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農村我想在自己家的庭院養雞

2021-03-04 08:54:29 字數 4829 閱讀 2707

1樓:匿名使用者

肉仔雞日常常規管理操作規程

(一) 按雞場綜合性衛生防疫制度的要求,杜絕一切可能的傳染病源流向雞群飼養人員入舍操作前,必須更換工作服、膠鞋,洗手消毒,腳踏消毒膠鞋後,方可入舍操作。

(二) 每天上午7:30更換腳踏消毒液和洗手消毒液。

(三) 按規定時間和次數投料

1— 3日齡,每2小時給料一次,夜間停4小時。4—21日齡,每3小時給料一次。22日齡至出欄,每4小時給料一次。

要求是每次給料量要合適,根據前一天的耗料量,適當增加,使在規定的時間內剛好吃完,料桶中不能有過多的剩料。將每天的料量均分成數次餵給。夏季由於白天氣溫高,雞食慾較差,可充分利用早晨和夜間涼爽時間餵料。

每次餵料前要將料桶內的髒物隨時清理乾淨。後期應注意趟群。

(四) 每天都要清洗和消毒飲水器兩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然後加滿清水,並觀察飲水量變化,以便及時發現問題。

要求1—7天飲200c左右的溫開水,8天至出欄,飲乾淨的涼水。肉仔雞飼養中除飲用疫苗、藥品前停水一段時間外,一直到出欄都不能停水。所以要經常檢查飲水器,及時補充飲水。

每次飲水投藥後,要及時清洗乾淨飲水器再加清水。

(五) 每天上午8:00—10:00翻動墊料,清除脫落的羽毛、潮濕的墊料、糞便以及其它異物,防止墊料過濕和結塊,以保持墊料清潔、鬆軟乾燥。

(六) 根據舍內溫度高低,按供溫標準,控制好溫度。經常檢視溫度計和雞群狀況,檢查溫度是否合適,注意切忌溫度忽高忽低或驟然變化,防止煙道倒煙,尤其注意防止火災。冬春季注意天氣預報,以便提前做好防寒保暖準備;夏季炎熱季節應採取防暑降溫措施。

供溫標準為:1—2天35—330c,3—7天33—320c,以後每週下降2—30c(可分兩次下降,前半周和後半周各下降1—1.50c),一直降到210c(約第5周)為止。

(七) 根據雞舍氣味大小,溫度、濕度高低,隨時合理地開關南北窗及天窗,調整好通風量,以保持舍內空氣新鮮。

(八) 正確施加光照,合理開關燈。1—3天,每天24小時光照,白天利用自然光照,夜間人工照明,根據日出日落時間合理開燈、關燈。4天後至出欄,每天23小時光照,每天晚上9:

00—10:00關燈1小時,目的是讓雞能適應黑暗的環境,以免光照出現故障時,發生驚慌,造成擁擠窒息。1—7天燈泡強度為每20平方公尺40瓦,以後至出欄改換為15瓦。

損壞的燈泡要及時更換,每週擦拭一次燈泡,以保持有效的亮度。

(九) 每天仔細觀察雞群,至少4次,每次觀察半小時以上,分別在早晨、上午、下午、夜間觀察,發現問題及時報告。

(十) 隨著肉仔雞生長,及時調整好飼養密度,喂料器、飲水器的數量及高度。

(十一) 每週末隨機抽測2%的雞只,稱測體重。

(十二) 每天及時做好記錄工作。認真地、如實地填寫記錄表。每天晚8點鐘填表一次,到前一天晚上8點之間為乙個記錄日。

十五、肉仔雞8週齡的飼養日程安排

肉仔雞在8週齡的飼養管理過程中,隨著雞的生長發育,要滿足其營養需要和提供適宜的環境條件。在生產實踐中,要做到全期有計畫、近期有安排,忙而不亂,才能收到預期的經濟效益。

進雛前必須用一定時間去清掃消毒雞舍和各種裝置,墊好墊料,整理和檢查供溫系統,圍好圍欄,飲水器上滿溫開水,調整好舍溫,準備接雛。

接雛宜在上午進行,這樣可以利用白天來調整雛雞的採食和飲水。若在下午接雛,當天夜間應持續光照,進行開食和飲水。整個日程安排如下:

1—2日齡 (1)溫度要達到標準,不使雛雞擁擠起堆。在雞背高處溫度為35—330c。(2)保持舍內濕度有70%左右,如過於乾燥,要及時噴灑水來調整。

(3)**充足的飲水,每隔2小時給料一次,直到全部會飲水、吃食為止。(4)初飲時用5%左右的糖水,還可加入天宇牌加力;每只雛雞每天各2000—3000單位的青、鏈黴素飲水,日飲2次。觀察白痢病是否發生,對病雛要立即隔離、**或淘汰。

(5)採用24小時光照,白天用日光,晚上用燈光,以幫助小雞熟悉環境,充分採食和飲水。

3—4日齡 (1)嚴密觀察雞群,用天宇痢菌淨溶液5%、止瀉靈散等藥物,預防白痢病的發生。(2)飼餵全價飼料,每3小時給料一次。(3)飲水器洗刷換水。

(4)適當縮短光照時間,每天23小時光照,照度以雞能看到採食飲水為宜。(5)育雛溫度控制在33—320c。

5—7日齡 (1)加強通風換氣,使舍溫均勻恆定在33—320c,保持雞舍新鮮空氣,舍內濕度控制在60—65%。(2)繼續投藥預防白痢。換用較大飲水器,保持不斷飲水。

(4)每3小時給料一次。

8—14日齡 (1)增加通風量,清掃糞便,新增墊料。(2)飼槽、飲水器常用消毒藥消毒。(3)進行傳染性法氏囊病和新城疫首免。

(4)每週末稱重,檢出弱小的雞分群飼養,並計算耗料量。

15—28日齡 (1)調整飼槽和飲水器,使之高度合適,數量夠用。(2)燈光可換用小燈泡,使之變暗一些。(3)料中加入防球蟲的藥物。

(4)在21日齡後改為每4小時給料一次。(5)進行法氏囊疫苗二免,在25—26日齡可監測新城疫抗體水平,決定是否需要進行新城疫二免。(6)週末抽測體重,檢查採食量和體重是否達到預期增重和耗料參考標準,以便適時改善飼料配方和飼餵方法。

(7)適當調整飼養密度。

29—42日齡 (1)改喂中後期飼料,採取催肥措施,降低日糧中蛋白質水平,提高能量水平。(2)經常觀察雞群,將弱小雞挑出分群,加強管理。(3)料中繼續新增抗球蟲的藥物。

(4)及時翻動墊料,添補新墊料,防止潮濕。(5)根據雞群情況,日糧中可新增助長劑及促進食慾的藥物。

43—56日齡 (1)減少光照強度,使其運動減少到最低限度。(2)停用一切藥物。(3)聯絡送雞出欄,做好出欄的準備工作。

(4)計算好料量,避免走雞後,剩料過多。(5)出欄前8小時,撤出飼槽,抓雞裝籠時,要小心,防止碰傷。

十六、確保肉仔雞生長良好的工作要點

(一) 確保雞舍及舍內裝置在入雛前清潔衛生。

(二) 裝置要合適,而且效能良好。

(三) 入雛前24小時應公升溫至要求的標準,並經常檢查溫度計,觀察溫度是否正常。

(四) 飲水器中的水在雛雞到達前備好,使水溫與室溫一致。

(五) 根據雞舍的有效使用面積,投入適當數量的雛雞,以保持合理的密度。

(六) 運雛車到達育雛舍,應盡快搬進舍內,稍息片刻,隨即清點數目,並把雛雞按強弱分開,分別飼養。

(七) 先讓雛雞飲水2—3小時後再開食。

(八) 有足夠的器具,注意保持喂料器和飲水器的正確高度,避免飼料浪費和墊料潮濕。

(九) 防止野鳥或其它動物進入舍內,特別注意防止鼠害。

(十) 在10天內應注意,經常巡視雞群,特別是在夜間,細心觀察雛雞的行為(採食、飲水、糞便、精神狀態),發現異常情況應及時採取措施。

(十一) 每日清洗飲水器,保證食槽內無髒物。

(十二) 仔細計畫好飼料的需求量,以免出雞後,仍存有過多的飼料。

(十三) 出雞時,應小心捕捉、送載、裝卸雞只,防止碰撞,以減少雞只創傷及運送過程中的失重和死亡。

(十四) 平時做好記錄。

總之,在整個飼養期間,要為肉用仔雞提供「適宜的環境」、「完善的營養」、「嚴格的衛生防疫措施」,並注意每週抽測生長發育情況。日常的飼養管理中,要注意細心觀察採食、糞便、雞群的狀態等,及時發現並解決處在「萌芽」狀態的問題,做好「微細管理」,科學合理地處理好每乙個細節,餵養肉用仔雞就一定會取得成功。

我家在農村屯里,家房子旁邊的鄰居在自家院子裡要蓋養雞廠,我擔心養雞後空氣影響我家!想問問在農村屯里

2樓:leo的主頁

農村土地屬於集體所有,性質屬於農用地。養雞場,屬於商業用地。需要審批,否則違法。

一定要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辦理了相關報批手續,農用地可以轉化為建設用地。你可以舉報。我是房地產業內人事。

希望採納。

我家在農村,我想在農村辦個養雞場,需要哪些手續

3樓:gwyw我們

養雞風險大利潤少,想合作養鵝嗎投資少利潤高時間短

你好,我家在農村,鄰居在我的住房旁邊修了養殖圈舍養雞、養豬,這樣合法嗎?

4樓:馬學竄

這你可以和他家進行一下溝通,好好的協商一下,如果實在不行,可以把情況反映給村委會,或者是鄉鎮民**,讓他們幫助解決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合法的,必須要經過村里和住建局批准,他肯定是得不到批准的,因為會影響居民的生活,味道這麼臭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有什麼不合法的,人家的地方這不是很正常麼,那要是你家養雞你不在院子旁邊弄你還在院子中間弄啊,院子旁邊肯定是愛著鄰居家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鄰居在自己家宅基地上養殖的,那就是合法的,只不過從情理上講不過去。

我想問個問題。我家在農村,這裡有戶人家弄了個養雞場,周圍的人家常常能聞到雞臭味,尤其是夏天,一走出

8樓:兔子不罵

大家與該戶先商量怎麼減輕異味,比如加強衛生排汙,或者移遠些。

一般這些不好妥善解決,實在忍受不了聯名向環保投訴。

9樓:renie貝貝

我家旁邊有個大型超市後邊有個排風口,一到夏天聲音大的很,吵的人心煩,先打110讓投訴給綜合執法,根本沒解決

10樓:一劍飄血

這個好辦往他們雞舍的飼料裡家的農業就***

11樓:文瑪塔

這個應該向環保部門反應啊

再查查他的各種證件齊不齊

不齊就舉報

12樓:吧吧卡

估計不好弄中國這法律還是不行啊

13樓:暮野花殤

投藥,或者把他養殖場買了

我家在農村,在我家下面有一家鄰居,但是兩家的關係又不是很好

你可以找中間人試試說和,如果協商不成你可以起訴到法院,以相鄰權糾紛立案。通過村委去協調協調吧!如影響你行路過車或在你門口,就上門商量,不影響就算了 另外叫上四個人去拆他家 農村宅基我家建房子鄰居堵住路這種糾紛怎麼處理?城裡的房子雖然多,但是抵不住 高,而且環境又不是很好。所以現在很多都計畫著在農村弄...

女友家市里的我家農村的比我家條件好我不知該堅持這段感情還是放棄

有問題的話,要看看雙方父母的意見,你對她的珍視程度,還有將來的發展程度。我不會盲目的鼓勵你,畢竟這是一輩子的事,要慎重。不過希望你有情人終成倦屬 首先你要確定你們是不是相愛,愛是一種感覺,但也不能完全憑感覺,我得祝賀你,至少你現在有女朋友,我卻是乙個失戀者,24快25了沒有女朋友別人總是笑話我。其次...

我家是農村的,我的平房有4間,我想在廚房上面建一水池,在風水上有什麼注意的嗎?建什麼樣的才行,因為

水為財。風向決定財路方向。選擇迎風的位置建乙個扇形水池。我家是農村的,我想在廚房上修建乙個水池養睡蓮花和荷花,也可以養些魚,有什麼風水要注意嗎?廚房是平房 實在想建的請先生擇吉日再建,池邊貼紅磁磚借助調和,另外池不宜太高太深,30釐公尺以下為好。我的廚房是平房,我想在廚房上修建乙個水池來養睡蓮花和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