿菌引起的。

慢性胃炎和消化道潰瘍患者的普遍症狀為:食後上腹部飽脹、不適或疼痛,常伴有其他不良症狀,如噯氣、腹脹、反酸和食慾減退等。有些患者還可出現反**作性劇烈腹痛、上消化道少量出血等。

據此,專家們認為,及早發現幽門螺桿菌感染者,及時而有效地用抗菌素殺滅幽門螺桿菌,對預防和控制胃癌有重大意義。

4樓:在匡山滑雪的牡丹

這不是什麼病,這是一種細菌,一般在胃裡發現,會傳染,這種細菌已證實和很多胃病有關係,包括胃癌和潰瘍,如果患有胃病,到醫院檢查,醫生會讓你做呼氣實驗來檢查有無感染,一般來說,無潰瘍或者其他特殊症狀無需**,即便**也是很簡單的,只是吃藥的時間有點長。

5樓:比爾夫清幽專家

1、幽門螺旋桿菌是引起口臭的最直接病菌之一,由於幽門螺旋桿菌可以在牙菌斑中生存,在口腔內發生感染後,會直接產生有臭味的碳化物,引起口臭。

2、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的人群多會出現餐後噯氣、噁心、腹脹、腹部不適的胃腸疾病症狀,而且這些症狀隨時都會出現,但是有些人沒有明顯的症狀,只有到醫院做專業的檢查才能發現。

3、隨著感染的嚴重,幽門螺旋桿菌會逐漸破壞胃腸道壁,有引發癌變的可能,而且,感染幽門螺旋桿菌的人群一般都有胃病,發生胃病的人,多數與幽門螺桿菌有關聯。

4、幽門螺旋桿菌一般感染者在檢查中顯示陽性,不會有什麼症狀,隨著病毒在體內長期的破壞、寄生、繁殖,幽門螺旋桿菌會使菌群失調,引起其他一系列的症狀。

6樓:鄒竹青王鶯

幽門螺桿菌是一種可以存活在胃酸之中的病菌,大多數的人都有,只有少部份人會出現症狀。幽門螺桿菌會不斷侵蝕胃粘膜,造成胃發炎潰瘍,也是認定為治癌的病菌。目前**主流為抗生素**,但抗生素有***,且耐藥日益嚴重。

現在有新的方式,衛強免幽igy排菌,也可以做為參考。

7樓:千丁互聯科技

口腔幽門螺旋桿菌寄生是一種革蘭氏陰性菌,主要分布在唾液、牙菌斑、齦溝液中,90%口臭、口腔潰瘍、慢性咽炎是由口腔幽門螺旋桿菌引起的。

「口—口」和「胃—口」傳播的根據是隨胃上皮細胞脫落的幽門螺桿菌可存活在胃液中,通過胃—食道反流可進入口腔,滯留在牙菌斑中,通過唾液傳播感染。西非一組報告母親通過咀嚼食物後餵養的幼兒,與非咀嚼餵養的對照比較,口腔幽門螺桿菌感染的危險係數為倍。

1、避免群集**染。

口腔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具有家庭聚集的傾向特點,父母感染給子女的概率較高。

2、口腔健康須保持。

日常生活中,早晚刷牙,亦可在飯後刷牙或漱口。

3、預防幽門螺桿菌不宜生吃。

研究證實,口腔幽門螺桿菌可在自來水中存活4-10天,在河水中存活長達3年。因此不宜生喝水,不宜生吃等。

4、餐具器皿應定期消毒。

餐具器皿要定期消毒,盡量利用高溫去消毒,常用方式是通過消毒櫃進行日常餐具消毒:如消毒櫃高溫就達到125°c能夠殺死大部分病菌。

5、非抗生素預防。

抗生素可以清除幽門螺旋桿菌,但僅限於胃部,對於口腔裡的幽門螺旋桿菌則不易清除。因此清除口腔幽門螺旋桿菌,應該定期清理牙結石、牙垢、牙漬,現在國內外眾多文獻證明希臘乳香膠(被譽為「希俄斯之淚」)也具有這方面的功效,國內外相關企業都在進行相關產品的研發。

8樓:濟豐

大量的消化內科醫學研究表明,幽門螺桿菌長時間在胃部定植,有可能引發胃潰瘍,甚至導致胃癌。所以如果本身有胃病的症狀,常規體檢檢查出幽門螺桿菌超標,就建議選擇三聯或者四聯的藥品進行抗幽門螺桿菌**,一般多選擇一種質子幫浦抑制劑配合兩種或者三種的抗生素對症**,具體用藥根據患者體質、感染幽門螺旋桿菌的程度不同而不同,徹底殺死幽門螺桿菌,有效地輔助胃潰瘍的**,防止潰瘍以及胃癌的發生。

9樓:海之聲長江西路

幽門螺桿菌是一種主要存在於人體胃部幽門部位的致病菌,它屬於革蘭氏陰性的棒狀桿菌,具有螺旋形的體態,因此,叫做幽門螺旋桿菌,或者大家又更習慣的把它進一步簡稱為幽門螺桿菌。

10樓:空寄波登霏

幽門螺桿菌感染是慢性活動性胃炎、消化性潰瘍、胃黏膜相關淋巴組織淋巴瘤和胃癌的主要致**素。

幽門螺旋桿菌是什麼病

11樓:火龍果的日記

身體出現這些症狀,多是感染了幽門螺桿菌。

12樓:煤氣罐罐

幽門螺桿菌是有害的病菌,主要生存在胃內,而且傳染性很強。樉渭丸中含有的特殊油、丁香酚、鞣質以及齊墩果酸等,可**腸胃疾病,可緩解腹部氣脹,增加胃液分泌,增加消化能力。 一般建議每天飯後服用樉渭丸,它在**胃病同時也會對腸有好處,因為胃腸相連,樉渭丸在調理胃部的同時,給腸道也帶來大大的好處。

樉渭丸對幽門螺旋桿菌、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傷寒桿菌、綠膿桿菌等都有抑制作用。

平時注意口腔衛生,早晚認真刷牙,最好分屬餐制,日常盡量使用公筷公勺,注意食品衛生。

13樓:成都博仕**

幽門螺旋桿菌是一種革蘭氏陰性桿菌,主要分布在胃黏膜中,螺旋形、微需氧、對生長條件要求十分苛刻,是目前人類所知能夠在胃中生存的唯一微生物種類。幽門螺旋桿菌病包括由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引起的胃炎、消化道潰瘍、淋巴增生性胃淋巴瘤等。

14樓:聖尚

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可以表現為口臭、納差、食慾不振、上腹飽脹感、噁心、嘔吐、反酸、燒心等症狀。關於幽門螺旋桿菌的**,有四聯**和三聯**。四聯**是一種抑酸藥,如奧美拉唑、泮托拉唑、蘭索拉唑;加兩種抗生素,如阿莫西林、克拉黴素緩釋片;加一種鉍劑,如膠體果膠鉍或枸櫞酸鉍鉀。

而三聯**是一種抑酸藥加兩種抗生素。

15樓:匿名使用者

幽門螺旋桿菌是一種細菌,能引起胃炎或者胃潰瘍,甚至胃癌,它是在人體胃幽門存在的一種細菌。這種細菌在平時的飲食中可以傳染,相互傳播,所以現在提倡分餐制,也對幽門螺桿菌的傳播有一定的預防作用。幽門螺桿菌其實就是一種細菌,不是病,但是它能引起胃炎、胃潰瘍或者胃癌這些疾病。

16樓:網友

幽門螺桿菌的症狀是上腹部疼痛、胃脹、噁心嘔吐、反酸噯氣、口臭等症狀。建議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通過四聯**來**,平時要有規律的飲食習慣,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17樓:網友

是胃病,這個病不嚴重,但是要治,否則容易引起胃癌。有這個病全家都去檢查一下,起吃飯容易傳染,要注意身體。吃東西要清淡,不要吃太多鹽。

18樓:匿名使用者

幽門螺旋桿菌(英文簡寫是hp),本身不是病,而是一種致病菌,它可以導致胃病的發生,實際上,它也是慢性胃炎和胃潰瘍的罪惡元凶。

19樓:孤巷裡遇見你

是一種細菌,對人體是有害的。幽門螺旋桿菌還要致癌的風險,還是及早**比較好。

20樓:超凡暖男

幽門螺桿菌被世界衛生組織定位1類致癌因子,對人體的傷害是不可估量的,若沒有及時引起重視,最終的結果是致癌。

21樓:睡覺吃飯勿擾

一種病原菌。對人體有害,主要傷害有易引發口臭,潰瘍,胃炎,可致胃癌。

幽門螺桿菌感染是什麼病?

幽門螺桿菌是怎麼引起的?

22樓:成都博仕**

這裡有很多醫生都是在某些領域非常出名的,很多病人大老遠都過來找專家看。

23樓:匿名使用者

幽門螺桿菌發生的根本原因是胃粘膜受損,西藥可能夠快速緩解症狀,但是不能修復好胃粘膜,這樣胃病就容易反**作,建議服用「hp食**」,衛之幽凍乾粉與衛益寧食療丸可以來修復胃粘膜的。

24樓:可靠的

幽門螺桿菌是怎麼引起的?這個建議還是諮詢專業的醫生吧!

幽門螺桿菌是什麼菌,引發什麼疾病

25樓:匿名使用者

幽門螺桿菌病是一種螺旋形、微厭氧、對生長條件要求十分苛刻的細菌。2023年首次從慢性活動性胃炎患者的胃黏膜活檢組織中分離成功,是目前所知能夠在人胃中生存的惟一微生物種類。

幽門螺桿菌病包括由幽門螺桿菌感染引起的胃炎、消化道潰瘍、淋巴增生性胃淋巴瘤等。

幽門螺桿菌陽性4是什麼意思,幽門螺旋桿菌陽性是什麼意思

幽門螺桿菌感染可以說是很普遍的現象了,80 的人都感染了幽門螺桿菌,20 的人會表現出症狀為 消化不良 胃灼熱 胃噯氣 胃粘膜糜爛等嚴重致癌 傳統醫學 幽門螺桿菌,都是採用四聯 目前有大部分幽門患者反映其 大 嚴重的導致過敏反應,胃腸道不適,肝功能損害等。所以,我個人建議用 食療科學的方法 來殺滅幽...

胃部幽門螺桿菌超標能喝酸奶嗎,幽門螺旋桿菌陽性能喝酸奶嗎

可以喝。因為酸奶中的磷脂類物質會吸附在胃壁上,對胃粘膜起保護作用,使已受傷的胃粘膜得到修復。另外,酸奶中特有的成分乳糖,分解代謝所產生的乳酸和葡萄糖醛酸能增加胃內的酸度,抑制有害菌分解蛋白質產生毒素,同時使胃免遭毒素的侵蝕,有利於胃炎的 和恢復。祝你早日 能喝,就是要堅持療程,吃消炎藥然後注意複查 ...

幽門螺桿菌可以自癒嗎?幽門螺旋桿菌會自癒嗎?

幽門螺旋菌會自癒嗎。首先,幽門螺桿菌是無法自癒的。需要經過專業的 才有可能會徹底的殺死。這種病菌是導致胃癌發生的乙個重大的原因,對胃的傷害非常大。如果患上幽門螺桿菌的話,一定要盡快的 就算是平時要特別注意體育鍛煉,身體素質很好,但是體內感染了幽門螺桿菌,也不能夠得到自行消退,這種病菌非常的容易導致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