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怎麼辦

2023-03-18 13:15:04 字數 1161 閱讀 4123

1樓:又苦又澀

喉嚨痛有好多種,有的是有點咳但沒痰,癢一點就想乾咳,然後就會覺得痛,這樣的話就清肺,用點肺寧顆粒,或者吃點琵琶;

如果是就是腫漲發炎了那種痛的話,就吃點消炎藥,比如炎立消+牛黃解毒片。

最重要的就是天氣太乾,多喝點水,別吃太燥的東西。

2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每餐都吃去火蔬菜。

例如冬瓜、蘑菇、苦瓜、豆芽、百合、銀耳,每餐上1~2 種,和肉食一起搭配吃,可以降火開胃,清熱解毒。

去火水果。飯後1~2小時吃去火水果。

例如蘋果、梨、橙子、西瓜等。榴蓮、桔子等容易上火的水果要少吃。

去火茶。喝水必喝去火茶。

綠茶、菊花茶、苦丁茶、烏龍茶、薏公尺水、山楂涼茶為首選,具有消食去膩的作用,對因食物積滯造成的火氣特別有效。

3樓:集秀雲板壬

喉嚨痛的解決方法。

1.服用口含片,特別是含酚的口含片可殺死表層的病菌,有助於控制入侵,同也有輕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減低痛癢感,含酚的噴液也有同樣效果。鋅口含片,可有效舒解喉嚨疼痛,但不可連續使用高劑量的鋅達七天以上,以免干擾體內其它礦物質。

2.洗鹽水或其它溶液來**,如洋甘菊茶、檸檬汁、威士忌,若聲音有嘶啞或咳嗽,則疼痛的部位較深,這時漱鹽水較無濟於事。

3.增加室內的濕度,才不會因嘴巴呼吸而吸入乾燥空氣,造成疼痛。

4.解決鼻塞的問題可減低喉嚨痛的問題。

5.服用止痛藥,以減輕痛苦。

6.多喝白開水。

7.以洋甘菊泡入沸水,再用熱毛巾浸透擰乾,直接敷在患部,待毛巾冷卻再重複前述動作,可緩解不適。

8.服用蒜油膠囊,可有效殺菌,唯出現反效果時應立即停止使用。

9.服用維他命c,有助強化組織,可幫助對抗喉痛的病菌。

10.更換牙刷,以免舊牙刷上的細菌侵入,若生病了,復原時應該再換一次牙刷,以免被感染。

11.睡前一至兩小時內不要吃東西,睡覺時將頭部墊高,可防止胃酸逆流,傷害喉嚨。

4樓:万俟運旺荀亥

扁桃體發炎了,上火造成的,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或者喝點金蓮花茶,很管用的,我嗓子一疼就喝這茶,挺管用的。

5樓:薊染郟歌

多吃些去火氣的。

如:梨。或喝菊花茶。

銀花吔加點效果會更好。

喉嚨痛怎麼辦啊?喉嚨痛怎麼辦?

你應該多含一些鹽水,經常用來漱口,可以消炎 止痛,並且還有消毒作用,多吃點清淡的食物,最好早晚用西瓜霜喉散噴噴喉嚨,應該很快就好的,媽媽以前也是這樣幫我的,祝你早日 哦。可服用眾生丸和魚腥草。每樣6顆。飯後15分鐘。或者是吃梨。梨可以清涼對喉嚨好。吃梨,喝開水。我以前也經常喉嚨痛。你試試。喝阿房宮潤...

喉嚨痛怎麼辦?

喉嚨痛的患者,可以採用多喝水 口含西瓜霜含片等家庭 方法進行 同時需根據 進行針對性 1.家庭 對於症狀比較輕的患者,可以多喝水,口含西瓜霜含片,能夠有效緩解疼痛。也可以用溫鹽水漱口。2.對因 對於急性咽炎患者,應該多休息,疼痛較嚴重者,可在醫生指導下給予乙醯水楊酸進行 如有細菌感染,可給予抗生素進...

喉嚨痛,怎麼辦

煮一鍋綠豆百合湯,清熱解暑。我也喉嚨痛,昨天沒事就喝湯,今天好點了。多喝水 多上廁所。嚴重的話就弄點藥吃。藥店裡賣專門的下火藥。不過感冒要先治,感冒好了,一般喉嚨也就不痛了。1.服用口含片,特別是含酚衡喚的口含片可殺死表層的病菌,有助於控制入侵,同也有輕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減低痛癢感,含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