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家耕地裡建設養殖場需要些什麼條件

2022-05-17 23:40:03 字數 5331 閱讀 229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自家的耕地裡建設養殖場,首先需要提出申請,進行審批。

《全國土地分類》和《關於養殖占地如何處理的請示》規定:養殖用地屬於農業用地,其上建造養殖用房不屬於改變土地用途的行為,佔用基本農田以外的耕地從事養殖業不再按照建設用地或者臨時用地進行審批。應當充分尊重土地承包人的生產經營自主權,只要不破壞耕地的耕作層,不破壞耕種植條件,土地承包人可以自主決定將耕地用於養殖業。

畜禽舍等生產設施及綠化隔離帶用地,按照農用地管理,不需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管理和生活用房、疫病防控設施、飼料儲藏用房、硬化道路等附屬設施,屬於永久性建(構)築物,其用地比照農村集體建設用地管理,需依法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

我現在自家的耕地裡建設養殖場 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自家的耕地裡建設養殖場,首先需要提出申請,進行審批。

《全國土地分類》和《關於養殖占地如何處理的請示》規定:養殖用地屬於農業用地,其上建造養殖用房不屬於改變土地用途的行為,佔用基本農田以外的耕地從事養殖業不再按照建設用地或者臨時用地進行審批。應當充分尊重土地承包人的生產經營自主權,只要不破壞耕地的耕作層,不破壞耕種植條件,土地承包人可以自主決定將耕地用於養殖業。

畜禽舍等生產設施及綠化隔離帶用地,按照農用地管理,不需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管理和生活用房、疫病防控設施、飼料儲藏用房、硬化道路等附屬設施,屬於永久性建(構)築物,其用地比照農村集體建設用地管理,需依法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

3樓:北京市盛廷律師事務所

因為只有你手續不全了,才有可能被認定成違法建築。其實耕地上的違法建築主要是指一種情況,就是違法將農用地轉為了建設用地。那麼養殖業這塊兒有點不一樣。

4樓:旁竹筱

我家的耕地在嶺頂上,我想建設養殖大棚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我現在自家的耕地裡建設養殖場 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5樓:文石木藝

建議你去當地畜牧部門諮詢,或者農業農村局問下,各地政策不同,要求不同。最好問清楚在幹。

農村自家土地辦養殖場需要什麼手續

6樓:sky碎了夢

一、農村自家土地辦養殖場具體手續如下:

1、使用者提出申請,提供以下資料。

(1)用地申請書

(2)擬訂建設方案

(3)集體土地使用權流轉合同

(4)占地平面布置圖

(5)申請審批表

2、鄉(鎮)**審核,是否符合鄉村建設總體規劃,統一審查圖紙、設計、布局。

3、縣**審批

(1)農業部門審核其設施建設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承包土地用途調整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以及使用者的經營能力;

(2)住建部門審核其符合城鄉建設規劃;

(3)國土部門審核其合理性、合規性。

7樓:聚土網

聚土回答

您好,國土資源部制定的《全國土地分類》和《關於養殖占地如何處理的請示》規定:養殖用地屬於農業用地,其上建造養殖用房不屬於改變土地用途的行為,佔用基本農田以外的耕地從事養殖業不再按照建設用地或者臨時用地進行審批。應當充分尊重土地承包人的生產經營自主權,只要不破壞耕地的耕作層,不破壞耕種植條件,土地承包人可以自主決定將耕地用於養殖業。

國土資源部、農業部聯合下發的《關於促進規模化畜禽養殖有關用地政策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土地整理和新農村建設中,可以充分考慮規模化畜禽養殖的需要,預留用地空間,提供用地條件。任何地方不得以新農村建設或整治環境為由禁止或限制規模化畜禽養殖;「本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按照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興辦規模化畜禽養殖所需用地按農用地管理,作為農業生產結構調整用地,不需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其他企業和個人興辦或與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聯合興辦規模化畜禽養殖所需用地,實行分類管理。

畜禽舍等生產設施及綠化隔離帶用地,按照農用地管理,不需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管理和生活用房、疫病防控設施、飼料儲藏用房、硬化道路等附屬設施,屬於永久性建(構)築物,其用地比照農村集體建設用地管理,需依法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希望能幫到您。

在自己家的農田建設養殖場可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違法建築。1、自己分的人口土地屬於耕地。2、耕地,受到法律的保護,不允許在其上面搞養殖建房,只能用於耕種。

3、搞養殖,要申請養殖用地。申請未利用的空閒地,或者撂荒地(屬於草原)、林地,不過,草原和林地要確權,費用高手續難。

在自己的農田裡建設養殖場屬於違法建築嗎

9樓:農村建房子

根據《關於完善設施農用地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國土資發【2010】155號)的規定,申請養殖用地總的原則是:盡量利用荒山荒坡等,不佔或少佔耕地,禁止佔用基本農田,也可利用自家宅基地。

如果佔用基本農田建養殖場肯定是不行的;如果是一般耕地,可按以下程式申報用地。

《關於完善設施農用地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還規定,農業設施的建設與用地由經營者提出申請,鄉鎮**申報,縣級**審核同意。申報與審核用地按以下程式和要求辦理:

(一)經營者申請。設施農業經營者應擬定設施建設方案,方案內容包括專案名稱、建設地點、用地面積,擬建設施型別、數量、標準和用地規模等;並與有關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協商土地使用年限、土地用途、補充耕地、土地復墾、交還和違約責任等有關土地使用條件。協商一致後,雙方簽訂用地協議。

經營者持設施建設方案、用地協議向鄉鎮**提出用地申請。

(二)鄉鎮申報。鄉鎮**依據設施農用地管理的有關規定,對經營者提交的設施建設方案、用地協議等進行審查。符合要求的,鄉鎮**應及時將有關材料呈報縣級**審核;不符合要求的,鄉鎮**及時通知經營者,並說明理由。

涉及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經營者應依法先行與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承包農戶簽訂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

(三)縣級審核。縣級**組織農業部門和國土資源部門進行審核。農業部門重點就設施建設的必要性與可行性,承包土地用途調整的必要性與合理性,以及經營者農業經營能力和流轉合同進行審核,國土資源部門依據農業部門審核意見,重點審核設施用地的合理性、合規性以及用地協議,涉及補充耕地的,要審核經營者落實補充耕地情況,做到先補後佔。

符合規定要求的,由縣級**批覆同意。

設施農用地審核同意後,鄉鎮**具體監督設施建設和用地協議的實施,縣級國土資源部門做好土地變更調查、登記和臺帳管理等相關工作,縣級農業部門做好土地承包合同變更和流轉合同備案、登記等工作。

10樓:北京市盛廷律師事務所

農民要注意了,這樣的行為零容忍,全國通報

11樓:玍毳

需要有關部門比準,沒批就屬於就屬違法建築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違法建築。1、自己分的人口土地屬於耕地。2、耕地,受到法律的保護,不允許在其上面搞養殖建房,只能用於耕種。

3、搞養殖,要申請養殖用地。申請未利用的空閒地,或者撂荒地(屬於草原)、林地,不過,草原和林地要確權,費用高手續難。

自家耕地建養殖場需要辦什麼手續

13樓:罷罷jia樂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如果走正常程式如下:

1、與當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簽訂土地租用協議或意向協議。

1、視養殖場專案大小需向當地發改部門申請立項,出具可行性研究報告。

2、在當地農業(畜牧)部門辦理相關生產手續3、在當地環境部門辦理環評手續,如汙水處理設施建設等4、辦理相關立項手續後到當地國土部門辦理設施農用地使用手續,簽訂或繳納土地復墾費用。

希望我的回答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14樓:閒人百曉生

回答您好!基本農田建養殖場是不合法的,所以無需去辦理手續。因為根據《基本農田保護條例》第17條關於「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等規定精神,基本農田只能用於糧、棉、油、蔬菜等種植業生產,而不能用於養殖業。

提問耕地地上

不是農地

農田回答

畜禽飼養地的選址和用地應遵循以下原則:

一、必須符合當地的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土地利用功能分割槽;

二、不得佔用

一、二級基本農田,最好不佔用耕地而盡量使用未利用地、廢棄地(復墾後使用)和空閒地等;

三、畜禽圈舍用地盡量不要硬化,如屬佔用耕地又確需硬化的,必須辦理用地報批手續,交納耕地佔用稅、耕地開墾費等。

如何申請養殖用地?《關於促進規模化畜禽養殖有關用地政策的通知 》規定如下:

(一) 申請規模化畜禽養殖的企業或個人,無論是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還是其他企業或個人,需經鄉(鎮)人民**同意,向縣級畜牧主管部門提出規模化養殖專案申請,進行審核備案。

(二) 本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申請規模化畜禽養殖的,經縣級畜牧主管部門審核同意後,鄉(鎮)國土所要積極幫助協調用地選址,並到縣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辦理用地備案手續。涉及佔用耕地的,要簽訂復耕保證書,原則上不收取保證金或押金;原址不能復耕的,要依法另行補充耕地。

(三) 其他企業或個人申請規模化畜禽養殖的,經縣級畜牧主管部門審核同意後,縣(市)、鄉(鎮)國土資源管理部門積極幫助協調用地選址,並到縣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辦理用地備案手續。其中,生產設施及綠化隔離帶用地佔用耕地的,應簽訂復耕保證書,原址不能復耕的,要依法另行補充耕地;附屬設施用地涉及佔用農用地的,應按照規定的批准許可權和要求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

(四) 規模化畜禽養殖用地要依據《農村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規和有關規定,以出租、轉包等合法方式取得,切實維護好土地所有權人和原使用權人的合法權益。縣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在規模化畜禽養殖用地有關手續完備後,及時做好土地變更調查和登記工作。因建設確需佔用規模化畜禽養殖用地的,應根據規劃布局和養殖企業或個人要求,重新相應落實新的養殖用地,依法保護養殖企業和個人的合法權益。

正常的流程是這樣的,您最好去您本地問一下。

更多12條

15樓:手機使用者

好像不用的吧,直接開

在自家的農田地里建養殖場,怎麼寫申請?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椐《物權法》第125條規定,土地承包經營權是地承包經營權人依法對其土地享有的佔有,使用和收益的權利,有權從事種植業,林業,畜牧業等農業生產的權利.他人無權干涉.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更改農用田的用途,那麼就要辦理土地變更手續了。去辦理土地變更手續的地方辦理。

18樓:

我在自家的地里想建一養牛場,該辦那些手續怎麼辦希望給於支援,自家的地審請怎麼寫,下一步該走那一步?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問村委具體的步驟,畢竟你的這個是涉及變更土地用途的

養殖場建場土地申請書怎麼寫,養殖場建設申請書怎麼寫

養殖廠建廠土地申請書可以按照你所申請的規模和你的申請的情況審批報上去 養殖場建設申請書怎麼寫 寫養殖用地申請書怎麼寫 還不是就跟普通申請一樣 養殖場用地申請書范文咋麼寫!某國土資源局某鄉bai鎮土地所 du 本人系某某zhi地dao方人,在某 某地方從事養殖多年,現已形內成規模化的養殖場容,養殖用地...

我在我自己家耕地裡建廠需要什麼手續

你好,你家的耕地屬於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你不得改變用途的。如果要建廠,必須徵得發包人的同意,並且需要到縣里工商局 質監局 稅務局辦理手續的。謝謝採納,有疑惑可以追問 農村電力改造電線桿佔用耕地有沒賠償,低壓改造把電線桿栽在我家地里了,我現在正在建廠,電線桿擋在大門 可以要求,但對方不一定整改。希望我...

在自己家的耕地裡安裝高炮廣告牌,不去審批可以嗎

你安裝廣告牌的地方肯定是比較顯眼的地方,當然,他們看到後會找你麻煩的,還是得去審批。起碼,人家得驗證你的廣告產品。廣告一發出去就會產生一定的社會效應,怎麼可以不去審批呢?在農村建設高炮廣告牌!沒有任何手續能行不?急急急!15 可以 在地里建 趁高速沒修好趕緊建 盡量離高速近點 關鍵是土地的產權方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