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自己的缺點所在?找不到自己的優點,怎麼辦?

2023-03-18 12:55:01 字數 5158 閱讀 2341

1樓:愛穿搭的小魚兒

1.自我檢討,自醒吾身。

2.徵求父母的意見。

3.徵求同學、朋友、同事的意見。

4.徵求組織、領導、老師的意見。

5.平日自己的行為細節、言談舉止留給人們的印象和評判。

6.對照書中理論剖析。

2樓:小可艾娛樂

首先要了解自己,明白自己的優點與缺點這樣的話,才能找到自己的缺點是什麼,也可以好好的改正。

3樓:天橋下的結他

‍‍要找出自己的缺點是有步驟的。首先聲名一點,每個人都有缺點,而且不止乙個缺點。缺點多了就不止從何處下手,所以我建議你先改變比較明顯的缺點,然後對其他缺點諑一該變。‍‍

4樓:一輪玉鏡連天

通過自己內在的自省,一般情況下很難真正發現自己的缺點,有些人並不覺得自己身上的缺點是缺點,因為他已經習慣了自己的這種做法,並且已經適應了。在這種情況下人們往往不能發現自己的缺點。

5樓:銘刻

通過別人發現自己的缺點。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魏徵敢於直言進諫,輔佐唐太宗共同開創貞觀之治。

以至於在魏徵去世後,唐太宗感嘆自己因此失去了一面鏡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和身邊善於觀察,樂於分享和指點的「高人」「貴人」交流。這樣的人實屬難得,我有幸身邊有乙個這樣的老師,兩年的同事相處中,她提過我委婉的提過我三次缺點,說到了關鍵所在。我一直覺得自己在性格哪方面有些問題,但是自己總結不好,高人的指點,一兩句能受益終身。

7樓:東方富貴

通過別人可以很容易地發現自己的缺點,別人就好像一年鏡子,能夠照射出我們的缺點。但是忠言逆耳,如果我們的朋友告訴了我們身上所具有的缺點,我們未必會接受,畢竟像唐太宗那樣有廣闊胸懷的人少之又少。

8樓:營染年

如果你想自己的缺點你就可以詢問你的朋友親人同學。最好的你就是找你最好的朋友因為他們是最清楚你的,那樣你就會很快的知道濃密的缺點了。

9樓:秀時尚街拍

題主你好!重新認識自己,審視自己有沒有做過不好的事情,或者是通過他人口中得知自己的缺點所在。

10樓:影子

‍‍朋友,家人就是你的一面鏡子,平時注意他們對你的評價啊,什麼的。有時候,他們不經意的一句話你就可以發現自己的優缺點。這樣就可以及時改變自己,做乙個更完美的自己‍‍

11樓:小知06523壹氛

我第一次發現自己乙個缺點的時候,是用耳朵聽見的。小時候,爺爺奶奶總是說我脾氣差,愛生氣,我自然是不服氣的;後來父母也這麼講我,我也是不以為然的;長大了有了女友,她也這麼吐槽我,當大家普遍都這麼認為的時候,就要好好思考這個是不是自己缺點了。

12樓:為你du珍藏

如果做錯了什麼,或是長時間得不到別人的認可,那麼可能就是那裡做得不好,這時候就要靜下來好好檢討一下自己,想想做錯的前因後果,加以改正。

13樓:斯疏哲

人最重要的是要學會自我反思,知道自己這時候這件事,做的對不對,自己的態度哪樣會不會更好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過一段時間進行一下自身,再可以問問身邊的朋友他們。

15樓:默默愛

我覺得每個人的都有自己的長短處,要有積極向上。

找不到自己的優點,怎麼辦?

16樓:一灘新約

找不到自己的優點可能是方面沒有用對,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找到自己的優點。

1、自我評價

每個人都會對自己有乙個大概的認識,比如「我覺得我是乙個勤奮的人」等,這裡,「勤奮」就是你的乙個優點。

2、他人評價

向家人、朋友、同學等提問:「你認為我有哪些優點,有哪些缺點」。他們的回覆可能會很不相同,畢竟他們與你的親密程度、待人接物等都各不相同,但是在這些回覆裡面,一些頻繁出現的詞語,可能就是周圍世界對你的一些共識,這些高頻評語中的優缺點極有可能就是你真實的優缺點。

3、測評

自評和它評可能會讓你得出一些認識,這些認識可能角度大不相同,比如「你很漂亮」、「你很靈活」等,面對這些評語你可能不知所措。但是一些專業測評工具,可以以一些固定的詞語去描繪出你的優點或優勢,這些形容具有一些普適性。

優點的型別。

強毅之人往往性格硬朗、意志堅定、剛決果斷、勇猛頑強。換句話說,這種型別的人壓力越大,動力就越大,敢於向壓力挑戰、敢於向困難挑戰,越是在困難和壓力下,越能把智慧型和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強毅之人的優點在於能靈活機智地完成自己的任務和使命,有獨擋一面的才能。

固執之人往往立場堅定,直言敢說,有智有謀,可以信賴。他們的缺點在於為人傳統,各個方面都落後於思想潮流,比較保守,過於固執,往往不善於變通、不善於權術。

巨集闊之人屬於外向型、交友式的性格,往往交友廣闊,待人熱情,出手大方,甚至可能有些揮金如土,能夠贏得所處環境中的旁人的好感和信任,同時善於揣摩他人的心思和所好。

17樓:寶寶08334弊鋇

首先,你經常自己反省,這是優點,很多人都不反省,或者偶爾心血來潮才反省反省。堅持下去,這是你的優點。其次,你有自知之明,能從他人的眼中認識到自己的不足。

不像很多人明明很差勁,還自我感覺良好。你有想改正的慾望,說明就算你真的很差也還沒有到不可救藥的地步。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也許你過分的謙虛,甚至發展到自卑,從而無法認識到自己身上的優點,其實你本身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差勁。

18樓:蕭紅棉

一件事無論來的多麼晚,都不會阻攔你想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人。這個過程沒有時間的界限,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開始。要改變或保持原狀都無所謂,做事本不該有束縛。

我們可以辦好這件事,也可以把它搞砸。但我希望,最終你能成為你想成為的人。我希望你有時間駐足於這個令你驚嘆的世界體會你從未有過的感覺,我希望你能見到其他跟你觀點不同的人,我希望你能有乙個值得自豪的一生,如果和你想象的生活不一樣,我希望你能有勇氣,重新開始。

19樓:3035滅韓歡袒

找出你的缺點,為什麼它會成為自己的缺點,乙個乙個的去解決它,讓你的缺點變成你的優點,當然,這個過程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你要堅持,堅持再堅持,平時要注意細節上的東西,乙個缺點,可能就是因為自己在細節上沒有做好,久而久之,缺點就顯現出來,同樣,優點也需要持之以恆的保持下去。

20樓:芮傲寒

凡事無絕對的,你能經常自我反省就就是乙個優點,你能夠看到自己身上的缺點也是乙個優點。而且我可以明確告訴你,只要認識到了自身的缺陷,那麼你自己就有能力把它給糾正過來。

21樓:捷微蘭塔雀

就像你說的,你還沒有找到,而不是你沒有~~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每一片葉子都帶來了綠意和生機。如果你懶得找自己的優點,就可以以自己的獨特而驕傲。如果你想確切的找自己的優點,我敢肯定你是個謙虛的人,呵呵,這也是優點!

但是別忘了,優點和缺點相對的,或者不同人有不同的標準。乙個口才好的人容易被認為好耍嘴皮子、夸夸其談;乙個穩重的人或許被認為死板不熱情。有時優點也會帶來***,比如女孩子長得漂亮雖然得到了關注但是受到騷擾的幾率也高,能力強的人往往遭人嫉妒。

總結一下,無所謂好,也無所謂不好,自己活得瀟灑活的開心就好,不用把世俗的標準往自己身上套。

22樓:衛書南

這是自卑的表現,你能想過要改變自己就已經非常了不起了,用思想指導你的行動,相信你的改變會讓大家驚訝,缺點和優點其實是可以相互轉化的,建議在醒目處貼寫些座右銘,每天鼓勵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情要深刻反省,你現在是學生,而學生最應該做的事情是好好學習,勤思考,成績好了,大家都誇你了,然後你就會朝著大家期望的方向發展,至少也要先邁進大學的門檻是吧,等到你自己有能力以後再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堅持下去,無論是對自己的改變還是自己做任何一件事,都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才能發揮你最大的潛力。相信自己,你能成功,你比任何人都出色。

23樓:薛曼蓉

首先,你能認識到自己有缺點,想去改變這些缺點,這個就乙個優點。其次,可以看出你並不是乙個不思上進的人,儘管現在的狀況有點糟糕,你希望去改變它。

24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可以改變的,乙個習慣的養成需要乙個星期時間。很多新習慣形成,就是性格改變的過程。如果生活真的需要,你必須改變,否則生存下去絕對是個問題。

任何事物和事情,還有人或者性格,都是有兩面性的,甚至多面性。對不同的人,需要用不同的性格對待,面具是這個時代生存的必須本領。

25樓:小美

成功不是你想不想,也決不是你要不要,而是你必需做的。為了責任,去努力,去奮鬥,直達成功。這決不比直面非典更難。做 一 個 精 彩 的 自 己。

如何發現自己的缺點

怎樣才能認識到自己的缺點

26樓:摩托王子

人貴有自知之明,只有自己了解了自己,對自己有乙個正確的評估,尤其是對自己嚴於解剖,正確面對自己的的缺點,做到心中有數,及時糾正,人就會越來越進步,人生就會越來越精彩。那麼,怎樣才能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呢?

在實踐中認識自己的缺點。人只有不停的去做事,去努力奮鬥,去創業打拼,才會在行動中發現不足,找出缺點。

在換位思考中認識自己的缺點。我們大多都是過於自我,遇事總從自身角度考慮,而不會換位思考,這樣就很難認識自己的錯誤。

在成功和失敗中認識自己的缺點。做到勝不驕,敗不餒。成功不自滿,要提醒自己不驕傲;受挫折後,不找理由自我安慰,多找缺點和毛病,及時糾正,以勵再戰。

在自我反省中認識自己的缺點。「吾日三省吾身」,人要每天檢討自己,通過內省的方式認識自己,不僅清楚自己的優點,還要知道自己的缺點,這樣才能揚長避短。

人只有更清楚地認識自己的不足,培養面對自身缺點時的耐心,練習自我放鬆,培養健康、成熟的個性,正視生活中的困難,有承擔責任的勇氣。

27樓:棟晗日

認識自我,不僅要認識到自己的優勢和潛力所在,還要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和錯誤,並且能善用自己擁有的長處去改正自己的不足,學會揚長避短,平凡的自己也就可以創造出讓人羨慕的成就。正確認識自己,告誡我們要以寬容的心態看待自己和他人的缺點。正是因我們的生活中存在不足,所以我們不應該苛求別人或自己,努力地在生活和工作中學習別人的長處,充分體現自己的優點,使自己的優點更突出,努力的使自己的缺點向優點轉化。

找不到自己真正的興趣愛好怎麼辦,找不到自己的興趣愛好怎麼辦

興趣不是找的,而是從小家庭開始培養的。刻意去找那只是業餘活動,不是愛好。多參加一些活動,參加的多了,在比較中就可以找到自己的興趣了,人生規劃其實就是給自己的理想這扇玻璃擦亮,堅定的走下去,不要忘了當初一直堅持的東西 找不到自己的興趣愛好怎麼辦 不用找 昨天到現在 你都幹了什麼事複述一下 我幫你分析 ...

高中生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高中生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

先認清自己,了解自己的特長和興趣,結合自己的夢想找到努力的方向。可以向老師和家長求助,他們閱歷風骨,能給你一些建議。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建議學習一下方位 提問否定了孩子想走藝術的道路,現在孩子說很迷茫找不到方向,學習動力不足該怎麼和孩子溝通 否定了孩子想走藝術的道路,現在孩子說很迷茫找不到方向...

夢見找不到衣服穿,夢到找不到自己的衣服穿是怎麼回事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鏈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