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早的是哪個朝代,中國最早有歷史記載的是什麼朝代?

2021-05-09 03:14:24 字數 1867 閱讀 2166

1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禹治水有功,舜把位子讓給禹,所以禹建立了夏朝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文字記載,夏朝(公元前2033?-前1562?)是中國歷史上第一王朝。其後是商朝。

中國最早有歷史記載的是什麼朝代?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商朝。

商朝(約公元前2023年—約公元前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的第二個朝代,是中國第一個有直接的同時期的文字記載的王朝。

夏朝方國商國君主商湯率方國於鳴條之戰滅夏後,以“商”為國號 ,在亳(今商丘) 建立商朝。之後,商朝國都頻繁遷移,至其後裔盤庚遷殷(今安陽)後國都才穩定下來,在殷建都達273年,因此商朝又被後世稱為“殷”或“殷商”。

商朝經歷了三個大的階段。第一階段是“先商”;第二階段是“早商”;第三階段是“晚商”,前後相傳17世31王,延續500餘年。末代君主帝辛於牧野之戰被周武王擊敗後**而亡。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歷史記載的是夏朝 出於司馬遷《史記》 但是一般國際上認可的為商朝 因為夏朝並沒有完整的文字流傳下來 只是中國史書有記載 而商朝時期出現甲骨文 所以國際社會更多認可中國最早的朝代為商朝

5樓:樹木神

在《史記》等有記錄夏史的史書裡,夏朝是第一個朝代。直到現在,而因為證明夏朝的證據不足、不充分,而只能以有更多的證物的商朝來佔位。反正這問題現在還沒解決,難說。

反正我只不過是磚家 。

6樓:靜鎂爸紊

顛覆你常識的歷史記載最早的朝代不是夏朝而是

7樓:天天小擎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三分魏蜀吳,二晉前後燕,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

8樓:離離原上久

有文字記載的是商,,

中國最早的朝代是哪個朝代?

9樓:xin寶寶金牛

中國最早的朝代是禹在公元前2023年建立的夏朝。夏朝(約為前2023年—約前2023年),中國史書記載的第一個朝代。根據史書記載,夏朝是禹的兒子啟廢除了傳統的部落“禪讓”制,殺死益而稱王,建立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國家。

夏禹傳子代替了以前的禪讓制度,由禪讓制變成王位的世襲制。夏朝共傳13代,16王。夏朝其中心區域在今天的河南西部和山西南部一帶。

夏朝的建立,相傳堯、舜、禹時,部落聯盟間採用“禪讓”的方式“選賢與能”,推舉天下的共主。堯老時,把“王”位禪讓給了賢能的舜,舜老的時候,把“王”位禪讓給了禹,但禹老時卻把“王”位傳給了自己的兒子啟。從此,禪讓制被世襲制所取代。

夏朝的鞏固 夏朝建立不久,太康失國,為羿所奪。羿信寒浞,為其所殺。四十餘年,政局動盪。

相子少康幾經艱辛,在有虞等部幫助下,攻殺寒浞,使夏王朝重新復甦。此後,經幾代努力,夏王朝日漸強大,以中原為中心,疆域東到大海,西到西河,北及燕山,南至長淮。

夏朝的滅亡,孔甲亂政,夏王朝江河日下。至桀時,統治階級腐朽不堪,造傾宮、瑤臺,寵妹嬉,不理政事,不聽忠言,賦斂無度,民怨四起。商湯興兵討伐,桀逃往南巢而死。

夏自禹至桀,歷十四世十七王,存在了將近五百多年時間。

10樓:長孫賢淑齊虹

夏朝(約為前2023年—約前2023年)

距今4千多年。

在中國學術界,夏被認為是中國古代最早的王朝,但有關夏朝的歷史資料,基本上都是出於後世文獻的追述,至今還沒有得到考古發掘的確鑿印證。中國古代第一個能夠得到考古資料確切證實的王朝是商朝

11樓:縱貞蘇英媛

夏朝禹大約在公元前2023年建立的

之前是原始社會

禹是原始社會的最後一個部落聯盟的首領

中國最早是什麼朝代,中國最早的朝代是哪個朝代?

夏夏朝,中國史書記載的第乙個世襲王朝。一般認為夏朝是乙個部落聯盟形式的國家,而中國馬克思主義史學將夏朝定性為乙個奴隸制國家。中國歷史上的 家天下 就是從夏朝的建立開始的。夏王朝是中國歷史上的第乙個王朝,依據史書記載,自唐 虞至夏 商 周三代皆分封建藩時代,帝王與諸侯分而治之。此時期的文物中有一定數量...

我國最早有書信記錄的是哪朝代,我國最早有書信記錄的是哪乙個朝代

甘肅敦煌漢代懸泉置遺址的研究近日又有新發現,經專家考證認定,該遺址是目前為止我國發現的最早的漢代郵驛機構,也是考古發現中的第乙個相當於郵政局的遺址,由此出土的一封帛書也成為我國儲存最完整的個人書信文物。我國最早有書信記錄的是哪乙個朝代?a商朝b秦朝c漢朝 秦朝居延漢簡裡出現了秦國士兵的家書 商代是甲...

英語最早是我國哪個朝代,中國最早出現英文是在哪個朝代?明朝朱元璋時期有洋鬼子嗎?那時候中國有基督教了嗎?

英語傳入中國的 bai時間應該是在明清du兩代,在明清兩代zhi之前英國只是歐陸海外dao 的乙個不回起眼的小國答,歐陸上的人就跟像我們看南洋土著一樣視英國人為蠻夷。所以當時歐洲流行的是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和法語,直到英國成為日不落帝國之後英語才成為國際語言。是英文的papa音譯的 中國最早出現英文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