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因為什麼看《紅樓夢》(電視劇集)的?

2023-03-18 07:25:02 字數 2437 閱讀 1619

1樓:溫厚還虔敬的小純真

無意中看到乙個片段黛玉進賈府,新版的鳳姐進場的那段笑聲把我驚著了,然後就覺得蠻好玩的就開始看了,後來學會了很多為人處世的道理。

2樓:編劇31356勺捌

剛開始看的時候是看的書,逐漸喜歡上了,然後又看的電視劇集,覺得很有人情世故,能學到很多東西。

3樓:尹朶月

上初中時,我語文老師推薦看的,小時候看不懂,後來因為身邊的朋友特別喜歡,又刷了一遍,現在覺得好看了。

4樓:名

我初中時候的語文老師兼班主任是個超級紅樓夢愛好者,那時侯我又是寄宿,一有時間老師就在班上給我們講紅樓夢,然後耳濡目染多了,我就開始喜歡上玩了。

5樓:熙熙

因為家裡爸媽喜歡看,我一開始是沒辦法,只能陪著看,後來覺得看著也很有意思,就跟著看上了。

6樓:抽轉組

真正喜歡看是因為高中語文老師給我們說了很多關於紅樓夢的知識,之後自己就開始入坑了,後來就欲罷不能了。

7樓:回憶

因為我和林黛玉的風格比較像,這是我朋友看完紅樓夢給我說的,後來我就出於好奇,開始看了。

8樓:杜小暴

雖然這部劇播出時間久,但我是幾年前才開始看的,記得是林黛玉進府,後來就變得白看不厭了一直看的是87版的。

電視劇集《紅樓夢》基本很少在電視機上**,這是什麼原因呢?

想了解《紅樓夢》,看電視劇集好還是看書好?

9樓:網友

這個沒有可比性的我認為,雖然這部影視作品是**的衍生品,但是我認為它兩個除了情節之外並沒有多大關係,我由於年齡的問題,沒有趕上看老版《紅樓夢》,新版的紅樓夢看過一兩集,果斷放棄了,也沒有話語權去評價,不過那個老版《紅樓夢》的確是經典之作,連文學顧問都是曹禺,沈從文這些文學大咖,只可惜重播率太低,我們這一輩人都很少去看,想著什麼時候找著去看下。

所以我建議你有時間還是看原著,或者你可以先刷一遍電視劇集,把大概劇情都搞清楚了,你覺得有興趣再去看書,看書也更容易懂。如果實在沒興趣,也不要緊,不影響考試的,應該是你們老師嚇你們的,哈哈,以前我們不少學霸連這電視劇集都沒看過,照樣比我上我考得好。考試不會考的,但是對於個人文學素養的培養有好處。

10樓:加油

書和電視劇集都是經典之作,但看書你可以把喜歡的句子畫下來,也容易有更好的思考。

11樓:新疆周杰倫

電視劇集有些是改變的因為要得到收看率,個人建議要看書,而且看一次你的想法就變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看電視劇集好,因為書很厚,然後後面就會看不下去了吧。

13樓:大紅小藍阿粉

看書吧,畢竟他寫的比較詳細一些。

14樓:自由如風

我覺得看書能理解很多。

15樓:白白

我們這一輩人都很少去看,想著什麼時候找著去看下。

紅樓夢的結局到底是怎樣的,為什麼書上的跟電視的不一樣?

16樓:高中孫老師

1、寶玉病重,和尚送來通靈寶玉,寶玉死而復生。寶玉二歷幻境,看淡兒女情長。賈璉看望賈赦,將女兒託于王夫人。

惜春出家修行,紫鵑陪伴。寶釵勸勉寶玉,與之辯論赤子之心。賈政回京行至毗陵,雪中見寶玉隨僧道而去。

香菱難產而死,襲人嫁蔣玉菡。賈雨村遇甄士隱,歸結紅樓夢。

2、紅樓夢電視劇集前29集基本忠實於曹雪芹原著前八十回,後7集夏金桂撩漢、司棋之死、海棠花開、賈寶玉丟玉、林黛玉焚稿、薛寶釵出閨、惜春出家、獲罪抄家、雪地裡披著大紅猩猩氈斗篷出家等主體劇情仍採用程高本後四十回;

另外拋棄了寶玉中舉、蘭桂齊芳、家復中興的小團圓結局,並根據脂批和紅學探佚學研究成果對香菱之死、探春遠嫁、賈母之死、巧姐獲救等情節進行了修改,又重新創作出獄神廟探監、鳳姐死於獄中、湘雲流落風塵、賈府家亡人散等劇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原作正確,電視劇集是根據**改編的,為了滿足市場需要,會對一些情節進行改編、加工,這都是正常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原名石頭記 現在我們看的書一般都是前八十回曹雪芹著,後四十回高鶚續著。據說,曹雪芹是寫完了的,但是稿子遺失 只能由高鶚來續寫了。電視劇集版的 是根據曹雪芹故事發展的情節繼續延伸的 沒有採用高鶚的續寫 所以書和電視劇集有所不同至於賈家有沒有坐牢 我也不是很清楚但看曹雪芹原著的意思 賈家的敗落是肯定的 眾人結局也會很悽慘。

其它的,估計也只有曹雪芹自己知道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曹雪芹只寫了80回,後面的都是續的,其中以高鶚的後四十回最出名。

新版紅樓夢電視劇集是按照《紅樓夢》原著拍的麼

因為我不是紅學家,我也不好斷定,不過估計網路嘛,什麼人都有權說上兩句,那我就按照我的想法跟您說說 恩,怎麼說呢,先從 紅樓夢 原著前八十回,對應電視劇集前38集由淺入深的說吧.名字,對話,場景以及旁白基本還原了紅樓夢的原著,這是第一層,新版紅樓夢算是按照 紅樓夢 原著拍攝了.第二層 人物造型性格方面...

看紅樓夢是先看原著呢,還是先看電視劇集

最好bai還是先看原著。因為電視du劇受時間的 zhi限制,將原著的dao內容壓縮了很多內 而且很容多是關鍵 重要的內容。再說過去的老專家 老權威可能是受時代潮流的影響,根本就沒解對 紅樓夢 的題旨之謎 皇權政治 譬如 五十一回 五十回 二十二回的謎語根本就沒入鏡。所以你最好還是先看原著 想要真正了...

哪個版本的林黛玉最符合原著,電視劇集紅樓夢哪個版本比較接近原著?

我覺得是1987年 紅樓夢 中的陳曉旭扮演者。林黛玉是我國四大名著 紅樓夢 中的女主角,是金陵十二釵之首,西方靈河岸絳珠仙草轉世,為了報答神瑛侍者的灌溉之恩,下凡投胎還寶玉一世眼淚。1987年 紅樓夢 中的陳曉旭。最經典的林黛玉形象,將黛玉的弱柳扶風,痴情任性詮釋的淋漓盡致,彷彿是真的黛玉從書中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