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越粗越損耗電嗎?電線越粗,越耗電嗎

2023-03-18 17:00:06 字數 2585 閱讀 6906

1樓:嘟嘟iu啊

不是的。 1根據歐姆定律是可以這樣理解:電線越粗,電流所走的路就越寬,越不擠,所以在電線裡消耗的電能就越少,也就是電線的電阻越小,所以省電。

2無限的粗無限的省,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目前現實中不太可能,只有鉛在超低溫度下變成超導材料才會變成零點阻,也就是沒有電能被損耗,這是最省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越粗越損耗材料,成本就越高;但直流電阻會越來越小、線路耗能也就越來越小。

3樓:家居生活小能手

不是。電線材質的相同時,則電線越粗,導電性能越好,電量損耗越小。電線是指傳輸電能的導線。

分裸線、電磁線和絕緣線。裸線沒有絕緣層,包括銅、鋁平線、架空絞線以及各種型材(如型線、母線、銅排、鋁排等)。它主要用於戶外架空及室內匯流排和開關箱。

電磁線是通電後產生磁場或在磁場中感應產生電流的絕緣導線。它主要用於電動機和變壓器繞圈以及其他有關電磁裝置。其導體主要是銅線,應有薄的絕緣層和良好的電氣機械效能,以及耐熱、防潮、耐溶劑等效能。

選用不同的絕緣材料可獲得不同的特性。

電線越粗,越耗電嗎

4樓:愛玩遊戲的小萌新

不會的,粗的電線,能夠承受高電壓。電線材質越好,耗電量越小,現在普遍是銅電線,**適中,使用起來也還好。

部分小眾品牌會為了降低成本使用鋁線。

最好買品牌產品。

5樓:庹惜苼

恰恰相反,越粗的電線損耗的電能越少,細的線由於本身內阻大,在電流大的時候發熱會非常厲害;不過一般來講家用電器上帶的電線越粗,就說明這個電器功率越大,耗電也更厲害。

6樓:鴻昌泰和

電線越粗越不耗電,因為粗的電線電阻小。

電線越長消耗的電就越多嗎?

7樓:心嶼千尋

理論上是,因為電線有電阻,電流過電阻會發熱損耗能量,但你的電源功率恆定,輸出電壓恆定 應該問題是,因為電線的電阻分擔了電源的輸出電壓,導致車子得到的充電電壓不足。

結果也是功率不足,反正原因應該出在電線上,縮短長度或增加導線粗細併聯幾根導線一起導電應該都能解決問題,不過實際不如找個一樓的朋友幫忙充或者把蓄電池抬上樓,電線發熱部分損耗掉的功率千瓦時可是要你自己負擔的。

電線是由一根或幾根柔軟的導線組成,外麵包以輕軟的護層;電纜是由一根或幾根絕緣的導線組成,外面再包以金屬或橡皮制的堅韌外層。 電纜與電線一般都由芯線、絕緣包皮和保護外皮三個組成部分組成。

8樓:令狐孝狂婷

如果是在截面積相同,使用的用電器功率相同,那麼電線越長消耗的電能就越多。

一般情況下,電線的耗能是很小的,可以忽略不計,但如果距離遠,像很遠的電廠供電,那麼這部分消耗的電能要計算在內。比如用4平方的電線,使用220w的電器在220v電壓的情況為例,4平方的電線的電阻是歐左右,那麼每小時損耗在電線上的電能是4.

3w,如果是500w的電器那麼在這根電線上的損耗每小時大約為10w左右。如果電器相同,電線平方一樣,那麼電線越長,耗電越多。

電線越大是不是就越耗電

9樓:麻汀蘭閃秋

線材的橫截面積越大,可以使用的家電功率就越大,與耗電無關。

所以如果不在乎買電線的資金,還是越大些越好,以後家裡使用大功率電器就沒有後顧之憂了。

10樓:逢恆陸煙

電線太大是有一定損耗的,但家裡用不到太大的線,不用考慮這個問題。現在家庭用電負荷比較大,建議你的電線的主線不小於4平方(銅線),分支最小不能小於平方。

現在城市居民住宅入戶線都是10平方的,空調線路都是4平方的。

11樓:邱素琴盍婉

電線的截面積決定了載流量大小。就是說電線越粗,它的載流量越大。

家用電器的功率決定了它的耗電量(千瓦/小時)多少。功率大的工作電流大,需要線徑大的電線供電,比如4平方,6平方的聚氯乙烯絕緣銅芯線。

一般的你家裝修的話,照明,普通插座,1匹的空調用3根平方的聚氯乙烯絕緣銅芯線;

熱水器,單相櫃式空調用3根4平方的聚氯乙烯絕緣銅芯線。

電線越粗,越耗電嗎

電線越大是不是就越耗電

12樓:惠企百科

電線越大不是就越耗電,家用電線,銅線越粗,電線的**也越貴,較粗的銅線,允許通過的電流也越大,可以帶起的負載功率也越大。所以,如果不考慮**,盡量選稍粗些的線材,以避免因導線太細而埋下隱患。

電線通電後產生磁場或在磁場中感應產生電流的絕緣導線。主要用於電動機和變壓器繞圈以及其他有關電磁裝置。導體主要是銅線,應有薄的絕緣層和良好的電氣機械效能,以及耐熱、防潮、耐溶劑等效能。

選用不同的絕緣材料可獲得不同的特性。

鬍子越刮越粗越硬!怎麼解決,為什麼鬍子是越刮越多越硬?

賣化妝品的地方有賣脫毛膏的,抹上就好了 男人,怕什麼,這是男人內分泌系統正常的表現!古代太監巴不得有鬍子呢!老師說 男人,敞亮點!為什麼鬍子是越刮越多 越硬?其實,並不是鬍子越刮長得越粗,而是,刮了的鬍子的頂端是截斷面,是平的,視覺上比沒刮時的尖端粗了,實際上是錯覺。男子剃鬚方法和程式 1 清潔 剃...

怎麼剃鬍子才不會越剃越粗鬍鬚會不會越剃越粗和越長得快呢科學地說明

其實,並不是鬍子越刮長得越粗,而是,刮了的鬍子的頂端是截斷面,是平的,視覺上比沒刮時的尖端粗了,實際上是錯覺。男子剃鬚方法和程式1 清潔 剃鬚前,應先用中性肥皂洗淨臉部。如臉上 鬍鬚上留有汙物及灰塵,在剃鬚時,因剃刀對 會產生刺激,或輕微地碰傷 汙物會引起 感染。2 軟化鬍鬚 洗淨臉後,再用熱毛巾捂...

鬍子越刮長的越快越黑越粗,有科學依據嗎

用幾何問題分析,汗毛屬於梯形的,靠近面部是梯形的底部 差異特別小 無論是汗毛或者是鬍子都是這種情況,當刮了的時候,汗毛的底部則變成了頂部,於是就變粗了,當所有的汗毛多次被刮又重新長出時,則形成鬍子汗毛越刮越多越刮越粗的現象 外界刺激可能使毛髮生長加劇,但注意 刮毛髮是不會使你多長出毛孔和毛囊的!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