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學習,但是沒有方法,想學但是學不進去怎麼辦

2023-04-25 09:30:07 字數 5168 閱讀 1050

1樓:來自仙棲洞百般難描的紅葉石

你要是真想學習方法總是有的,但是學習方法因人而異,你不用羨慕嫉妒恨人家學習好的,只是你沒找到方法而已,你不要照搬人家的方法,自己去尋找試試,不過最重要的就是踏實,不要太注重學習的技巧,只有穩穩的來才不會在以後覺得辛苦。像預習,複習,多讀,多看,不懂問老師,這種誰都會說,就看你做不做地到了。

2樓:飛翼夢

大部分人都有上進心,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1.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注意要按照老師的思路走)要有不會的,一定要盡快問老師。

2,對於老師布置的任務要認真完成。

3.要是有空的話,多做點課外題,提高能力(數學。英語)4史地生政就多背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1. 養成做讀書筆記的好習慣。

2. 養成查閱工具書的好習慣。

3. 養成收集學習資料的好習慣。

當不想學習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

4樓:伴你娛行天下

如果我們突然對學習產生了厭倦的心思,不想繼續再學習了,這個時候不必再勉強自己,應該及時調整好自己的身心,讓自己處在一種輕鬆的、開放的、包容的環境中,這樣我們的內心會慢慢沉靜下來。此後再反思在學習中遇到了哪些難題,以致讓自己喪失了學習的動力,乃至樂趣,而後再調整相應的粗略。

一、不想學習時,那就適當放鬆一下。

如果我們真心學不下去了,這個時候真的不必要強迫自己繼續保持學習的狀態,因為越是強迫自己,越是為難自己,學習的效果反而會越差。倒不如趁此機會好好地修整一下自己的狀態,讓自己的身心都放鬆一下,比如說外出打打球、跟朋友一起玩樂一下。當我們鬱結的情緒得到釋放後,我們的內心興許就不會對學習繼續產生排斥的心理了。

二、降低學習的難度,重新獲得信心。

如果我們之所以不想繼續學習,是因為學習太難了,以至於我們一直被打擊,一直找不到繼續學習的信心的話,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適當地降低一下學習的難度。當我們先把基礎知識鞏固了之後,我們再慢慢提公升學習的難度。只要我們能夠一步步解決所遇到的困難,我們的信心就會慢慢建立起來。

這樣我們就不會再因為學習沒有進步而煩惱了。

三、學習並非是最重要的,健康和生命才是。

有的孩子在學習時受到了來自父母的沉重壓力,讓他們感覺喘不過氣來。其實父母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孩子本身在學習的過程中就遭遇了不少來自自身的壓力,如果父母還給孩子施以重壓的話,那麼孩子有可能會因為不堪重負而出現一些傷害自己的行為,或是反抗父母的行為,這樣的局面相信很多家長都不想看到。故而,希望不管是孩子,還是父母,都應該樹立更正確的學習觀,學習固然重要,但是生命和健康更為重要。

讓孩子自由熱烈地生長吧,別太過逼迫孩子,讓他們在學習時也有放鬆的時間,享受自由的機會。

5樓:王祿

我們應該適當的去放鬆自己,讓自己的心情得到舒緩,這個時候就應該想起自己的目標,就會有乙個更好的鬥志。

想學但是學不進去怎麼辦

想學習卻學不進去怎麼辦?

想學但學不進去怎麼辦?

6樓:暴走愛教育

想學但學不進去的時候要先問自己,學到了這些知識/技能,你能獲得什麼,也就是獎勵是什麼。接下來可以制定適合當下的學習的計畫,安排學習的內容適度就行。

例如高三學生可以為自己制訂乙個切合實際的短期目標並找到學習的動力,變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避免應付敷衍和機械地接受知識,在學習中不斷思考如何更科學地學習。

學習好的關鍵不是學習時間,而是學習效率,學習時間多了學習效率卻低,會陷入乙個疲勞學習的惡性迴圈,這樣就不好了。需要告訴自己,盲目苦學一整天還不如別人幾個小時學得多,學會勞逸結合,在學習的基礎上放鬆放鬆,咬咬牙是可以堅持下去的。

學不進去的原因

學不進去,其實不是學不進去,而是你對這些沒有興趣,對這些不了解,不清楚。等你真正的學會這些,你會發現你特別愛這些東西。所以問題不在於你學不進去,而是有沒有去學有沒有真正的去學而不是假學習。

1、目標意願還是不夠強烈。其實目標很多,但是這就要看你對這個目標的意願強烈程度,世界上不是你沒有目標,只是你對於目標,所付出的努力還是不夠。

2、心思不集中。我們都養成了乙個溜號的習慣,分分鐘鐘思想都會出現個小差,所以學習的時候,我們也常常會被外界或者某個什麼,影響思緒。

3、自制力不強。自制力不強是學不進去的普遍原因,有時候我們明明到了學習時間,我們還給自己找各種理由,讓自己遲遲不去學習。

4、心理壓力。這個就是心理承受壓力不強,整天盯著目標的結果擔憂,有點杞人憂天的感覺,如果考不上,如果怎麼怎麼樣,這都是心理承受能力弱的原因。

想學習卻又學不進去怎麼辦

7樓:睿爸育兒記

想學習但是不能堅持怎麼辦?#星知計畫#

8樓:計算機研社長

學不進去的時候要逼自己一把。

9樓:原子丹

經常學不進去怎麼辦?1招讓自己對學習上癮。

10樓:因你而美麗

想學學不進去,說明你的心沒有安靜下來,很浮躁,感覺學了成效也不大,有種膽怯的心理。這個時候你需要先讓自己放鬆一下,然後合理安排生活學習時間。

1、給自己找乙個安靜舒適可以靜下心來學習的地方2、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質量乙個學習計畫表,也包括生活作息表3、可以和同學們一起玩耍,或是參加學習舉辦的活動,自己可以去跑步鍛鍊身體。

4、不要心急,慢慢積累,終有一天小宇宙會爆發的,學會勞逸結合。

想學但又學不進怎麼辦

11樓:亢汀蘭國霜

有好多人都是這樣的,導致最後乾脆就不學了。想你這樣的能堅持住真的很不錯。學習本來就是枯燥的,你可以先試著再去學,多跟老師溝通,給自己定個目標,適當的給自己一點獎勵,實在學不進去的就等到畢業後跟父母說,找乙個自己感興趣的技術去學,這樣就不會枯燥了。

計算機也是個不錯的行業,以後實在不行也可以考慮考慮。

12樓:兆嵐經新榮

其實最開始是最難的,剛開始逼著自己學,在學時候不要老想著學不進去,要去想這題還怎麼做,這個知識點是什麼,轉移自己對自己學不進去這種思想的注意力,堅持一段時間,就行了!關鍵是要有毅力!

13樓:帝千霜

一,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二,欲速則不達。

三,環境很重要。

四,找乙個一起負重前行的人。

五,科學規劃,將任何目標分成各個階段,然後逐個突破。

六,初中課程非常簡單,無非就是死記硬背,那種小冊子全套下來一百多塊,每天背,及格還是有的。

七,反正還有高中,初中達到及格水準就行了。

八,方法很重要,但是不要因為尋找所謂的方法而浪費太多時間。

14樓:融芳生映雪

心靜不下來,聽點舒緩的鋼琴曲,切記舒緩的別搞太激昂的,靜下心來就可以學進去了。

15樓:原子丹

經常學不進去怎麼辦?1招讓自己對學習上癮。

想學習但是學不進去怎麼辦? 20

16樓:鑫靜

八個字:循序漸進,進步獎勵。

每乙個人都知道學習很有用處,都知道學習的重要性,但大部分人就是下不了決心學習。

一邊玩著手機看著電視打著遊戲,一邊心存愧疚,一天天就在這樣糟糕反覆中度過。

其實主要原因在於我們對自己的期望過高。我們總想著,明天不玩了,一天24小時,我要挑戰多少小時 爆肝多少知識點,我一定要把所有的東西都補回來,全部複習一遍!

但是毫無意外,第二天因為晚起所有計畫全部泡湯。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降低自己的期待值。

現在自己就是乙個天天只知道玩的人,那麼我第二天的目標,就是學習15分鐘,不需要多,只要15分鐘。我完成了15分鐘的學習,這一天的學習任務就完成了。其餘的時間都可以放心大膽地玩。

之後,再按自己的情況,每天增加幾分鐘,慢慢地提高學習時間和學習效率。

也可以制定獎勵機制。我完成了乙個什麼目標,就給自己一點獎勵。可以是一件衣服,可以是一頓好吃的東西或鞋子,只要你能一定程度滿足自己就好。

17樓:是鹿萊

學不進去的時候要逼自己一把。

18樓:睿爸育兒記

想學習但是不能堅持怎麼辦?#星知計畫#

1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學不進去怎麼辦?1招讓自己對學習上癮。

20樓:大蘇蘇蘇黎

想學習說明你有學習有上進的動力,學不進去證明你的心還是沒有沉下來,沒有完全的,沉浸到學習這件事情裡去,你也可能是因為手機好玩,因為跟朋友鬧關係了,跟父母有矛盾,沒有辦法使你能夠完全的沉入下心去學習,你要理清自己的心緒,把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放一放,你要想學習的時間只有那麼多,等到你以後玩手機的時間都是可以隨意支配的,我覺得當下你要認清什麼對你來說是最重要的,學習是最重要的,就是心裡只想著學習,每天心裡就要默念學習學習學習,努力加油,把其他無關是怎樣的東西往後放一放?以後除了學習之外,你有的是時間去處理,不是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裡的想學習,只是意識到了不學習不行這個道理,但還不是真的想學習。

被逼著學習,被動的學習,肯定學不進去。

你要培養自己的學習興趣,更要理解學習的重要性,時不我待,努力學習吧,不要找藉口。

22樓:網友

首先把學習環境變整潔然後找人看著你迫使自己去學放下手機。

23樓:西瓜

1.給自己乙個積極的心理暗示。

2.明白學習的目的是什麼。

3.靜下心來投入一件事情。

4.循序漸進,一步步來。

5.學習的時候好好學習,玩的時候好好玩。

24樓:職場導師邯唐

想學學不進去的話,看這個問題,您現在應該是在上學期間,對嗎?親,還是說在工作期間呢?

我想學口語,但是上班沒時間去學習,有沒有那種時間比較自由的有時間就去的那種

現今的英語學習譏構是很多.好.呀 所以記得選擇的時候要很慎重 我之前去學的時候特地比較好幾家 最後我去了百弗英語 介位相對來說還是比較便宜的 只要你能做到下定決心學,注意學習方法 你一定能夠學好英語 自己可以自學 在外面上如果不用功照樣沒效果其實學習英語就想走路一樣,並沒有什麼捷徑可走,只有靠自己的...

我想學習數控工具機維修方面的技能但是我沒有接觸過這類知識

我建議你還是去找個學校學習一下比較好,那樣有助於你全面的學習 你應該去數控生產廠待幾年,維修要烤師傅帶,和你的勤奮加偷學。我幫不了你。18街 數控工具機機械部分的維護與保養主要包括 工具機主軸部件 進給傳動機構 導軌等的維護與保養。1.主軸部件的維護與保養 主軸部件是數控工具機機械部分中的重要組成部...

我學習不好,但是我特別想學習可是我總是克服不了自己的懶惰,我覺得懶惰很可怕,總能消耗我自己的意志

我個人就很懶很懶 懶得不能在懶了 道理都懂 想學習 可就是控制不了 後天就中考了 還在玩 哎 關鍵在於記憶力是不是強大,如果你記憶力非常好,就是再懶惰也沒事,因為你能過目不忘啊。所以你必須得補腦,增強記憶力,這才是正確的選擇。吃狀元丹一切都可以搞定。是人都要懶惰的一面,這個很正常,但是不能一味的懶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