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自己家的外牆貼廣告算不算違法

2023-05-08 16:40:03 字數 1449 閱讀 5610

1樓:職場導師老張

如果沒有經過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同意是不可以的。

廣告法》第四十一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組織有關部門加強對利用戶外場所、空間、設施等釋出戶外廣告的監督管理,制定戶外廣告設定規劃和安全要求。

戶外廣告的管理辦法,由地方性法規、地方**規章規定。

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設定戶外廣告:

一)利用交通安全設施、交通標誌的;

二)影響市政公共設施、交通安全設施、交通標誌、消防設施、消防安全標誌使用的;

三)妨礙生產或者人民生活,損害市容市貌的;

四)在國家機關、文物保護單位、風景名勝區等的建築控制地帶,或者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禁止設定戶外廣告的區域設定的。

貼廣告違法嗎

往別人門上貼小廣告違法嗎

2樓:律臨王奇兵律師

法律分析:在他人門口貼警告是不犯法的,但是屬於違法的行為,受害人可以要求貼警告的人清除警告,造成損失的賠償損失。

法律依據:《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

第十七條 一切單位和個人,都不得在城市建築物、設施以及樹木上塗寫、刻畫。單位和個人在城市建築物、設施上張掛、張貼宣傳品等,須經城市人民**市容環境衛生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批准。

第三十四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者,城市人民**市容環境衛生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委託的單位除責令其糾正違法行為、採取補救措施外,可以並處警告、罰款:

一)隨地吐痰、便溺,亂扔果皮、紙屑和菸頭等廢棄物的;

二)在城市建築物、設施以及樹木上塗寫、刻畫或者未經批准張掛、張貼宣傳品等的;

三)在城市人民**規定的街道的臨街建築物的陽台和窗外,堆放、吊掛有礙市容的物品的;

四)不按規定的時間、地點、方式,傾倒垃圾、糞便的;

五)不履行衛生責任區清掃保潔義務或者不按規定清運、處理垃圾和糞便的;

六)運輸液體、散裝貨物不作密封、包紮、覆蓋,造成洩漏、遺撒的;

七)臨街工地不設定護欄或者不作遮擋、停工場地不及時整理並作必要覆蓋或者竣工後不及時清理和平整場地,影響市容和環境衛生的。

在自家牆上掛廣告牌違法嗎

3樓:律臨杜大偉律師

法律分析:私自在自家店門口掛廣告牌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看是否違法。如果廣告牌的內容只是宣傳本店的小幅廣告,那麼這種行為一般認為是對本店的宣傳介紹,不算違法。

如果廣告牌有大幅的內容或者是宣傳其他產品的廣告而沒有去工商管理部門登記的話,那麼這種行為是違法的。

法律依據:《戶外廣告登記管理規定》 第三條 戶外廣告釋出單位釋出戶外廣告應當依照本規定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申請登記,接受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的監督管理。法律、法規和規章規定在登記前需經有關部門審批的,應當首先履行相關審批手續。

在別人家門口貼廣告違法嗎

貼廣告是否違法

我在自己家耕地上建養雞場算不算違章建築

主要不是永久建築物,在承包的耕地上建養雞大棚不屬於違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十四條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由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承包經營,從事種植業 林業 畜牧業 漁業生產。土地承包經營期限為三十年。違章建築大體上可以分為兩種 一是建築人未取得土地使用權,因而也無法取得建築許可證 二是在自...

這樣算不算是對自己有感覺?還是我自己的猜測

從你的描述和乙個男人的經驗來說,他對你絕對有感覺。你可以找個機會,試探他。最好是找乙個和他關係比較好的人,問問他是不是對你有意思,不過前提是讓他知道你是喜歡他的,而且你也沒有男朋友。否則,他可能會因為害怕和恐懼,而不敢承認自己喜歡你。第三個回答說到點了,前面2個都是廢話。你的示愛那麼明顯 他肯定知道...

在自己家的耕地裡安裝高炮廣告牌,不去審批可以嗎

你安裝廣告牌的地方肯定是比較顯眼的地方,當然,他們看到後會找你麻煩的,還是得去審批。起碼,人家得驗證你的廣告產品。廣告一發出去就會產生一定的社會效應,怎麼可以不去審批呢?在農村建設高炮廣告牌!沒有任何手續能行不?急急急!15 可以 在地里建 趁高速沒修好趕緊建 盡量離高速近點 關鍵是土地的產權方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