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內地坐飛機直飛香港直接用護照登機可以嗎

2023-03-18 12:50:02 字數 2134 閱讀 6392

1樓:芥末留學

只要是出國,都要使用護照,你是經香港,從香港飛,但目的地是他國,那就等同於出國,那一定是護照。如果您的目的地是香港,而不是飛其他國家,那麼護照,港澳通行證都可以。所以按照您提問的內容,你需要使用護照。

關於簽證型別~ 您的護照上需要你到達目的國的簽證。比如您買了從香港起飛到美國的機票,那麼你的護照上需要有進入美國的簽證,當你持有有效機票和目的國簽證的時候,就可以進入香港,並從那坐飛機走了。如果您不持有機票目的地國家的簽證,大陸海關不會放行的。

綜述:您應該使用中國護照,同時持有與機票目的地相符的目的地國家的簽證。

回國的時候,你買到香港的機票,在香港落地後,可以直接回大陸,沒有問題,坐飛機也行,經由深圳陸路進入也行,沒有問題。

2樓:

飛香港是出境,屬於國際航班,不是國內航班,安檢不是重點,出境邊防查驗證件才是關鍵。大陸戶籍赴香港有幾種情況:

一是僅去香港,持有香港往返機票,大陸戶籍居民只能用「港澳通行證」(並加註個人遊簽注)才可以赴港,不可以用護照;

二是如果經由香港轉機,前往第三地,可以用護照,但必須有目的地簽證、出發地-香港-第三地的登機牌,以及第三地-香港-出發地的全段電子客票單。如果目的地是針對大陸免簽的,護照上可以沒有目的地簽證,但必須有往返機票的電子客票單才行。例如去斐濟。

如果沒有這些,無法用護照去香港,邊防會攔住,這和安檢無關。

去香港坐飛機需要港澳通行證嗎

3樓:黃軒

法律分析:按照相關規定,從內地到香港,再從香港乘坐飛機到其他國家的乘客,可以憑本人行程單(從香港起飛的機票)和護照(有依法簽注的)進入香港,無需港澳通行證,並在抵達香港七日內乘坐飛機飛往其他國家,即可以在香港至多逗留七天。相同的,如果從外國乘坐飛機到香港,再從香港到內地的,也可以在港逗留七天。

法律依據:《從中國內地來港人士的入境安排》 經香港過境往來另一國家或地區的中國護照持有人,可於每次入境時獲准在港逗留七天而無須事先取得進入許可,但他們必須符合一般的入境規定,包括持有前往目的地的有效入境證件及經確認事先已預訂前海外的續程車/船/機票。若內地居民同時持有有效的雙程證及中國護照,他在入境香港時,應依據其行程的目的,出示雙程證或中國護照(從澳門經香港返回內地者除外)入境香港。

在香港機場搭乘國際航班,憑護照入境香港可以嗎?

4樓:abc生活攻略

可以。一、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自海外途經香港前往第三國(或地區),憑有效護照和聯程機票,可免辦進入許可並在香港停留7天。目的地為中國內地或澳門者,可不出示聯程機票。

二、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自內地前往第三國(或地區)者,出示聯程機票和前往國家或地區的簽證,或合法居留證(如「綠卡」、有效工作、學習簽證等)後,可在香港停留7天,免辦進入許可。

持護照和國際機票入境香港可以嗎?

5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8-23

持護照和國際機票入境香港可以嗎?幫您查詢到:入境條件是持有前往目的地的有效入境簽證(或入臺許可)以及經確認已預訂好的有效機票。

香港過境免簽所需資料:有效護照+簽證+過境機票。可以。

持中國護照從中國大陸前往其他國家或地區,過境香港時,不需要港澳通行證,可以免簽逗留7天;從其他國家或地區返回中國大陸且過境香港時,同樣適用。

持護照和國際機票入境香港可以嗎?

有港澳通行證和護照可以直接坐飛機去香港嗎?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3-02-21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情況,查詢到是的,持有港澳通行證和護照可以直接乘坐飛機去香港,無需申請其他簽證。港澳通行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憑此證件在港澳地區旅行、居住、就業和學習的憑證,持有港澳通行證可以進出港澳兩地,不需要簽證。護照是公民出境的證件,護照的持有者可以在出境時獲得香港簽證,因此可以直接乘坐飛機去香港。

從非洲畿內亞乘坐飛機,直飛北京全程需要多長時間

幾內亞比索乘飛機到北京,沒有直飛的,轉機大約22小時最快的 從非洲畿內亞坐飛機到北京全程的時間大概需要16個小時左右 從成都坐飛機到非洲畿內亞要多少小時 10個小時左右吧,你可以去諮詢下航空公司客服,或者去售票點問問,也可以去amanbo的 上去看看的,祝你好運,望採納,謝謝!成都 奈洛比 昂拉克裡...

泰國旅遊落地籤,去香港坐飛機,直接拿機票和還沒有泰國簽證的護

根本不需要港澳通行證。直接帶著護照就能順利入境香港並在香港出境前往泰國。而且過程中還能在香港逗留七天的時間。如果回來的時候也是途經香港再回內地的話,也能再逗留七天的時間才回國內。如果你已經拿到香港往泰國的機票就最好,這樣在出境深圳入境香港的時候把護照與機票給海關人員看就成了。如果機票也得在香港機場取...

從深圳去香港坐飛機要港澳通行證嗎

有護照也可以呀,當然最好有港澳通行證,你要把曼谷的店酒預訂單讓他們看,就是辦了港澳通行證在香港也只能最多呆七天,不需要港澳通行證的。你的情況持護照,香港前往曼谷機票,曼谷酒店預訂單即可。過關時提供這些資金即可。從深圳到香港機場,需要辦理港澳通行證嗎 你是不用 港澳通行證 的 因為這是根據 香港入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