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單位是什麼意思,成本是什麼意思?

2023-03-18 10:55:02 字數 2640 閱讀 4834

1樓:baby快讓我下車

單位成本是生產單位產品平均消耗的費用。

它是以企業一定時期生產某一種產品所發生的總成本除以產量求得的。單位成本是反映成本水平高低的指標。實際單位成本同計畫單位成本比較,與歷史先進水平的單位成本比較,與其他企業同種產品單位成本比較,可以找出差距,尋求挖掘潛力降低成本的途徑。

總成本。總成本是指企業生產某種產品或提供某種勞務而發生的總耗費。根據成本核算的不同方法,按照其費用的歸集和分配程式,產品總成本是生產某種品種或數量的產品所耗費的生產資料和人工費用的總和。

通過總成本的計算和分析,可以了解掌握計算期的總支出,將總成本與收入、利潤、淨利潤等比較,能獲得有意義的分析指標。總成本的節約或超支,往往對於分析成本計畫的完成情況有重要意義。將總成本和單位成本相結合,便能進行全面的成本分析。

最小單位成本。

最小單位成本 (least unit cost):決定批量大小即每次生產或採購數量之方式,發生在持有成本和訂購成本的值很接近時。

單位變動成本。

變動成本是指成本總額隨著業務量的變動而成正比例變動的成本。這裡的變動成本是就總業務量的成本總額而言。若從單位業務量的變動成本來看,它是固定的,即它不受業務量增減變動的影響。

單位變動成本=變動成本/業務量,它是固定的,即它不受業務量增減變動的影響。

2樓:

你好,你確定你是要問「單位成本」還是要問「成本單位」?

單位成本是指生產單位產品而平均耗費的成本。一般只要將總成本去除以總產量便能得到,是將總成本按不同消耗水平攤給單位產品的費用,它反映同類產品的費用水平。

成本單位個人理解:單位是主體,這個單位參與到乙個專案中來,它發生的所有成本歸及到這個專案的成本裡來。所以,成本單位是乙個名詞。

3樓:東林子

單位成本是單位產品的總成本、或產品某成本要素的單位成本。一般的計算方法是總成本除以總數量。

cma認證能幫助持證者職業發展,保持高水準的職業道德要求,站在財務戰略諮詢師的角度進行企業分析決策,推動企業業績發展,並在企業戰略決策過程中擔任重要的角色。

4樓:網友

簡單講是說成本會計中以計畫成本法核算時,為原材料或庫存商品定製的成本。這種方法利於簡化會計處理,考核採購及消耗物料部門的業績,

成本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是商品經濟範疇的乙個概念。它是指你從事生產經營活動,需要耗費的一定資源,這個資源可以包括人力成本,資金成本,社會成本等等各方面。

6樓:致愛麗絲星空之夜

成本是放棄了的價值最高的代價。做乙個選擇,你放棄的是所有其他選項當中價值最高的那個選項。選項是選項的成本,選項與選項互為成本。

成本對應的就是**,成本越**格就越高。比如說空氣,大家都可以自由的獲取,第一它不稀缺,第二它獲取容易。所以成本低,不值錢。

但是***比如金銀,卻相反,第一它稀缺,第二開採有難度。所以成本高,**高。

資本成本,也就是 cost of capital,是包子鋪進行財務決策時的重要的指標,於人於己都有用。首先,作為經營方,開店需要向有錢人借錢,比如股東、銀行等等。當包子鋪借錢的時候,需要付出一定的代價,主要有兩方面。

其一是籌資費用,也就是銀行手續費、**債券發行費、律師費、廣告費、審計費等等。另一方面就是佔用成本,也就是付給股東的股利、股息,還有給債權人的利息等等。

7樓:酷悟集

成本是生產經營活動中所費資源的貨幣表現及其物件。

借助成本可以反映國家和企業經濟活動中「投入」和「產出」的關係。在產品**不變的情況下,成本下降,利潤就可以提高,企業經濟效益就可以增加,相對的社會積累就可以增加,為逐步降低物價和提高人民生活創造條件。

要從根本上降低成本,就必須要對流程進行優化再造。成本的本質是資金占用,影響成本高低的根本因素就是資金占用量和資金占用時間。如果在整個經營活動中,沒有佔用企業的任何資金就完成了採購、生產、交付、回款和付款的整個經營週期,那麼,我們可以認為企業的成本是零。

成本管理是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各項成本核算、分析、決策控制等一系列科學管理行為。成本管理充分動員和組織企業全體人員,在保證產品質量的前提下,對企業生產經營過程的各個環節進行科學合理的管理,力求以最少生產耗費取得最大的生產成果。

8樓:情談學長

是商品經濟的價值範疇,是商品價值的組成部分。人們要進行生產經營活動或達到一定的目的,就必須耗費一定的資源,其所費資源的貨幣表現及其物件化稱之為成本。 並且隨著商品經濟的不斷發展,成本概念的內涵和外延都處於不斷地變化發展之中。」

9樓:生活達人小盧

成本也就是你到市面上進回來的蔬菜,比如說是兩塊錢,那麼你想要賣到4塊錢,那麼這兩塊錢就是成本,同時你的油錢還有你的這個運輸費時間都算在裡面。

10樓:歡是歡

簡單來說,就是你失去的時間或者金錢,有時間成本,也有金錢成本,然而有時候你付出了卻不一定會收到應該得到的收穫。

11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成本,也就是說你購買的這個**,或者說你所有的採購**所組合算人工在裡面所產生的乙個產品,這個就是成本。

12樓:沐雨莀風

成本就是你在做生意的時候拿出來做的本錢。所以這個成本就和生意有直接的關係,這個就是成本,不知道我解釋清楚了沒?

無成本是什么意思,無成本是什麼意思

無成本 不需要任何錢和物,人力要求。有成本 需要錢或物或人力做支援。就是一件商品是通過他人饋贈或附帶其他商品贈送得到,因此是沒有成本的。或者是為他人提供了一項服務,比如諮詢 軟體等 取得了收入,但是對提供這方面服務的人 企業 並沒有付出實際的支出,也就是無成本。無成本其實就是不需要任何花費,也就是錢...

作業成本法是什麼意思呢,作業成本法是什麼意思啊

作業成本法是根據事物的經濟 技術等方面的主要特徵,運用數理統計方法,進行統計 排列和分析,抓住主要矛盾,分清重點與一般,從而有區別地採取管理方式的一種定量管理方法。同學你好,很高興bai 為您解答 du作業成本法 zhiabc 是一種以dao 版作業 為基礎,以 成本驅動因素 權 理論為基本依據,通...

邊際成本和成本函式的關係,邊際成本是什麼

邊際成本是成本函式的微分。q 10時的邊際成本是 2 q 4 5 邊際成本是什麼?在經濟學和金融學中,邊際成本指的是每一單位新增生產的產品 或者購買的產品 帶來的總成本的增量。這個概念表明每一單位的產品的成本與總產品量有關。比如,僅生產一輛汽車的成本是極其巨大的,而生產第101輛汽車的成本就低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