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牛肉能吃柿子麼,吃完牛肉能吃柚子嗎?

2021-04-13 09:56:01 字數 1132 閱讀 7913

1樓:植物網

不建議吃完牛肉後吃柿子!

有科學的說法。柿子不太成熟時含有大量

回的鞣酸,大量進食後,答可在胃裡與牛肉或其他食物的蛋白質結合,形成一種類似結石的物質,引起胃脹難受。因此,柿子應等熟透後再吃,這時的鞣酸含量就大為降低了。牛肉是高蛋白食物,和柿子同吃容易形成柿子胃,吃了一次兩次也沒什麼。

所以為了健康起見,還是不要這樣吃。

柿子要飯後吃,如果吃完牛肉最好有三個小時已上在吃柿子。

2樓:古方紅糖

牛肉不建議和柿子一起吃。在不確定柿子的生熟程度的話,不建議吃。

柿子不太成熟時含有大量的鞣酸,大量進食後,可在胃裡與牛肉或其他食物的蛋白質結合,形成一種類似結石的物質,容易引起胃部的不適

3樓:苦味精味苦

柿子和bai牛肉不能一起du吃。柿子性寒並含有zhi許多鞣酸,而牛肉中含有大量dao的蛋白質,蛋專白質遇到鞣酸會發生凝屬結。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柿子不能與什麼同吃:

1、螃蟹

柿子不能和螃蟹同吃,兩者都屬於寒性食物,同吃會導致腹瀉,甚至還會中毒。

2、高蛋白食物,如鵝肉、雞蛋等

柿子不能與鵝肉、雞蛋等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3、紅薯

柿子不能和紅薯同吃,兩者同吃容易得結石。

4、醋柿子不能和醋同吃,吃柿子的前後也不要吃醋,否則柿子中含有的柿膠會和醋酸反映生成塊狀物體留在人體的胃中,嚴重的會出現胃結石現象。

5、白酒

柿子不能和白酒同吃,喝白酒吃柿子會導致胸悶。

吃完牛肉能吃柚子嗎?

4樓:知道行家小度

可以一起吃. 柚子能解油膩,而且多汁,非常適合在吃燒烤後半小時後吃,之前吃也可以,但是不要一起吃,對胃不好.因為同時接受冷熱的食物,而且經過火烤的食物和水果一起吃,不適合.

肉是公認的優良高蛋白食品,中毒的不大多,但是有的會不好消化。

意見建議:牛肉與韭菜、鯰魚,易生瘡,與板栗,不易消化、 嘔吐,與紅糖、田螺 ,腹脹,與柑欖, 引起自身不適。

5樓:但莘嵇迎秋

水果最好是過1、2小時再吃

吃完雞蛋能吃柿子麼,吃了柿子能吃雞蛋嗎

柿子和雞蛋是不能一起吃。柿子和雞蛋之間的成分會容易發生不良反應,一起吃會容易引起身體不適。柿子是一種含有豐富鞣酸和果膠的食物,食用的時候和胃酸發生反應會生成不易消化的沉澱物,本身就影響消化,再食用雞蛋會更易消化不良。一 柿子性寒,食用會影響腸胃的消化能力,導致消化能力減弱,再食用不好消化的雞蛋,會出...

吃完羊肉後能吃雪糕嗎,吃完柿子能吃雪糕嗎

可以吃的,一般不是會產生中毒的食物混合吃,沒什麼問題的。就算有些食物混合吃能中毒那都是要吃大量的才可以,一般大量的不是乙個人能吃得下去的量。可能是幾公斤,甚至更多。比如說蝦不能和維c同吃,會產生砒霜,那都是要吃幾斤蝦和維c才會有的反應。這個看個人腸胃功能,一般不贊成,因為羊肉是葷的,如果在胃裡碰到溫...

吃完魚後能吃橘子嗎怎麼解決,柿子吃完能吃橘子嗎

您好,一般不建議這麼吃的,因為水果中的果膠等會和蛋白質生成沉澱,導致出現腹痛或者腹瀉。橘子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尤其是蝦,同時吃容易引起中毒,量少的話考慮問題不大,建議平時注意,盡量隔開一段時間食用。建議如果沒有明顯的症狀,那就不需要就醫,以後避免同時。喜歡吃魚的人還是比較多的,而且吃魚的時候,這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