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聽話,就是學習不進去,天天需要看著學習,怎麼辦

2023-03-18 18:25:03 字數 3035 閱讀 665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三學生,我就說說我感覺啊,你必須讓他了解到學習是他自己的事,以後的路是要他自己走的,也許現在不學,後面的路會異常難走,總後一天你是幫不了他的。讓他吃點苦,了解生活的困難。再者學習氛圍很重要,他寫作業你看書,別他寫作業你去休閒了,也別看著他學習,你看書讀報,表示你和他在一起學習。

2樓:張叔嫻她哥

其實家長要明白,一塊地,,如果種不成麥子,那麼可以種玉公尺,可以種豌豆,實在不行種草也行,你可以讓他學習乙個特長,總之孩子要有一方面優於常人。

3樓:飛影

學不進去那能還叫聽話?小學生吧?慢慢看著學唄,指導著他學習,讓他自己喜歡上學習就好了。

我家有個調皮的孩子,天天就是玩也不學習,上課不聽講,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告訴孩子上課,如果不聽講的話,那麼學習成績一定會下滑,這樣一來就會讓大家笑話,所以一定要認真聽講,才能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改變自己的命運。

5樓:星夢格格巫

孩子上課走神,家長需要針對孩子的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例如心理激勵、注意力訓練、營養補充等,藥物**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孩子上課走神的**方法:

1.心理激勵:

也可能是孩子性格問題導致,例如孩子喜歡調皮搗蛋等,這種情況需要加強心理教育,不要辱罵毆打孩子,多跟孩子溝通、交流,給予鼓勵、安慰和激勵等。

2.注意力訓練:

通常提高注意力的方法有背數、拼圖、符號檢索、找不同等,運動方面還包括攀爬、跳躍、球類運動,以及親子遊戲等,可以一定程度上提公升孩子的注意力。

3.營養補充:

有可能是孩子神經發育不是特別的成熟,例如神經髓鞘發育不足,容易引起大腦過度興奮,需要給孩子適當補充營養,例如多吃一些優質的高蛋白的飲食,牛奶、雞蛋等,讓孩子大腦更快發育。

4.藥物**:

孩子上課老走神,還有可能是多動障礙導致的,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藥物**,通常使用中樞興奮劑例如哌甲酯,或者非中樞興奮劑例如託安非他酮、莫西汀、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類等藥物。

6樓:於三廢

小孩頑皮是天性,但是如果過於頑皮的話,和家長的教育不是沒有關係,但是教育不是非打即罵,而是要正確的引導孩子,在孩子頑皮犯錯誤的時候,家長要和孩子談談,告知孩子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如果這樣做,會有什麼後果等等。

7樓:晚點相遇

需要嚴加管教,給她制定學習和玩遊戲的時間,在規定的時間做規定的事情,家長一定要嚴格執行這項計畫。

孩子上課不聽話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上課不認真的孩子妙招。

方法一: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分階段完成學習任務,改定時為定量。如果孩子能夠專心完成,父母要給予一定鼓勵(表揚、撫摸、親吻等),並讓他休息5-10分鐘。

再以同樣的方式完成下面的學習。當孩子能夠做得很好時,可逐步延長一次性集中做題的時間。要求孩子在審題的過程中,自己把題目的要求、條件用筆勾出來,以防止走神出錯。

這些都可加強孩子的自信,讓他感覺「我能自覺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

方法二:平時多鼓勵,不干擾孩子做好他喜歡做的事情。當孩子專注於做他的小手工製作或觀察小動物而忘記了吃飯時,父母切記不要干擾孩子,而是耐心地等他把工作完成。

要知道,孩子沉浸於他的興趣同時,就是在無意中培養自己的注意力呢。

方法三:要儘量減少對孩子嘮叨和訓斥的次數,讓孩子感覺到他是時間的主人。教孩子學會分配時間,當他在相對短的時間內集中精力做好功課,便有更多的時間做其他事情。

孩子學人自己掌控時間,有成功的感覺,做事會更加自信。

2上課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1.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

幫助孩子設定乙個目標,並與他一起制定乙個學習計畫。督促孩子執行學習計畫。在計畫執行過程中,及時發現孩子的進步,給予表揚。在孩子遇到困難時,鼓勵他戰勝困難,必要時給予適當幫助。

2.必要的課前預習。

基本要求:認真閱讀教材,了解教材內容,思考內容重點,發現學習難點,做好聽講的準備。在孩子認真閱讀材料的過程中,有不認識的字或不懂的詞語,必須查工具書爭取自己學會。

不明白的內容用鉛筆劃出來,準備課堂上聽老師講解。

3.聽好40分鐘的課。

要告訴孩子明確地記住重點和難點,基礎知識、定義、定理要進行強制記憶,要掌握例題的解答步驟、方法。孩子不認真聽講,一般有根本聽不懂、自制力差、缺乏學習興趣三個原因,家長應針對其原因去解決。鼓勵孩子上課積極參與互動,老師評價其他同學的回答時,自己評價自己做得如何,肯定自己的優點,找到不足,進行自我激勵。

9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有的孩子上課時總是不聽話,讓家長和老師都十分頭疼,覺得這樣的孩子沒法再管了。這樣的孩子主要表現為上課多動、好玩、愛講話,甚至在家中學習也表現出心不在焉。

對此類孩子的教育,有的家長說,「那是學校的事,不該我來管,我又不能坐在孩子旁邊。」實際上,訓練孩子專心聽講,要從日常生活入手,因為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是緊密相關的。家教為大家介紹了一些方法:

首先,父母要訓練讓孩子聽一遍就馬上做到。

其次,在生活中,家長可以有意識地訓練孩子的聽話能力,如安排。

三、四件事,先做什麼,後做什麼,最後做什麼,家長觀察孩子是否如此。

再次,家長要有意識地訓練孩子的注意力,和孩子講話,一定要讓孩子看著你的臉聽。

第四,家長還可以告訴孩子一些聽講的小竅門來吸引他。

第五,家長應盡量要求孩子複述課堂內容,或談上課中印象最深的問題。

教師講的內容一聽就會,不願意老師在那裡反覆的說?所以在教育孩子方面,教師不能一看孩子不聽課,就大發脾氣,應該讓孩子在課下說出原因來,從而改變教學的方法。至於家長,在聽教師說孩子不好好聽課時,也不要心急上火,而要給孩子乙個爭辨的機會,讓孩子說出原因,然後進行適當的引導。

因此不論是教師,還是家長都要學習,學習引導、管理孩子的方法,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閃光點,作為教師和家長,要有認清自己的孩子,了解孩子的長處和短處,挖掘孩子的潛能,因材施教,揚長避短,每個孩子都能成材。

望採納祝你好運。

孩子上課老是不聽話怎麼辦?

想要學習。但學不進去,想學習卻又學不進去怎麼辦

中國近代受盡外國欺壓的歷史你難道忘了,這是因為中國缺乏一大批有知識 懂技術的產業工人。難道你一輩子就吃父母的,他們百年以後你指什麼,你沒有文化將來怎樣養活自己的兒女。青春是學習大好機會,且不可錯過。根據個人的學習情況和記憶特點吧。我個人的經驗是 1 認真聽講,完成作業。2 培養細心的能力 3 建立錯...

想好好學習但就是學不進去,怎麼辦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選擇乙個安靜的環境。二 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三 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四 合理安排好時間了.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 多多注意...

談戀愛學習不進去怎麼辦

談戀愛和學習不能兼顧的話那就不要談戀愛了,至少不要影響你的學業的情況下去選擇自己喜歡的人,不然父母對你的期許,你自己的未來會因為一時的美好而變得前途未知。看你覺得什麼更重要 如果你覺得當前任務是學習 那就好好看書 考試之後再戀愛 畢竟真愛就是兩個人一起變得更好 我是乙個高中生,壓力好大,整天學習,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