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聾患者為什麼要配戴助聽器或人工耳蝸植入

2022-02-24 03:10:05 字數 5999 閱讀 7879

1樓:

對於神經性聽力損失,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方法,唯一的**手段就是使用助聽器。助聽器確實是需要一段比較長時間的適應時間,時間的長短取決於你的聽力損失程度以及分辨能力。當然,助聽器的選擇也是需要結合實際的聽力損失情況,個人生活環境來決定,當然,在滿足這些使用情況的條件下。

助聽器的效能越好,對於你聆聽的效果就越好。**也就比較貴了。所以還要結合你本身的經濟能力來考量。

這些都可以到驗配中心跟你的驗配師來溝通。

助聽器是越早配效果越好,因為這個時候你的分辨能力可能還不錯。當分辨能力非常差的時候,那麼助聽器的效果也就打折扣了。因為我們聽聲音除了通過助聽器放大後,還要自己的大腦聽力中樞來判斷。

中樞能力的退化是助聽器無法幫助的。聽說西門子不錯,可以去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耳聾主要是有三種:感音神經性耳聾、傳導神經性耳聾、混合神經性耳聾。

這上面三種無論哪種病變都會影響到聽覺功能下降和語言解析度。佩戴助聽器可以對其損失的頻率進行補償,讓其聽的舒服不費力,免除過度疲勞造成耳朵聽力更差,人工耳蝸植入要看耳道及聽力損失的情況,可以去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諮詢。

3樓:聰茂聽力資中

提高生活品質,聽到更多的聲音

4樓:成都海之聲

可以聽到聲音,可以學習語言,可以更好的交流

小侄子確診為神經性耳聾,戴助聽器有用嗎?還是必須要做人工耳蝸呢?遂昌有沒有專業的地方可以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小朋友的具體情況,如果是耳蝸處發生病變,單純佩戴助聽器可能不能很好地解決聽力問題,是需要做人工耳蝸的,如果耳蝸沒有發生病變,而是其他原因造成的聽力損失,是不用做人工耳蝸的,建議盡快帶孩子去專科醫院查出**,對症下藥。‍

助聽器是乙個電聲放大器,通過對聲音進行分頻段多通道的放大,開啟降噪等,使聾人聽到了原來聽不清楚,聽不到的聲音。人工耳蝸是一種電子裝置,由體外言語處理器將聲音轉換為一定編碼形式的電訊號,通過植入體內的電極系統直接興奮聽神經來恢復或重建聾人的聽覺功能。一般聽力損失達到重度或極重度,佩戴助聽器效果不佳的情況下,考慮人工耳蝸

6樓:熱心de市民

神經性耳聾目前醫學上沒辦法**,只能通過佩戴助聽器或者動手術做人工耳蝸去補償他的聽力,如果有殘餘聽力,就可以戴上助聽器後進行語訓,要是一點殘餘聽力都沒有的話,那就需要做人工耳蝸,早起發現,盡早干預,盡早**,才不會影響到小孩的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的小侄子有多大?還有就是要評估神經性耳聾的程度,如果是雙側極重度耳聾的話,那在排除了內耳的器質性病變後,還是要做人工耳蝸的,不然會耽誤了他最好的學語言的時機,如果是單側耳聾的話,可以嘗試佩戴助聽器,建議還是去當地的三甲醫院諮詢一下(要有開展人工耳蝸植入術的地方就最好了)。

8樓:無錫惠耳一店

小孩子畢竟還小 他以後還要學說話的 神經性耳聾不是說帶助聽器沒有用 還是有用的 就是比其他性質的效果要差一點 人工耳蝸你可以先申請著 當然是越快越好 在還沒有申請下來之前你可以先讓他佩戴助聽器

9樓:

神經性耳聾是沒有辦法**的,在國際上都是個難題。首先你問的是戴助聽器有用嗎?孩子多大了?

他的聽力損失是多少?孩子是建議早發現,早干預,早**,因為3歲之前是學習語言的最佳時期。助聽器除錯時要注意兩個 問題,第一,不能把聲音調得過大,過度的放大,會損傷孩子的聽力,過小,又達不到最佳的效果,所以一定要到專業的驗配中心去做檢查和評估。

至於是助聽器還是人工耳蝸,不管做不做人工耳蝸,一定要先配戴助聽器,如果助聽器半年戴下來,效果確實不太大的情況下,再做人工耳蝸也不遲。

10樓:立聰堂鹽城

神經性耳聾目前是沒有辦法**的,建議先戴一段時間的助聽器試試看,當然助聽器的除錯要得當,不能將聲音調得太大,進一步損傷孩子的聽力,也不能過於謹慎,將聲音調得太小影響孩子對聲音的感知,錯過言語**的最佳時期。建議到正規的助聽器驗配中心諮詢選配,如果助聽器對孩子的幫助不大,再考慮是否置入耳蝸,在置入耳蝸前也是需要配戴一段時間助聽器的,一是驗證助聽器效果如何,另外也能預估一下置入耳蝸後的效果。

11樓:

那要看孩子的聽力損失,abr大於97分貝最好一側耳朵選擇電子耳蝸,一側驗配助聽器,如果檢測結果結果不是很嚴重最好雙耳選配助聽器。再到語言**學校進行語訓。使孩子早日脫離無聲世界。

12樓:

耳鳴是指病人自覺耳內鳴響,如聞蟬聲,或如潮聲。耳聾是指不同程度的聽覺減退,甚至消失。耳鳴可伴有耳聾,耳聾亦可由耳鳴發展而來。

二者臨床表現和伴發症狀雖有不同,但在**病機上卻有許多相似之處,均與腎有密切的關係。高音調、頑固性耳鳴:初時為間歇性尖聲,有時一耳先發作不少患者兼有顱鳴。

聽力不集中:部分早期耳聾患者首先感覺到的是自己聽覺注意力方面的變化。

說話聲音變大:有些患者感覺聲音不夠大,經常將手攏在耳後,以增加接收音量。

耳鳴眩暈:耳鳴和眩暈往往是耳聾的訊號。 具體情況,建議到邵陽耳鼻喉醫院看看,以對症解決。

13樓:魔界鬼吹燈

首先要確認一下聽力損失程度,如果是極重度的聽損就要諮詢醫生是否能進行人工耳蝸植入。盡早干預對小孩子言語學習有很大幫助。

14樓:哆嗦啦

助聽器有用,人工耳蝸其實會對腦內部造成一部分的傷害,到你們那裡的三甲醫院做乙個耳鼻喉科專業化檢查就ok了

15樓:

惠耳助聽器(遂昌北街服務中心)

16樓:海之聲徐匯

如果有殘餘聽力,可以考慮選配助聽器,如果沒有聽力只能去做人工耳蝸。可以到網上查詢專業的聽力中心諮詢。

17樓:吹悠悠風

要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去決定,目前國內對於人工耳蝸植入的適應症的共識如下:

雙側重度或極重度的感音神經性聾;

無明顯禁忌症;

植入者本人有**的願望和支援**的能力;

對於人工耳蝸植入有切實的期望值。

18樓:杭州市德勝惠耳

具體要看看他的聽力損失情況,如果還有殘餘聽力,可以通過助聽器+語言訓練來達到達到**的效果。如果沒有殘餘聽力,需要植入人工耳蝸。你們可以去當地殘聯諮詢一下,**提供的人工耳蝸名額是否能爭取到

19樓:解放東路惠耳

只要有殘餘聽力,是能夠佩戴助聽器的,小孩子是語言的發育關鍵時候,一旦確診聽力不好應盡早佩戴適合的助聽器。具體到專業的聽力中心去了解。

20樓:立聰堂江寧店

神經性耳聾要看達到什麼程度了。如果他的殘餘聽力超過90db了,那建議植入耳蝸吧,如果在6歲以下可以申請捐贈;如果聽力沒那麼重,那就配助聽器,還要結合語訓才行。總是,要看聽力狀況才定,盡量不要做耳蝸。

21樓:海音聽力徐匯

要看小孩的聽力損失,才能決定是配助聽器還是人工耳蝸。

22樓:成都唯達華二店

這種情況得先看小朋友的聽損程度,只要是有殘餘聽力都可以戴助聽器,只不過神經性聾戴助聽器的效果比傳導性聾的差,如果是殘餘聽力幾乎沒有的話建議做人工耳蝸,只要是有殘餘聽力,申請耳蝸的同時也先佩戴助聽器,耳蝸的申請時有一定的時間過程的,在這段時間內盡可能的把小孩子的殘餘聽力利用起來

23樓:濟南海之聲

只要有殘餘聽力就可以佩戴助聽器,具體到專業的聽力中心去了解

24樓:北京海之聲

做人工耳蝸之前也要先戴助聽器來適應,如助聽器帶的有效果,也可考慮是否配耳蝸

25樓:海音同濟

小孩有聽損一定要盡早干預,你要去專業的聽力機構諮詢。

女兒患神經性耳聾(3歲半)配戴助聽器10天,正常交流能聽清,還要做人工耳蝸手術嗎?

26樓:偏儒菀汐佑

聽力極重度,戴助聽器沒有效果,可以做人工耳蝸手術,如果配戴助聽器有效果當然不用人工耳蝸啦。

27樓:長沙田捷

聲音傳導分為氣傳導和骨傳導,你佩戴助聽器能正常交流,說明氣傳導是沒問題的,如果氣傳導效果不好,才考慮骨傳導,做人工耳蝸手術。

28樓:海之聲解放路

建議你綜合去考慮吧,看耳聾原因,什麼部位不好,現在聽力損失是什麼情況

29樓:成都海之聲

這樣的情況說明助聽器是有效果的,建議可以戴助聽器就可以了

神經性耳聾帶助聽器有用嗎?

30樓:bobo主注解答聽力

只要你還有聽力,帶助聽器就是有效果得~神經性聽損,在言語解析度上,需要看你得具體情況~建議到專業得聽力中心,進行全面得聽力檢查,會有驗配師給您推薦合適您聽力情況得解決方案,

31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助聽器是不挑聽損性質的,只要有殘餘聽力都是有幫助的,效果如何要看個人的聽損情況,建議可以先去正規的驗配中心做一下聽力測試,明確聽力損失情況,然後選配適合自身的。

助聽器和人工耳蝸有什麼不一樣?哪個更好?

32樓:

您好,有很大的區別,人工耳蝸是極重度人或者是全聾的患者去選擇的,而助聽器是根據聽損程度都可以選擇,從輕度,中度,中度的患者都可以選擇助聽器。

33樓:深藍曲靖專營店

有本質上的區別,首先是針對的患者不一樣,人工耳蝸主要針對單側重度或全聾,所以主要是要看患者本人情況

34樓:簡單點的人

你好,你的問題是助聽器和人工耳蝸有什麼不一樣?哪個更好?人工耳蝸,需要手術植入,一般適應佩戴助聽器沒有效果的極重度聽損。

助聽器是只要有聽損驗配就可以戴。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35樓:立聰堂

助聽器:適合所有聽力損失的人群。助聽器分為耳背式和耳內式只需要塞入耳道即可。

耳蝸:適合極重度聽損的患者,或者佩戴助聽器沒有幫助的情況下是可以做耳蝸的,人工耳蝸是需要通過手術植入到皮下的。兩者沒有什麼好壞之分,主要看患者的聽損程度適合什麼就選擇什麼。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36樓:

你好,助聽器和人工耳蝸有什麼不同?助聽器是佩戴在耳朵上或耳道內的,人工耳蝸是需要做手術一部分植入體內的,針對聽力損失太重,助聽器佩戴功率不夠的聽損者選擇。應該說是適用的聽損人群不同。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37樓:立聰堂莫愁湖店

您好,助聽器好,還是人工耳蝸好?這個要取決於你的聽力損失程度和聽力損失型別。

如果聽力不是極其嚴重,首先還是要考慮盡快驗配助聽器,人工耳蝸適合聽力極其嚴重無法驗配助聽器的患者。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38樓:立聰堂蘇州店

您好!人工耳蝸是一種電子裝置,由體外言語處理器將聲音轉換為一定編碼形式的電訊號,通過植入體內的電極系統直接興奮聽神經來恢復、提高及重建聾人的聽覺功能。人工耳蝸是聲音頻號處理器,能將聲音頻號轉化為聽神經能識別的電信。

適用於重度及極重度聽損。助聽器是乙個小型擴音器,把原本聽不到的聲音加以擴大,再利用聽障者的殘餘聽力,使聲音能送到大腦聽覺中樞,而感覺到聲音。助聽器是聲音放大器。

適用於輕到重度損失。

39樓:快樂魚的一天

您好!助聽器和人工耳蝸有什麼不一樣?哪個更好?

助聽器:適合所有聽力損失的人群。助聽器分為耳背式和耳內式只需要塞入耳道即可

耳蝸:適合極重度聽損的患者,或者佩戴助聽器沒有幫助的情況下是可以做耳蝸的,人工耳蝸是需要通過手術植入到皮下的。

兩者沒有什麼好壞之分,主要看患者的聽損程度適合什麼就選擇什麼。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40樓:在狀元岩看電影的葡萄

如果你的聽力受損可以用助聽器來進行干預和幫助,就沒有必要植入人工耳蝸。因為後者需要手術植入,一般適應佩戴助聽器沒有效果的極重度聽損。助聽器是只要有聽損驗配就可以戴。

神經性耳聾能有什麼藥物可以治好,神經性耳聾能治好嗎

感應神經性耳聾的 非常多,大致這麼幾類。乙個就是剛才所說的先天性的耳蝸的畸形,另外乙個是先天性耳聽力神經問題。比方說聽神經病,內聽道狹窄的耳蝸神經的狹小或者是閉鎖。另外還有耳毒藥物因素,耳毒藥物因素引起來的感應神經性聾是什麼問題呢?這裡面的是耳細胞,也叫外毛細胞 內毛細胞。耳毒藥物像卡那黴素 慶大黴...

神經性耳聾是不是什麼都聽不見,神經性耳聾,以後會完全聽不見嗎

神經性耳聾是指內耳聽覺神經 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病變,而引起聽力減退,甚至聽力消失的一種病證,常常伴有耳嗚。現代醫學暫時不能 可能出現神經性耳聾其發病原因可有如下幾種 小兒在患病後連續使用抗菌素如鏈黴素 卡那黴素 慶大黴素等所引起的藥物性中毒所致神經性耳聾。由病毒感染或內耳血管栓塞引起的突發性耳聾。患...

神經性腳臭患者有什麼忌口嗎?神經性腳臭是什麼?

腳臭是一種十分普遍的現象,現在大部分的男孩子都會有腳臭的情況出現,小部分的女孩子也會出現這種情況。腳臭這個情況其實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夠解決,很多人出現腳臭這個情況的時候都是選擇用一些東西去泡腳,但是其實只要在飲食上注意一下,那麼腳臭是會慢慢的消失的,那麼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容易導致腳臭的幾種食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