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的孩子為什麼會對性產生神秘感

2021-03-04 08:54:11 字數 4739 閱讀 8773

1樓:漫閱科技

性生理抄

的萌發使孩子對性

襲有一種神秘感,他們對談情說愛的電影

、電視開始感興趣,對言情**感興趣,一些情意綿綿的**在他們中會廣為流傳。有些男孩子看到女生來月經請假不上操感到很神秘,胡亂猜想他們怎麼啦。有的女孩子說:

「我覺得女生世界和男生世界畢竟不同,我希望有朝一日走進男性世界體會一下他們的內心感覺。」男孩女孩子都想撥開對方裹著的那層神秘面紗,但又不敢公開探求,生怕他人指責。於是,看愛情**、性知識介紹、婚姻指導一類的書,成了青春期孩子公開的秘密。

他們對兩性關係處於似懂非懂階段,好奇心很強,電視、電影中的愛情場面,公園、大街中情侶的親暱行為都是引起他們性慾望的導線,家長要給予必要的指導,防止孩子誤入歧途。

青春期思想出了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是美好的,但同時青春期叛逆的孩子已成為困擾著千千萬萬父母的難題,學校、家庭需要做哪些青春期思想教育來教導孩子健康快樂度過青春期呢? 青春期問題:早戀 青春期少女早戀教育方法 對青春期少女早戀現象進行教育,應該考慮她們的身心特點。

結合青春期少女身心的特點,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對青春期少女進行早戀教育。

一、青春期生理教育和早戀教育 青春期少女的早戀與其生理發育有關,因此,應該加強對學生的青春期生理教育和早戀教育。對學生進行青春期生理教育和早戀教育的目的在於消除孩子對性的好奇心和神秘感,使學生對男女的生理特點及各年齡階段的生理變化規律有所了解,不再對異**覺神秘,從而達到降低學生的「性衝動意識」,降低學生早戀的可能。

二、心理教育疏導法 針對學生早戀的性知識教育還可以採取心理教育方法。心理教育可以採取集體諮詢和個別諮詢兩種形式相配合,同時,還可以開展一些早戀教育、性知識教育的專題講座,講座時應該將男女生分開進行。集體諮詢可以解決廣大學生群體普遍關心的問題。

如在集體諮詢中,有一名學生用紙條提問:「當遇到別人向我求愛時怎麼辦?」針對這個問題,我們首先應該肯定的告訴他,這是正常現象,遇到求愛說明他已經長大了,成熟了,獲得了別人的認可,這是值得肯定的事情,但是,同時,也要告訴他,中學生階段,學習才是首要任務,並且,還要用事實告訴學生早戀的危害性,最後,告訴她們處理這類問題的方法和技巧,使學生懂得如何拒絕對方又能夠保持雙方之間的友誼。

而個別諮詢則可以消除學生羞愧感,能更具針對性的徹底解決學生早戀的問題,**早戀的危害。 青春期問題:親子關係 青春期親子溝通要注意 心理專家表示,青春期的孩子生理和心理變化都很明顯,如果父母無視這種變化,不及時調整教育方式,親子關係很容易變得緊張。

隨著孩子的長大,不少家長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焦慮,感覺孩子與自己的距離越來越遠。尤其當孩子進入青春期,親子之間的關係很容易變得緊張,甚至無話可說。 青春期的孩子,部分是孩子,部分是**,身體和心理變化明顯。

這一時期的親子溝通衝突,根源主要在於父母。不少家長並未隨著孩子的長大給予他們應有的尊重。心理專家認為,只要語言、行動得當,親子間保持良好的溝通,青春期親子溝通衝突完全可以避免。

青春期問題:叛逆 青春期叛逆少年如何教育 青春期叛逆的孩子已成為困擾著千千萬萬父母的難題,叛逆少年更是成為社會關注的一大焦點,如何對青少年叛逆心理進行正確的科學的引導也是老師和家長的重中之重。那麼,青春期叛逆的孩子該如何教育?

當父母發現孩子有叛逆心理時,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應對。 1、將心比心,相互理解。 父母將心比心,要學會理解孩子,青期春叛逆是孩子成長發育的正常現象和必經階段,心理上產生共鳴了,才能逐漸的相互理解,相互之間的關係才會融洽,親子關係融洽了,孩子也就不會再出現叛逆心理了。

2、交流溝通,徵求意見。 家庭裡面要作某項決定時,要徵尋孩子的意見,這樣孩子才會有融入到家庭氛圍中的感受,才會感受到家庭環境中的溫暖、和諧、自由。多進行交流和溝通更是能加深親子之間的信任與理解,也才能減少孩子逆叛心理產生的可能,才能讓孩子順利度過青春期叛逆階段。

3、保持冷靜,從容應對。 當發現孩子極度叛逆,與父母發生衝突時,父母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靜,因為,急躁以至粗暴應對的方式只會適得其反,更加激起孩子的叛逆心理和逆反情緒。只有冷靜,理智,才能理性的、客觀的、有效的解決孩子叛逆的問題。

總之,要想從根本上化解孩子的叛逆心理,逆反情緒,父母必須首先與孩子做好溝通交流,了解孩子叛逆心理成因,冷靜對待,科學應對。 青春期問題:家庭教育 全面開展青春期教育 青春期教育迫在眉睫,為了與學生能有更加暢通的交流,我們建立了多種溝通平台:

1、在校園網上開闢青春期心理健康專欄;2、設定青春期信箱;3、在校園宣傳欄內開設青春期專欄;4、在校園電視台創立青春期欄目;5、舉辦青春期**展等,這樣學生在了解青春期知識的同時對於一些疑惑也可以通過多條途徑透露給我,同時鼓勵學生放下心理包袱,大膽了解青春期知識,勇於談出自己的想法,勇於發表對其他同學遇到問題的看法或解決方法,讓學生在自學和他學的過程中領悟成長,快樂成長。通過我的「青春期教育」和「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等幾次市級公開課,太倉市計生委和教育局在我校召開的「青春期教育」現場會,以及《太倉**》對此所作的專題報道等,又為我校順利全面地開展青春期教育營造了良好的氛圍,起到了很好的推進作用。 青春期問題:

厭學 青春期厭學症的產生及對策 眾多調查資料表明,厭學症是目前中學生諸多學習心理障礙中最普遍、最具有危險性的問題,是青少年最為常見的心理疾病之一。從心理學角度講,厭學症是指學生消極對待學習活動的行為反應模式,主要表現為學生對學習認識存在偏差,情感上消極對待學習,行為上主動遠離學習。患有厭學症的學生往往學習目的不明確,對學習失去興趣;不認真聽課,不完成作業,怕考試;甚至恨書、恨老師、恨學校,曠課逃學;嚴重者一提到學習就噁心、頭昏、脾氣暴躁甚至歇斯底里。

厭學症對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健康具有極大的危害性。 產生厭學的原因多種多樣,家庭教育失誤是乙個不容忽視的原因。拒絕學習,不是孩子的責任,至少不全是孩子的責任,它需要從父母自身開始修正,一點一滴,然後感染孩子。

通過心理疏導家庭**,父母和孩子共同改變,可以讓孩子愛上學習。 您可以和孩子一起嘗試以下的方法:年齡小的孩子可以把學習知識融入到遊戲當中,而年齡大的孩子需要同伴的相互鼓勵和促進。

在孩子們出現厭學,父母又手足無措時,找同學和朋友來共同幫助,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呵護好奇心父母不要忽視和否定孩子的學習和探索行為,努力用他的眼光去觀察世界,跟他一起去驚異、提問、討論,共同做出結論。肯定評價孩子學習樂器或上興趣班時,一定要不斷地肯定他,讓他對自己有信心,再引導他找出其中的不足。

不斷地鼓勵才會使孩子對所需掌握的內容保持強烈的興趣和學習的慾望,才會越學越好。創造環境愉悅的學習環境能夠使孩子心情愉快地投入學習,取得良好效果。走出戶外帶孩子進入大自然能開闊眼界,豐富知識,提高學習興趣。

最好還能指導參加一些實踐,如讓他自己收集種子、搞發芽的實驗等,並鼓勵他閱讀有關書籍,學會發現問題,提出問題,學會到書中找答案。孩子的興趣廣泛,知識面擴大了,學習能力會自然而然地提高。 一是作為學生來說,要調整好心態,要有自信心,要以堅毅的性格、樂觀的處世態度為學處世,堅信付出必有收穫。

二是從學校方面來說,要確立學生的主體地位,要了解學生、研究學生,挖掘學生的「閃光點」,在發現學生潛能的基礎上提出合理的要求,激發他們獲取成功的願望。至於教師,要努力增強自身素質、提高上課水平,為學生的學習提供良好的條件和支撐。 三是家長也要改變育子觀念,要多和孩子溝通交流,要正確估價孩子實力,要注意孩子的性格養成,不給孩子規定不切實際的目標,同時注意查問題、不遷就,有情況要馬上找心理老師對孩子進行心理干預和**,否則,可能會導致孩子的心理症狀加重。

博嘉成心理諮詢中心"催眠**"為您排解心中的憂慮和煩惱,全面解決您孩子的成長問題,使您的孩子走出過去的陰影,擺脫所有的「困惑」成為一名自信、快樂、健康向上的陽光少年」為將來步入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青春期問題:性教育 青春期孩子性教育 簡潔直接,不要神神秘秘;心理專家表示,回答孩子的性問題,平靜、坦誠,自然的態度至關重要,回答可以簡單一點,關鍵不要給孩子造成心理壓力,以免導致不正常的性神秘感和不正常的羞恥心。

比如回答兩三歲孩子關於***是什麼的問題,父母的態度應該像教育孩子哪是耳朵,哪是眼睛那麼自然。當孩子問這類問題的時候,他並不是想知道***的性功能,只不過是想知道正確名稱而已,在教育孩子性知識時,越是躲躲閃閃,越加重孩子的性神秘感和好奇心。 輕鬆自如,不要正經八百;家長也不應該在性教育孩子的時候,像老師上課一樣,老是想著一次把全部知識都抖給孩子。

家長談論性問題的表情語氣越嚴肅、越正經反而會讓孩子感覺越不自然,看電視、報紙、雜誌時遇到有關情景其實都是合適的時機。和孩子交流性問題的時候,平等、幽默的口吻甚至於調侃的方式都是合適的,和孩子做朋友,談談自己經歷的青春年代的「故事」,孩子會很感興趣,一下子就和你拉近了距離。你可以把自己經歷過的事情講給孩子聽,碰到合適的話題不妨父母一起交談,讓孩子感受到「性」不是件羞恥的事情。

更新觀念,不要固步自封;家長進行性教育孩子前不妨平時多看看相關書籍,因為孩子的任何性問題的提出都是很偶然的,並非在特定時間出現,心理專家指出,家長平時的積累可以在回答這些問題時,不至於手忙腳亂。給年級高一點的孩子講性問題,更要讓他們感受到你的權威性,要讓他們感受到你所講述的內容並非像課本那樣生硬。乙個簡單的做法是家長不妨瀏覽一下孩子的課本,防止牴觸,又不至於完全雷同讓孩子覺得過於教化。

不必忌諱敏感字眼;心理專家建議,或許對孩子的身體所發出的第乙個字眼,就已經是進行了一種教育。告訴孩子,他們的身體是上天所賜予的珍寶,**與**同身體中的其他器官並沒有任何區別;無論是何種體型、膚色,基本上都是美好的。這種健全的意識,將可以為日後青春期及青年期的性認知奠定正確的基礎。

進入初中以後,青少年的第二性徵逐漸明顯,同時孩子心理上也開始發生急劇變化:從小學高年級的異性疏遠階段,開始走向接近異性和傾慕異性階段,這時很多孩子開始有了成長的煩惱。這就必然要求我們對青春期教育課程引起足夠的重視,增強責任感,整合多方面資源,大力推進青春期教育課程。

另外我積極參加各項培訓學習,注意不斷總結經驗,努力在實踐中提高自身的知識水平和教學能力。但是還有許多地方存在著不足,有待進一步改進。但是我相信:

成長的過程是幸福的,也是煩惱的。我在實踐著,在思考著,希望通過我們的不懈努力,能帶給孩子們的是更多的幸福。

青春期的孩子心情為什麼總是煩躁,青春期的孩子總是煩躁怎麼辦?

心情可以完全調節,不是沒有辦法調節。因為很多人不懂的去調節,所以認為無法調節!人可以戰勝自己,人是完全支配著你的身體,同樣可以掌握心情!心情是隨著個人思想的變化而變化。有時候你想一下開心的事情,你心情就好,還會不由自主的傻笑。有時候想傷心的事情,你會突然心痛心情自然低落。所以和思想緊密相連!你說你不...

青春期對媽媽有幻想正常嗎,為什麼孩子青春期會對媽媽有幻想

青春期對媽媽有幻想,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是一種萌動的性衝動表現。母親對於乙個青春期的男孩子來說是具有一定特殊心理地位的。因此對於母親有性幻想或有其他幻想。在青春期來說,這是朦朧的一種懵懂的心理發展。因此,在青春期需要正確的認識到這種行為是不正確的。需要合理的心理建設開導來預防這種修對母親有幻想的行為。...

青春期少年堅持素食會對性發育有危害嗎?

有危害,因為青春期的是發育的階段,過了這個時期後悔都來不及了。從幾歲開始吃素好?屬於青春期的孩子可以嗎?會不會影響長高?您好早餐 沒關係,吃多少無所謂,關鍵是營養。午餐 建議,一碗公尺飯,飯後40分鐘,乙個蘋果,然後喝一杯果c或者檸檬水,的晚餐。晚餐 為了避免晚上的宵夜 這個是長胖的原因 還是需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