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學習就一點也學不進去啊,為什麼我學習學不進去,還有怎麼辦

2021-07-27 17:40:32 字數 5541 閱讀 5025

1樓:秉燭求學

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存在的問題做出具體的任務計畫,再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1、學不進去就跟走神一樣,如果你強硬的把注意力拉回來,能夠收到的效果也是極差的,而且很多時候你根本就控制不了。所以當我們學不進去的時候,就適當的休息一下,或者換個稍微有意思的事情做做(不過有注意時間把握)。

2、如果你動不動就學不進去,然後就幹其他事情,長此以往是斷不可行的,所以要學會自我激勵: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乙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

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畫,把學習變成一種習慣。

3、要根本的改變學不進去的窘態,就要從學習本身入手,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提公升學習效率,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建議學習掌握《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的能力,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方法。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

4、做學習的主人,體會學習的快樂。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2樓:原子丹

經常學不進去怎麼辦?1招讓自己對學習上癮

3樓:

等你不會再為此而煩惱的時候,你就能學的下去習了

4樓:

喜馬拉雅,千聊,荔枝fm搜尋 千萬別學心理學之幸福,會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為什麼我學習學不進去,還有怎麼辦 60

5樓:計算機研社長

學不進去的時候要逼自己一把

6樓:原子丹

經常學不進去怎麼辦?1招讓自己對學習上癮

7樓:百度

那是因為你沒端正你的態度,或者沒有真正用心,難而不會,會而不難,樂在其中,你會發覺思考其實是一種狀態。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乙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9樓:俟卓

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存在的問題做出具體的任務計畫,再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10樓:二零一九財運長久

你學習學不進去,說明你注意力不集中,思想換散,還有就是要學習自己喜歡的,如果自己不喜歡,那麼就學不進去了,如果自己喜歡的還是學不進去,就要想辦法讓自己注意力集中一點。

11樓:阿勇客家搞笑

學習需要很平和的心態,也許你潛意識裡還有其他事沒有完成,導致你無法進入狀態,便學不進去。當前你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把內心深處的想法寫出來,寫字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你也可以跟同學老師共同**這個事情。

12樓:

很高興看見你的問題,做為朋友幫你參考,你能這麼想,很不錯,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知道需要學習,而不是娛樂,但控制不住自己這很正常,很多東西遊戲,社會等等**太大, 讓你找不到自我,找不到自己應該去做的事情,不如你換乙個環境,體驗一段短的時間,或上社會上短時間鍛鍊鍛鍊,這樣才會找到自我,找到自己該做的事情。

13樓:欣慰笑

找找學不進去的原因,是因為對學習不感興趣,還是後來跟不上進度聽不懂,或者是因為家庭方面的原因使自己分心造成學習不進腦子,只要你態度端正,找出原因,就一定能跟上學習。

14樓:dy丶

首先你要靜下心來 學不進去 可能是因為你還不夠想學 當乙個人特別想做一件事的時候 才有很堅定的動力 學習是乙個堅持的過程 沒有那麼快就能有好結果 你需要付出很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學習是為了自己以後的生活能更好,現在不努力學習,可能以後的工作就會辛苦些,累些,多學知識能讓自己以後有更多的選擇機會。

16樓:不懂相遇

你學不進去肯定是你不想學習呀首先你也放下遊戲放下手機才能有希望。還有書本裡的東西都是死的希望你能通過實踐來獲取知識這樣才能記得更牢更能激發學習的慾望。你也可以強行記,就是找個筆記本把要記的都記在本子上,犯睏的時候就睡醒了就寫雖然很**很自虐但是我就是這麼做的?️。

17樓:一直在路上的飛客

學習最重要的是要靜下心來,心無旁騖才好,如果你看著書,腦袋裡還想著其他的東西,肯定什麼都學不進去的,你可以每天嘗試放空一下大腦,把所有的事情丟擲腦外,什麼都不要想,然後靜下心來,肯定可以的

18樓:乘思

學不進去是你沒有專心腦子總想這個那個的,要想學習那必須認真聽老師講把你經常喜歡的無關緊要的事放開這樣肯定學習會上去的

19樓:毛藍季

學習學不進主要是對學習不感興趣,還是多學習為好,將來走向社會也還是有文化機會多些,你硬是學不進,那就學門技術也好,只要你努力肯幹,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也不是只有讀書才是唯一的出路,你也不要太焦急,靜下心來想想,看你喜歡哪行就選自己喜歡幹的那一行,學專業技術將來也有大好前程的!不要悲觀!

20樓:牛曼文

我也是學習不進去,可能是沒有動力吧,要努力尋找什麼東西或者什麼人什麼事能讓你有動力去學習,我最近學習也是很無奈,那是因為學習本就是枯燥的,我們或許都缺一點點精神,想學習的精神,你也可以想想未來,你不學習你還會什麼,你能幹什麼,你不學習你出去能自己養活自己嗎前提是不靠任何人,我也需要學習大家都需要學習

21樓:莊春竹

人分很多種,社會分工也多種多樣,有腦力勞動也有體力勞動,你既然學習不進去,就說明你並不適合從事腦力勞動。從事體力勞動也得學習,有很多學歷並不高的專門技術人才也為社會做出過很大貢獻,你應該從這方面努力,切勿自暴自棄,省得老大徒傷悲。

22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感到學習學不進的話,那你以後學個一技之長也廷好的,這社會現在只要肯吃苦做人正有上進心,你就不比任何人差

23樓:

因為你沒有認真去聽老師講課,學習成績已經拉下了以後肯定越來越聽不進去了,你應該找老師把你拉下的課文全補上這樣學起來就會簡單了

24樓:刺客

你要強迫自己集中精力,增強興趣 ,感覺越來越有趣了,就能學進去了。

25樓:來自龍泉峽可信賴的薔薇

因為你的心思放在了別的地方,比如上網、玩手機、拍拖,要把你的心收回,每天安排半小時在複習上,簡單的內容不停背頌其他都不想,然後往難的背

我想好好學習但總是學不進去怎麼辦啊

2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不夠靜心。如果總收到外界干擾,比如遊戲,是沒有辦法專注學習的。2、動力不夠,可以找乙個讓自己奮鬥的理由或者目標,為了這個目標,必須努力學習才可以。

比如找到什麼型別的工作,進入什麼樣的大學,甚至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都可以。3、學習方法改一下,可能常規的學習方法不適合你,讓你沒有辦法專注的學習。把知識分版塊學習,設定幾分鐘內記住幾個知識點、把知識點改編成打油詩、歌詞等等,都可以嘗試一下。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減輕學習的惰性

在不少人身上,我們都可以明顯地看到學習的惰性。

最常見的是:

28樓:快樂s妹

作為學生黨的我也是同感啦,

29樓:秉燭求學

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30樓:劉明小盆友哇

沒有關係呀,這個要慢慢來。

我們老師說她初一的時候在乙個小小的城市裡面讀,她總是上課不聽,總想玩遊戲,不想學習。並且很皮,老師都怕她。沒有女生樣。男生都把他當男生看。並且每一次都考30分左右。

她整整在這所學校混了一年,後面她媽媽靠關係把她放到了一所好的中學。她在這所學校改變了他自己。她想自己學得進去就學。

學不進去就算了。在一次考試。他非常努力,考了100多分。

她非常高興。她的夢想就是變有錢。最後他考上了一所好的大學。

我現在也是初一,我會像老師一樣。

現在正是緊張的學習中,可是我怎麼也學不進去,心情很煩躁,遇到不會的題很心煩,不想做,也不想學習

這是個心理問題,就是你抗拒學習,有牴觸情緒。方案一 暫時先不要學了,休息一會,放鬆一下,到戶外去轉轉,或者和朋友說會子話,發洩一下。實在不行,就洗個澡,睡一覺,睡醒了再學。方案二 一定要先把心情平復下來,不煩躁,慢慢來,把心沉澱一下。想想自己到底 出了問題,想清楚了,再學不遲。先挑一道簡單的題目做,...

為什麼晚上學習學不進去,學到12點就不行了,感覺腦袋很不清醒,可是我還想繼續學習,該怎麼辦啊

應該按時休息啊,即使好學也不能熬夜,大腦也會累的 那樣你不如先休息,等休息好了再學習。那樣才能學得更好。不清醒?那就先睡一覺 如何正確的學習?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

我現在高一,總是學不進去,什麼都不想聽,怎麼辦

我自做你的前輩跟你說兩句。我決的你是很重視學習的好學生,否著你不會成績下降而擔心的。既然這樣就好辦了。人的主觀意識很有意思,有時你越求的某件事很完美,卻往往得到反效果。所以你的努力事半功倍。樓上的有個人提得很好!你實在是過度緊張所謂 這時候越是要放鬆自己,其實誰都有可能提高學習成績的。這裡有兩個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