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後能吃桔子嗎 吃完橘子可以吃柿子嗎

2023-03-18 10:50:04 字數 4159 閱讀 5396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橘子和柿子最好不要一起吃。

柿子中含有大量柿膠酚、果膠、單寧酸等物質,而橘子是酸性的水果,柿子中的物質遇到較強的酸性物質的時候,容易和胃酸結合凝成難以溶解的硬塊。若大量食用,結成較大的硬塊,就會容易引起結石,在中醫裡,這種症狀被稱為「柿石症」。

一般認為,在非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過200克為宜。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2樓:歡樂果世界

看你吃的是成熟的柿子還是未成熟的柿子,但是吃完柿子盡量不要立即吃桔子。

1、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質克、脂肪克、磷 19毫克、鐵8毫克、鈣10毫克、維生素c1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

它既可生食,也可加工成柿餅、柿糕,並可用來釀酒、製醋等。柿子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較高的藥用價值。生柿(未成熟)能清熱解毒,是降壓止血的良藥,對**高血壓、痔瘡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療效,另外,柿蒡、柿葉都是很有價值的藥材。

柿子雖好,但不能多吃,也不能空腹時吃,更忌與酸性食物同吃。

2、橘子的可食用部分大約為76%。每100g中含大約能量176kj、水分蛋白質0.

8g、脂肪0. 4g、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8.

9g、胡蘿蔔素16605mg、視黃醇當量2775mg,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0.

2mg;維生素c 19mg、維生素e ;鉀177mg、鈉,鈣19mg、鎂16mg、鐵0.

2mg、錳鋅銅0.

07mg,磷18mg、硒。尚含維護血管彈性的橙皮甙、檸檬酸等物質。

3、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樹膠和果膠,鞣酸在胃內經胃酸的作用,就會沉澱凝結成塊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結石」。胃柿結石會愈結愈牢,不易粉碎,會引起胃粘膜充血、水腫、糜爛、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胃穿孔。

4、要注意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因為鞣酸在未成熟柿子中含量高達25%左右,而成熟的柿子只含1%。

5、食用柿子後除了不要立即食用酸性食物(桔子內含檸檬酸)外,也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時服用。(注:吃生柿之後口腔、舌頭會有很粗糙的一層東西黏在舌頭上,那就是鞣酸與其他物質產生反應之後留下的,所以在人體肚子裡也會不被吸收,易引起結石)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樣吃的話當然是可以的哈,自己平時都是可以多吃一些橘子的會比較好的,間隔乙個小時也是非常好的,但是橘子只要不和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一起吃的會比較好的,橘子容易上火,柿子也是少吃一些會比較好的,

4樓:境界少年

柿子能和橘子同吃的 建議您不用擔心的,不會有啥關係,早上空腹不要吃就可以,容易引起結石。

5樓:虔誠還遒勁的小熊

你好 ,可以再一起吃,不過柿子不能多吃,尤其是晚飯後或是睡覺前,千萬別多吃,會吃傷身體,會把胃口吃壞的,還有就是桔子吃多了也會上火,屬於寒物,建議不要多吃,

吃完橘子可以吃柿子嗎?

6樓:哇哎西西

其實是不能的,吃了會形成結石,對身體不好。

1、柿子味甘,性寒,而橘子味甘酸,性平,兩者在性味上雖然不衝突,但橘子味道酸,而且含有豐富的酸性物質,食用後會促進大量的胃酸分泌,容易與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在胃裡發生反應產生沉澱物,這種沉澱物是不溶於水的結塊,不宜消化,長久下去會形成胃石症,因此吃柿子和橘子要相隔開一段時間,避免這種健康隱患。

2、吃完柿子或橘子相隔1—2小時再吃另一種比較好。 柿子和橘子都屬於水果類,熱量較低,而且成分以果糖、維生素、果膠等為主,比較容易消化,通常經過食用後在腸胃1—2小時後就能消化掉了,此時在吃另一種水果就能避免出現不適現象。

3、柿子裡含有紅鞣質,一遇酸就會凝固成塊,形成柿石。如果空腹吃大量柿子,或者吃柿子同時吃酸性食物,時間久了容易形成胃結石。

7樓:網友

理解意思,但不至於直接就否定了,以免造成誤解。

8樓:大地飛歌王

可以的,柿子不能和螃蟹一起吃,桔子沒關係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蟹不能與柿子同時吃。

吃完西紅柿可以吃桔子嗎

10樓:半夢半醒

吃完西紅柿是可以吃橘子的,但是前提是不要空腹去吃,最好是吃完飯以後過乙個小時再去吃,而且吃什麼都是要有個度,有個分寸的,因為西紅柿本身就不是特別好消化的東西。

吃完柿子能吃橘子嗎?

11樓:感性的

不宜搭配。

鵝+柿子:嚴重會導致死亡。

紫菜+柿子:影響鈣的吸收。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紅薯+柿子:腹脹。

河蝦+柿子:腹瀉。

鵝肉+柿子: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茼蒿+柿子:同食容易易傷胃。

海參+柿子:不易消化。

海帶+柿子:胃腸不適。

河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柿子: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章魚+柿子:腹瀉。

紫薯+柿子:胃出血或胃潰瘍。

雞蛋+柿子:腹瀉、生結石。

石榴+柿子:身體不適。

白酒+柿子:產生結石。

海蟹+柿子:寒涼腹瀉。

甲魚+柿子:消化不良。

海蜇頭+柿子:腹脹。

墨魚+柿子: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牡蠣+柿子:會引起腸胃不適。

海參+柿子:會引起腹痛、噁心。

紫菜+柿子:會不利消化。

紅薯+柿子:會造成胃潰瘍。

白蘿蔔+柿子:會降低營養價值。

梨+柿子:會損傷胃、導致腹瀉。

多寶魚+柿子: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適宜搭配。豬肉+柿子:可滋補身體。

吃完柿子多久可以吃桔子

12樓:尉遲秀梅桐姬

人消化功能消化吸收是二十分鐘,一般來說二十分鐘到半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吃了。

13樓:禹玉花索妝

1、柿子是個好東西、但不能多吃、以每次200克為宜、要注意別空肚子吃、別於海鮮、山楂、山芋、山藥、栗子、橘子、葡萄、白酒一起吃、吃後易產生嘔吐、腹瀉、柿結石等。2、吃完柿子也別與酸的東西一起吃、如橘子等、應相隔1-2小時。個人之見、僅供參考。

祝你心懷希望、收穫美好!

柿子和桔子可不可以一起吃

14樓:關關說教育

可以。不能和桔子一起吃的食物:

1、黃瓜。橘子忌與黃瓜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橘子中所含的多種維生素,而使橘子的營養價值降低。

2、鰻魚。鰻魚與桔子相剋,同食會中毒。

3、蟹。柑橘與蟹不可同食,鱉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橘子含果酸較多。若將橘子等含果酸豐富的水果與含蛋白質較多的鱉肉同時食用,水果中的果酸可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4、花紅。花紅與橘子相剋,花紅、橘子性均濕熱,同食易使人上火。

5、牛奶。橘子忌與牛奶同食。牛奶裡面的蛋白質會與橘子裡面的過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會凝結成塊狀,影響腸胃的消化吸收,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

因此人們在喝牛奶之後的1個小時內一定不能吃橘子。

6、動物肝臟。柑橘與動物肝臟不能同食,柑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離子。若將兩者同時食用,銅、鐵等離子極易使柑橘中的維生素c氧化,從而失去原有營養價值。

7、蘿蔔。橘子忌與蘿蔔同食。因為吃蘿蔔後人體會迅速產生一種叫做硫酸鹽的物質,並且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

如果此時食用橘子的話,會使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就被分解,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會促進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導致甲狀腺腫。

15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和橘子是可以在一起吃的,柿子不能和螃蟹在一起吃,和螃蟹在一起,只會產生一些消化不了的結石。

吃了桔子能吃柿子嗎

吃完魚後能吃橘子嗎怎麼解決,柿子吃完能吃橘子嗎

您好,一般不建議這麼吃的,因為水果中的果膠等會和蛋白質生成沉澱,導致出現腹痛或者腹瀉。橘子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尤其是蝦,同時吃容易引起中毒,量少的話考慮問題不大,建議平時注意,盡量隔開一段時間食用。建議如果沒有明顯的症狀,那就不需要就醫,以後避免同時。喜歡吃魚的人還是比較多的,而且吃魚的時候,這樣就...

吃完羊肉後能吃雪糕嗎,吃完柿子能吃雪糕嗎

可以吃的,一般不是會產生中毒的食物混合吃,沒什麼問題的。就算有些食物混合吃能中毒那都是要吃大量的才可以,一般大量的不是乙個人能吃得下去的量。可能是幾公斤,甚至更多。比如說蝦不能和維c同吃,會產生砒霜,那都是要吃幾斤蝦和維c才會有的反應。這個看個人腸胃功能,一般不贊成,因為羊肉是葷的,如果在胃裡碰到溫...

吃完螃蟹後,可以吃橘子么,吃完螃蟹後,可以吃橘子麼

吃完螃蟹是可以吃橙子和橘子的。網傳的蝦蟹與維生素c同食會中毒的說法僅僅在理論上成立,實際上並不成立。中毒理論成立的前提是吃了大量的螃蟹和維生素c,而人一頓飯吃的螃蟹和橘子 橙子中維生素c的量還不足以大到能讓人中毒。吃完螃蟹後不能吃以下食物 1 茶水 吃完螃蟹後的一段時間內不能馬上飲茶,最起碼應該等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