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音性耳聾,什麼是感音性耳聾?

2023-03-18 13:20:01 字數 4977 閱讀 4056

1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第。一、清耳毒精華的中成藥獨特配方,獨特的奈米活性成分聰耳通竅因子,沿著經絡通道直達耳蝸:軟化血管,溶解並排出耳脈內沉積的毒素,耳脈被疏通,耳部血液迴圈改善,血流加速,血液攜氧量增加,加快耳神經的新陳代謝,全面改善聽神經損傷的的病態環境。

第。二、開耳竅通過該**打通耳部經絡,使耳竅經脈貫通,經氣通順,陰陽氣血流暢,清陽之氣得以上通,外氣得以入內,營養耳神經,提高免疫力,促使耳神經的生長壯大,將大量耳神經從死亡邊緣拉了回來。

第。三、啟用耳神經獨特配方的中成藥其特異性啟用聽毛細胞線粒體酶,釋放足夠的能量,促使聽毛細胞興奮,將聲音轉化為生物電能,啟用耳神經,恢復聽力功能,使聾啞人完全走出無聲世界。wbb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

引起耳聾的原因有多種。像中耳炎、工作環境、高分貝聲音等都會導致。引起耳聾一般比較難**。可以用一些丹參片試試看。

3樓:小寒丫

耳聾的原因有很多種,有藥物中毒性,也有感冒發燒引起,有先天也有後天,有基因變異還有家族遺傳,或者還有突發性,總之原因很多,如果您聽力不好已經很多年了,而且醫生確診為感音神經性耳聾的話,建議不要再治了,而是佩戴合適助聽器,來保護殘餘聽力,和幫助您日常生活。不要排斥助聽器,因為可能只有它才能真正的幫助你。還有如果有條件,每年都堅持去做個聽力檢查,看看聽力有什麼變化,來排除是不是進行性聽力下降!

4樓:審美

要想**耳聾應該在剛開始聽力下降的半月內**效果會好,但是聽力下降**效果都不理想,要想改善聽力,建議配助聽器,配最小個的,別人看不見的那種。

5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到專業中心去驗配助聽器,配適合自己的,要跟據聽力情況調節資料的助聽器。不能隨便買乙個就戴。

什麼是感音性耳聾? 20

6樓:立聰堂中雲

現在感音性聾,和神經性聾,先臨床醫學上分的不是特別清楚。所以現在只要是耳蝸,聽神經或者聽覺中樞等部位的病變,引起對聲音感覺和認知功能障礙的聽力損失就統稱感音神經性聾。

感音性聾,病變發生在耳蝸,主要是耳蝸螺旋器的聽毛細胞受損或者壞死。導致通過外耳,中耳傳入內耳的聲波不能被聽毛細胞感受,使正常的蝸神經末梢不能出現興奮性電活動,例如,噪音性聾,藥物性聾。

在聽力圖上,氣骨導不正常,並且氣骨導的走向一致,閾值相差10db之內。

如果有聽力損失,不管是神經性的還是感音性的,都要及時的佩戴助聽器。

7樓:海之聲靜安中心

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通常高頻損失較嚴重,言語理解力差,少數人有重振現象,耳鳴,眩暈。可以通過佩戴助聽器改善。

8樓:網友

感音性耳聾,是指聽覺障礙或聽力減退的一種疾病。多由於先天或後天性原因引起的耳蝸、聽神經和聽中樞的病變,使傳入內耳的聲波不能感受而致,尤其是暴聾者,病勢急驟,可於片刻內達全聾,病變亦往往為不可逆性。建議選配助聽器保護殘餘聽力。

9樓:暢聽自然中關村

就是聲音感知識別的部分出現了問題,多是是耳蝸和神經的問題,是聽到聲音聽不清楚。大部分人屬於老年性陳舊性的漸降性的聽力損傷,時間比較長,**多數情況下效果不理想,建議助聽器的干預。

感音性耳聾能治好嗎?怎麼治??

10樓:司馳月

1 定義:凡是病變影響耳蝸、聽神經及中樞者均為感音神經性耳聾。按病變部位又稱,為耳蝸性聾、神經性聾、中樞性聾。

感音神經性耳聾能不能**是耳聾患者與聾兒家長經常提到的乙個重要問題,此種耳聾的**也要根據不同情況、不同時期、不同原因,分別採取不同的處理方法,但是對絕大多數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是不能通過藥物****,對聾幼兒感音神經性耳聾早期發現、早期配戴助聽器十分重要。 2 感音神經性耳聾**原則 **現狀 1、藥物**:感音神經性耳聾的藥物**,根據多方面資料與經驗,初步認為感音神經性耳聾早期,如近期患各種病毒**染及使用耳毒性藥物引起耳聾,不明原因的耳聾等等,均可在早期應用藥物**,具有關人士報道有20%患者,早期用藥聽力可恢復。

如病史超過2年以上用藥無效,先天**音神經性耳聾更不必用藥。感音神經性耳聾主要使用是營養神經性藥物,輔酶a、 細胞色素c、 atp 、 細胞生長肽,擴張血管藥物以及維生素b族、維生素c等,均對此類患者聽力恢復起到一定作用。 2、手術**:

手術**有兩個概念,一是做手術安置人工電子耳蝸(後面將敘述),讓其聽聲學語,一是造成感音神經性耳聾的顱內佔位性病變的手術**,例如聽神經瘤、小腦橋腦角腫瘤等,通過手術將腫瘤摘除,使聽力恢復,另外,顱腦外傷出現的血腫、顳骨骨折壓迫聽神經,所引起感音神經性耳聾,也需通過手術,徹底清除病灶,使聽神經不被壓迫,聽神經斷裂可做聽神經吻合術從而恢復聽力。 3、選配助聽器補償聽力:對待感音神經性耳聾的聾人、聾幼兒佩帶助聽器是最有效、最成功的方法。

解決與人交往的障礙,恢復了自信,使身心健康得到發展,對於聾幼兒就更為重要,帶上助聽器聽力言語得到了開發和利用 ,使他們聾而不啞,走出無聲世界。 2

為什麼感音性耳聾沒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音性耳聾的發病率一直都是非常高的,有少數輕微的患者是能夠治好的,但是大多數患者**的可能性較低,可以採取藥物**控制病情,也需要採取****的患者,要重視個人護理工作,避免抽菸喝酒。

感音性耳聾是屬於非常多見的聽覺障礙性的疾病,可以分為先天性的和後天性的這兩種,由於人體的耳朵以及聽覺神經出現了病變,傳入內耳的聲波不能夠感受,所以很多朋友們會有耳聾的現象,在近年來發病率一直都是非常高的,感應性耳聾能夠治好嗎?下面我們就來詳細介紹一下,希望對朋友們會有一些幫助。

感音性耳聾是不可逆轉的,少數感音性耳聾還是能夠治好的,但是只是針對輕微的患者當然,如果是嚴重的患者,那麼還需要對症性用藥物控制病情。如果有發熱,頭痛,煩躁不安,腹脹,腰痠乏力等多種全身症狀,可進行高壓氧艙**。也可以靜脈用藥,可以用前列腺素e1、丹參、納洛酮、東菱克栓酶等。

感音性耳聾到了後期可以採取****的,主要是包括有藥物復聰**、手術復聰**、漢草燻蒸復聰**、穴位復聰**、聽力與語言復聰**、物理復聰**、保健復聰**。如果是短期內失聰、眩暈明顯、耳鳴病人採用大劑量衝擊**,並用激素**。為了加強療效,維生素b1、b6等神經營養藥物。

這樣綜合性的**能夠有效控制病情,還能夠預防**的,很多人在經過**之後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綜上所述,輕微的感音性耳聾是能夠治好的,如果是嚴重的感音性耳聾的患者**難度較大,**的可能性較低,患者要特別重視。避免顱腦損傷,儘量減少與強雜訊等有害物理因素及化學物質接觸。戒除菸酒嗜好,不得已時應加強防護措施。

廣泛宣傳杜絕近親結婚,積極防治妊娠期疾病,減少產傷。早期發現嬰幼兒耳聾,盡早**或盡早做聽覺言語訓練。

12樓:不夜水

感音神經性耳聾,其實就是老百姓常說的神經性耳聾。談到神經性病變損傷,其實大家多多少少內心都有個概念,它的**效果不是很好。針對專科來說,神經性耳聾的**效果也不是很好,要看發病時間的長短,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比如有一種病,突發性耳聾也屬於神經性耳聾,是突然發生的,如果得到及時準確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有的病人是痊癒的,聽力能恢復到原先的正常水平。有的神經性耳聾是藥物引起的,比如氨基糖甙類的藥物導致的藥物性耳聾,也是神經性耳聾的一種,是不可逆的,**效果是極差的。

13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感覺神經性耳聾(sensorineural deafness) 亦稱「感覺神經性聽力損失」、「感音性耳聾」。聽覺障礙。因耳蝸感受器細胞和聽神經纖維損傷而引起。

從**學看,有生物因素,如先天性耳蝸發育不良、隨年齡增長而引起的老年性耳聾,由於感染或病毒性疾患及耳毒性藥物引起的耳蝸感受器細胞和聽神經纖維退行性變化;有環境因素,常見且波及面較大的,是長期在雜訊環境下工作,因雜訊引起的耳聾,由極強烈的衝擊聲引起的爆震性耳聾。原因不同,不同頻率聽力損失的聽力圖也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多為高頻聽力緩降,兩側對稱。

雜訊性耳聾常表現為以4000赫茲為主的聽力明顯下降,而且與雜訊中的頻譜成分密切相關,一般與雜訊帶的中心頻率相應或在其上半個倍頻程的頻率最易受害。在閾上聽覺功能響度重振方面,不同型別的耳聾也有所不同。如以耳蝸病變為主的感音性耳聾,常伴有明顯的響度重振現象,即隨音調感覺級的增加,響度異常快地增長;由蝸後聽神經病變引起的神經性耳聾,就沒有這種現象。

具有一定的臨床診斷意義。

14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這樣的疾病原因是因為器質性的病變,病變之後是沒有辦法修復的。

是一種不可修復性的問題,所以是沒有辦法**的。

15樓:穰映

沒法治吧,可能是說**的時候有一定的難度,所以說讓人感覺有一些氣餒而已。

16樓:胡椒玉公尺片

為什麼感音性耳聾沒有辦法**,因為現在還沒有沒有辦法**,所以,醫學上面還沒有研究出來吧?

17樓:真情小王子

感音性耳聾,是指聽覺障礙或聽力減退的一種疾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感音性的耳聾沒法**?那我覺得這個感應性的耳聾也可能是嗯是嗯,醫生說了是什麼樣的就什麼樣了?

什麼是感音神經性耳聾?

19樓:海之聲徐匯

高頻聽力損失:常發生於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病人難以聽清高頻子音如c、s、x、q、j等。

言語理解力差:他們往往覺得別人說話含糊不清。

重振現象:蝸**音神經性耳聾患者有重振現象。他們可能聽不見中等強度的聲音,但如果聲音強度再增加一點,他們又覺得難以忍受。聽神經受損所致的感音神經性耳聾不會有重振現象。

耳鳴: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常有耳鳴,多先於耳聾出現。耳鳴為高頻聲,常為單側,有時雖然雙側都有,但只注意到較重的一側。

用助聽器常可減輕或消除耳鳴,但中樞性耳鳴和客觀性耳鳴用助聽器無效。

眩暈:由於內耳中的前庭病變所致的錯覺。眩暈發作時,病人常自覺周圍的景物都在旋轉,無旋轉感的頭昏不是眩暈。

任何可引起單側前庭功能減低的病變如感染或外傷等,都可引起眩暈。眩暈是梅尼埃氏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中樞性病變如聽神經瘤、多發性硬化等也可引起眩暈。

感音性耳聾的**

感音神經性耳聾會遺傳麼,感音神經性耳聾會遺傳下一代嗎

你好,結合你的描述,耳聾是和遺傳因素相關的,建議有條件的話可以檢測耳聾基因。因為子代的基因是受父母雙親影響的。孩子是否會出現耳聾要結合你的配偶來判斷。你可以嘗試人工耳蝸改善聽力。耳聾是可以遺傳的,但很多人卻沒有注意到。遺傳性耳聾大多數為常染色體 遺傳,百分之七的遺傳性耳聾患者是近親結婚家庭的後代,可...

什麼是老年性耳聾,什麼是老年性耳聾?如何治療?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醫療保健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齡化是必然趨勢。老年人耳聾使聲音資訊接收量減少。聽覺功能和肌肉的運動功能一樣,用進廢退,目前正在進行的老年性聾與老年性痴呆相關性研究。初步表明,隨著老年性聾的發展 聽覺功能的減弱,可能會加重腦萎縮,加速老年性痴呆的產生和發展。許多老年人聽力下降後不肯傾吐苦...

山東混合性耳聾如何治療?什麼是混合性耳聾?

混合性耳聾,你可以上三甲醫院掛耳鼻喉科,讓專家給你看看,對症 就好了。形成耳耳聾的原因有很多了,如感染,免疫,神經,退行性病變等等。對於這樣的情況 是需要一定的過程的,且效果有的也不會太好,建議中西藥結合 為主。山東混合性耳聾如何 沒法子了,我現在就是有一點耳聾,但是沒有辦法兒子吃了很多藥也不好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