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2022-03-17 05:00:09 字數 1834 閱讀 9489

1樓:·我是貓

香蕉:在12℃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

鮮荔枝: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

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西紅柿: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

麵包: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變陳」。

「變陳」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冷凍點以上)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中,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黃瓜青椒:黃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粘。

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故不宜久存。

火腿:若在冰箱中貯存,其中的水分極易結冰,從而促進了火腿內脂肪的氧化作用,火腿質 量就會明顯下降,使保持期限大大縮短。

巧克力:夏天室內溫度一般在25℃左右,這時如果把巧克從冰箱中取出,巧克力表面就會立即結霜,時間一長,巧克力就會因發潮而霉變或生蟲。

葉子菜:最好不要挨著冰箱放,否則會爛的。

2樓:美菱吧

不需要長篇大論的說,很簡單!

1、熱帶水果、蔬菜是不能放在冰箱內儲存的,這樣會加速食物的變質;

2、從超市買回來的食物,有包裝的話,上面肯定都寫了儲存的溫度和時間,注意看一下,按照要求進行儲存。

美菱冰箱提醒大家:冰箱不是保險箱,任何食物放在冰箱時間過長,都會導致養分流失、食物變質。

3樓:木一鴿

有些食品在冰箱中,反而會縮短保質期;也有些食品不放在冰箱裡,已經足以長期儲存。為了節約冰箱的空間,減少用電的浪費,同時保證食品的品質,那麼,究竟哪些食品不需要放入冰箱呢?

具體來說,餅乾、糖果、蜂蜜、鹹菜、黃醬、果脯、粉狀食品、乾製食品等,都是無需放入冰箱的。它們或者是水分含量極低,微生物無法繁殖;或者是糖和鹽濃度過高,滲透壓很大,自由水分很少,微生物也無法繁殖。

既然如此,放在冰箱裡有什麼意義呢?豈不是白白浪費電費,佔據空間麼。

比如說,蜂蜜放入冰箱,會促使它結晶析出葡萄糖。這個變化並不影響蜂蜜的安全性,也不影響它的營養價值,只是會影響到口感的均勻程度。一些家庭因此以為蜂蜜敗壞,把一瓶蜂蜜整個扔掉,浪費電之後又浪費食物,實在讓人大呼可惜!

又比如說,茶葉、奶粉、咖啡之類的幹製品放入冰箱,如果密封不嚴,反而會使冰箱中的味道和潮氣進入食品當中,既影響風味,又容易生霉。

巧克力放入冰箱,時間長了之後,容易發生脂肪結晶的晶型變化,雖然不會變質,口感卻會逐漸變得粗糙,表面長霜,不再細膩均勻。放在凍箱當中則更為糟糕。實際上,巧克力適合放在十幾度到二十幾度的室溫下。

還有一些水果不能放入冰箱,比如芒果、香蕉等熱帶水果,適合在12度左右儲存,通常放在室溫陰涼處即可。如果放入冰箱,反而會讓它們受到冷害,提前變質。

饅頭、花卷、麵包等澱粉類食品如果一兩餐吃不完,放在室溫下即可。放在冰箱裡,反而會加快這些食品變乾變硬的速度。如果要儲藏3天以上,最好包好放入凍箱,吃的時候取出來微波化凍1-2分鐘即可,口感新鮮如初。

也有一些食品可以暫時放入冰箱,比如各種飲料、啤酒等。但它們實際上並非必須冰箱儲存,放入冰箱只是為了降低溫度,喝的時候口感更為涼爽。不妨平日儲藏在室溫下,飲用前半天再放入冰箱。

如此可以節約不少電力和空間。

總的來說,買來食品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看一下,包裝上要求對儲藏溫度是多少。如果買的時候是從室溫下取的,而包裝上也沒有寫明需要儲藏在低溫下,那麼就沒有必要一直放在冰箱裡。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4樓:ksg三國

不宜放在冰箱裡的食物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麵包 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麵包 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黃瓜 火龍果 芒果 荔枝 龍眼 木瓜 紅毛丹 香蕉 以下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1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2 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3 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4 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