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包粽子最好吃?粽子怎麼包好吃又簡單

2023-03-18 14:40:02 字數 1256 閱讀 1571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糯公尺泡好(都要泡一夜),把包粽子的葉子用熱水煮好,紅棗泡好就可以包了,完全不用放任何調料,粽子葉和紅棗的香味會滲透到糯公尺裡,很想,比外面賣的健康,包的時候先把粽子葉以1:3折成漏斗狀,一定好用手握好,然後先在最底部放一顆棗,公尺就不會漏出來了,然後放糯公尺,適當放幾顆棗,如果喜歡可以多放,不喜歡就少放,放到漏斗的最低的邊為止,然後把多出來的葉子蓋住漏斗的口,如果必要要多加乙個葉子,一定要弄得結實一點,不然等煮的時候的就散了,包好以後鍋裡煮,煮的時候要注意啦!放的水要稍微漫過粽子,然後上面放一塊板子,放板子的目的是可以在上面放一些重物,以押住粽子,這樣粽子不容易散掉,一般要煮乙個小時,先大火,水開後轉小火慢慢煮。

乙個小時,香噴噴的粽子就可以吃啦!!

還有 1.材料:糯公尺 香菇 豬肉 幹蝦仁 醬油2.工具:蒸籠 竹葉 鹹草(或棉線)

3.做法:(1)將桂竹的竹葉來包粽子或麻竹的竹葉洗乾淨晾乾備用。

(2)糯公尺泡水八小時,然後將香菇 豬肉 醬油等和糯公尺一起炒熟備用。

(3)將竹葉折成漏斗形,裝上以炒好的糯公尺飯,包成三角錐的形狀。

(4)用鹹草(或棉線)將粽子綁好成串。

(5)放到蒸籠去蒸熟,此種粽子吃起來較q;第二種方法是用生糯公尺加配料。將包好的粽子放到鍋裡去煮,此種方法所做成的粽子熟爛,也有許多人喜歡吃。 ^

2樓:奶牛小廚

教大家包粽子(超詳細做法),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3樓:空腹

不一樣的日本匠人,看三輪叔首次挑戰包粽子!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包粽子的怎麼做?折乙個三角,放入餡料,大公尺,用食指勾出乙個三角對折,拉出收緊即可。

5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葉子包出來的粽子很好吃。

6樓:惠企百科

用繩子綁出花紋,冷水下鍋。1、將純糯公尺淘洗後,用60℃的水浸泡5小時,或用冷水浸泡12小時。綠豆淘洗後,加滾水浸泡3.

5小時,或用冷水浸泡12小時後去皮,效果最佳。花生公尺加滾水浸泡3小時,或冷水浸泡5小時後去皮。

2、將兩片粽葉疊合,底部卷成漏斗狀。往裡面加入糯公尺,五花肉,鹹鴨蛋。將兩片粽葉往下折,直到完全包住,沒有缺口。利用粽繩或者棉繩,綁緊粽子。綁法多樣,綁緊即可。

粽子,由粽葉包裹糯公尺蒸製而成的食品,是中國傳統節慶食物之一。粽子作為中國歷史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之一,傳播亦甚遠。

粽子怎麼包好吃又簡單

粽子可以包什麼餡的 粽子包什麼餡最好吃

我覺得粽子蛋黃的和肉的很好吃,這個根據自己的口味的,我喜歡吃葷的,哈哈。粽子的口味很多,餡料相當豐富,除了傳統的鮮肉粽 豆沙粽 蛋黃肉粽 紅棗粽 板栗粽 蓮子粽外,還有百果粽 紫薯粽 桂花飄香粽 鮑汁牛柳粽 干貝鮮肉粽,等等。凡是能想到的,都可以加到餡料裡面。下面介紹幾種常見的粽子餡。一 蛋黃鮮肉粽...

鹹粽子怎樣做最好吃,鹹粽子的做法大全

主料糯公尺 500克 五花肉300克 粽葉40張 輔料生抽 適量老抽適量鹽 適量生薑 1塊五香粉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五花肉泡去血水,用淘公尺水洗乾淨備用 2.裝入容器放鹽,生抽,老抽,料酒,生薑,花椒粉3.帶一次性手套,用手抓勻,入冰箱醃製乙個晚上4.將糯公尺放入生抽,老抽,醃製二十分鐘左右,...

蜜棗粽子怎麼做最好吃,蜜棗粽子怎麼做才好吃

蜜棗粽子 bai的做法 葦把泡好的 du主料瀝淨水分zhi放在一起拌勻。蘆葦葉用開dao水煮專2分鐘,煮至變軟撈出洗屬淨,剪去頂部硬的部分。將蜜棗對半切,你自己吃的話,可以為了多吃,不切,但是不切的話,因為去核後,中間空心就不能包更多的公尺了。取兩張蘆葦葉搭接起來,彎呈漏斗形。中間放入拌好的餡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