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初中學習學習成績差,但想聽卻停不進去!就算聽了也聽不懂。我該怎麼辦?哪位好心的哥哥姐姐可以幫我

2022-05-04 16:53:41 字數 1134 閱讀 401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放平心態,不要著急。相信自己。我在初中的時候還被老師當做差生,幾乎每節課都叫我回答問題。

很多次都回答不出,很尷尬。現在回想起來也沒什麼的。好吧,岔遠了..

其實,你要想學習好,要掌握一些學習方法。比如:課前預習。

這是非常重要的,這最起碼能讓你混個眼熟。最好是能看懂書上例題,然後把書後的題目做一下。課上一定要認真聽。

你要是聽不進去就不停做筆記。或者聞風油精..實在不行把老師說的錄下來,回去有心思學習了再聽。

總之老師上課說的一定要聽進去。回去以後,當然是認真做作業啦。還有就是作業訂正完了,老師說的都聽懂了,這不能算完,一定把答案過程遮住再看一遍。

別以為聽懂了就會做了,不信你試試。當然二次正確率低是普遍情況,你也別擔心。目前就想到這麼多啦,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企鵝打咦

我現在就是初中的一名學生。遇到這種情況不要擔心,你或許還只是不太適應初中的學習氛圍,慢慢來,不著急。你說到了初中學習成績差,且聽不懂,或許是你小學的時候基礎有些不牢固造成後面的知識銜接不上,勸你最好是跟你父母商量著請個家教之類的補習一下。

最好是先端正你的態度

3樓:琳蕁莫穎

建議找個同盟。就是找個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為了你的目標相互鼓勵、監督,共同進步。或者,不妨找老師說說。

你對你的目標要很明確,有種很渴望實現的心情,最重要的是,自信。如果你不自信,什麼都是瞎說,還有,你要知道有捨必有得,你為什麼要認為自己成績差呢?你為什麼不能考好?

做人要自信點,也要強迫自己學習,克服惰性,努力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現在你這個年齡的通病,是需要時間讓自己懂的,明白是需要一些過程,刻骨銘心的痛,然後就知道了。保持淡定的心態,不要急,看懂了,就進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筆記,把老師的重點記下來,然後回家複習

6樓:錦年

先讓自己放鬆一段時間,靜心想想如果還是想上學的話就好好調節……

7樓:

課下好好在學,不懂的問老師;同學

8樓:壞壞天使

我也是初中哎,對自己狠一點吧

小孩學習成績差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作為家長一定要去督促他的乙個學習,因為在小孩這樣的乙個年紀裡面,他是特別喜歡去玩耍的,而這個時候,就可以通過每天督促他一直去學習這樣的方式,來讓他進行乙個學習上的成績提高,這樣也是非常有用的辦法。發生這種情況一般可能會有很多的原因,但是最主要的還是要激發出小孩子的學習興趣,可以給孩子適當的做一些物質...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做父母的千萬不能躁之過急,更不能因為孩子讀書不好而指責孩子。這位家長,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家長要多和孩子溝通交談 父母應該表示理解孩子在讀書上遇到的困難,結合自己過去讀書的經歷,給孩子調整讀書狀態。3注意整理 讀書過程中,要讓孩子把各科課本 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

孩子學習成績差,報補習班能行嗎,孩子學習差到底要不要報補習班

danny說教育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該怎麼辦,要不要找補習班?孩子學習成績差,報補習班你問行嗎?我覺得這個問題要根據孩子造成績差的原因來確定,如果是孩子在學校課堂上學習不認真注意力不集中,課堂作業和課外作業又不認真完成,學習不努力造成的學習成績差,那就暫時沒有必要報補習班,因為孩子學習目的不明確,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