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長說的話孩子聽不進去

2021-08-27 08:41:54 字數 1184 閱讀 585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人反對孩子太過聽話,但又有人對孩子無論如何就是聽不進大人的話而煩惱。對於以上兩點,我想說說自己的感受,和各位媽媽們分享一下。反對孩子太過聽話,沒有什麼不對,畢竟孩子漸漸長大,會產生自己的獨特見解與思維。

而讓聽進你說的話,並不意味著孩子沒有主見,事事都只會服從。而是在你和孩子交流的過程中,如何說,怎麼說,孩子才能聽得有效。

其實孩子聽不進家長話的根本原因是:你講的方法不對。首先,我們先分析一下孩子愛聽什麼樣的話?李鋒教育老師總結了以下幾點:

親密的話

父母和孩子應該是交心的、零距離的,應經常愛撫孩子,多和他說一些親密的話,如“瞧,兒子寫的字多漂亮!”“家裡有兒子就是不一樣!”“沒關係,媽媽小時候也經常犯錯誤。

不過在姥姥的幫助下,都改掉了。”親密的話語能讓孩子感覺到你是他的世界裡最可靠、最可信的人。

鼓勵的話

愛聽好話,希望得到別人的肯定是人類的共同心理,孩子則表現得更加明顯。及時的鼓勵和表揚對他良好習慣或正確行為的養成會起到一種強化作用。當孩子寫好一個字、做對一道題、正確回答了您的問題時,您不應該吝嗇鼓勵和表揚。

聽了您及時而又具體的表揚,他會有成功的喜悅,眼神裡多了份自信,也會期望自己下一次做得更好。

目標明確的話

父母說話語氣要堅決果斷、不含糊,並且語言要簡練,這樣可使孩子感到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必須照辦。但注意語氣不要太生硬,不要用強制性命令,儘可能用鼓勵性話語表達要求。首先講清楚要做什麼事,接著說明這間事會帶來什麼好的效果,如“你抓緊時間做完作業,可以看一集動畫片,然後咱們看會兒故事書,就可以睡覺嘍!”

2樓:家庭教育導師詹竣

孩子不願意跟家長溝通,聽不進去家長的話,怎麼說孩子才願意聽?

3樓:穆藍星辰

首先,叛逆是對孩子的侮辱,孩子不聽話是因為他覺得家長說的不對或者他比較強勢,心裡已經知道但不願表達出來,但他下一次再犯的可能性不大,要麼是因為孩子太懶,不想幹,這個時候就要細心溫柔耐心得告訴他重要性,最重要的是孩子認為你就是錯誤出現在他的生活裡的,他根本就不想接納你,那當然不會聽你的話,你要想辦法讓他接納你,但你們這些家長要是沒有任何理由就讓孩子**的事,並用你是家長就應該聽你的這種理由然孩子幹,換作鬼都不願意幹

4樓:跑到前門喝豆汁

多大的孩子?一般孩子都有逆反心理,你越說他越這麼做。所以作為家長來說不要總說,要掌握一些孩子的心裡特點。

上課聽不進去,怎麼辦

上課試著記筆記,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到上課上來.學習最簡單的方法是 其實學生應以學為主,全面發展.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勤能補拙.改善學習方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不懂就問 多動手 做實驗 多複習,多總結.相信你一定會逐漸養成...

當人生氣到極點時別人說的話一句也聽不進去時怎樣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想一想開心的事情,試著想一想 生氣了,就容易老。應該多笑一笑。多出去外面走走。散散心。看看漫畫書。這樣很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緒。當乙個人生氣的時候,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 在心裡默念,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這樣很傻!在生氣的時候,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30 人生氣的時候自身是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往往需要通...

為什麼我會時常注意力不集中,聽課也聽不進去

你會時常注意力不集中,清澈聽不進去,說明你不愛學習,心不在焉,心裡面有其他的一些事情,不能把這個注意力放在這個學習上,首先你就應該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到學習當中,不要三心二意,一定要全神貫注強迫自己去集中精神這你會時常注意力不集中,清澈聽不進去,說明你不愛學習,心不在焉,心裡面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