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核桃能吃橘子嗎,打蠟的橘子 能吃嗎

2023-01-27 12:05:06 字數 2095 閱讀 2964

1樓:科學闢謠

這是果蔬正常的採後保鮮處理,也是果蔬加工過程中的必需環節,並不影響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是裡面的肉,又不是外面打臘的皮,只要剝皮後,裡面沒壞,一般不會影響食用的,打蠟一般是提高這水果的表面光鮮,也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一般蠟不會滲透到裡面。

吃了金桔可以吃核桃嗎?

3樓:網友

可以的!

吃桔子的禁忌事項:2、服藥忌食橘子。橘子含有豐富的果酸和維生素c,服用維生素k、磺胺類藥物、安體舒通、氨苯喋啶和補鉀藥物時,均應忌食橘子。

1、金桔對防止血管破裂,減少毛細血管脆性和通透性,減緩血管硬化有良好的作用;

2、金桔對血壓能產生雙向調節,高血壓、血管硬化及冠心病患者食之非常有益;

3、金桔有行氣解鬱,消食化痰,有生津利咽醒酒的作用;

4、常食金桔還可增強機體的抗寒能力,防治感冒;

吃完橘子可以吃柿子嗎?

4樓:哇哎西西

其實是不能的,吃了會形成結石,對身體不好。

1、柿子味甘,性寒,而橘子味甘酸,性平,兩者在性味上雖然不衝突,但橘子味道酸,而且含有豐富的酸性物質,食用後會促進大量的胃酸分泌,容易與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在胃裡發生反應產生沉澱物,這種沉澱物是不溶於水的結塊,不宜消化,長久下去會形成胃石症,因此吃柿子和橘子要相隔開一段時間,避免這種健康隱患。

2、吃完柿子或橘子相隔1—2小時再吃另一種比較好。 柿子和橘子都屬於水果類,熱量較低,而且成分以果糖、維生素、果膠等為主,比較容易消化,通常經過食用後在腸胃1—2小時後就能消化掉了,此時在吃另一種水果就能避免出現不適現象。

3、柿子裡含有紅鞣質,一遇酸就會凝固成塊,形成柿石。如果空腹吃大量柿子,或者吃柿子同時吃酸性食物,時間久了容易形成胃結石。

5樓:網友

理解意思,但不至於直接就否定了,以免造成誤解。

6樓:大地飛歌王

可以的,柿子不能和螃蟹一起吃,桔子沒關係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蟹不能與柿子同時吃。

核桃與桔子同食吃可以嗎

8樓:愛重音4彄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考慮是不能同時吃的,核桃屬於油性的,橘子容易上火,導致核桃不容易吸收,同吃可能拉肚子。指導意見:

建議你橘子吃多了導致胃酸過多,橘子容易上火,應當適量;核桃是油性的,也不宜吃多,每天3-4個即可。祝你健康!

核桃和橘子能一起吃嗎?一起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9樓:愚人談娛樂

可以,對身體沒有害處。

核桃不能一起吃的食物(不包括橘子)

1、核桃不能與野雞肉搭配。核桃不能與野雞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氣管擴張等患者不宜食之。一般來說,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應在40克左右,大約相當於四五個核桃。

同時應該適當減少其它脂肪攝入,以避免熱量攝入過高。

2、核桃不能與酒搭配。據馬志《開寶本草》記載:「飲酒食核桃令人咯血」。

可能是因為核桃性熱,多食生痰動火,而白酒也屬甘辛大熱,二者同食,易致血熱的緣故。特別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應禁忌。如支氣管擴張,肺結核患者,飲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與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3、核桃不能與濃茶搭配。因為核桃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鐵元素,茶葉中含有鞣酸,鞣酸會與核桃中的鐵、蛋白質結合,生成不溶性的沉澱物,不易被消化吸收,所以食核桃忌飲濃茶。

10樓:保水藍

核桃和橘子不相剋,能一起吃。

橘子忌與蘿蔔、牛奶、蟹、蛤同食。

核桃與橘子一起吃會不會相剋

11樓:yan梓

營養學上一般是不考慮同時吃的,因為核桃屬於油性的,橘子容易上火,導致核桃不容易吸收,同時吃可能會引起拉肚子。同時橘子吃多了導致胃酸過多,橘子容易上火,應當適量;核桃是油性的,也不宜吃多,每天3-4個即可。

12樓:螿讝歆

核桃與橘子一起吃不會相剋白酒與核桃相剋:易致血熱,輕者燥咳,嚴重時會出鼻血。

橘子裡有蟲子能吃嗎,打蠟的橘子 能吃嗎

這是果蔬正常的採後保鮮處理,也是果蔬加工過程中的必需環節,並不影響食用。吃的是裡面的肉,又不是外面打臘的皮,只要剝皮後,裡面沒壞,一般不會影響食用的,打蠟一般是提高這水果的表面光鮮,也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一般蠟不會滲透到裡面。吃有蟲子的橘子有危害嗎?桔子裡面的小白蟲可能是柑橘實蠅的幼蟲 蟲子被人吃後...

吃完魚後能吃橘子嗎怎麼解決,柿子吃完能吃橘子嗎

您好,一般不建議這麼吃的,因為水果中的果膠等會和蛋白質生成沉澱,導致出現腹痛或者腹瀉。橘子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尤其是蝦,同時吃容易引起中毒,量少的話考慮問題不大,建議平時注意,盡量隔開一段時間食用。建議如果沒有明顯的症狀,那就不需要就醫,以後避免同時。喜歡吃魚的人還是比較多的,而且吃魚的時候,這樣就...

吃完牛奶可以吃橘子嗎,吃完橘子半小時可以喝牛奶嗎

您好,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待一會兒哦,謝謝您的理解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牛奶和橘子是可以一起吃的,牛奶含有豐富的鈣離子蛋白質對人體有強筋健骨的作用。橘子當中含有豐富的果酸,維生素c,礦物質,果膠等等,可以給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增強人體的抵抗力,抗氧化作用。牛奶和橘子都可以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