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版本的林黛玉最符合原著,電視劇集紅樓夢哪個版本比較接近原著?

2022-01-07 01:42:49 字數 2546 閱讀 1798

1樓:皮皮蝦

我覺得是2023年《紅樓夢》中的陳曉旭扮演者。

林黛玉是我國四大名著《紅樓夢》中的女主角,是金陵十二釵之首,西方靈河岸絳珠仙草轉世,為了報答神瑛侍者的灌溉之恩,下凡投胎還寶玉一世眼淚。2023年《紅樓夢》中的陳曉旭。最經典的林黛玉形象,將黛玉的弱柳扶風,痴情任性詮釋的淋漓盡致,彷彿是真的黛玉從書中走來,陳曉旭是黛玉的形,黛玉是陳曉旭的魂。

張愛玲曾有人生三大遺憾:鰣魚多刺,海棠無香,紅樓未完。我想許多喜歡《紅樓夢》的人也都會引以為憾。

說到紅樓人物,我想可能大多數都跟我一樣,喜歡弱柳扶風的病西施林黛玉,她包含了女性所有的美。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也滿足了自古以來文人雅士對於知音的遐想。

作為乙個演員,陳曉旭在林黛玉之後飾演的其他角色都或多或少的有一種林黛玉的感覺,這和演技無關,林黛玉注定是陳曉旭演繹生涯中難以超越的巔峰,不僅僅是因為演得像,更是因為所有的觀眾包括陳曉旭自己都認為;林黛玉就是陳曉旭。陳曉旭自己也表示,喜歡大家稱呼她為「林妹妹」。最後,看了這些版本的林妹妹,個人還是最喜歡87版陳曉旭演的林黛玉,感覺這一版無論是劇情,還是人物造型、外形,都很接近原著。

即便是後來具備了很多技術手段,依然沒有拍出我們心目中的《紅樓夢》,沒有拍出我們心目中的林妹妹。可見,一部劇夠不夠經典,跟技術手段根本就沒關係。

部紅樓,訴盡了多少人間悲歡離合。乙個林妹妹,牽動了多少少男少女懵懂的情愫。一顰一笑,都像極了曹雪芹筆下的林黛玉。

林黛玉骨子裡是乙個有思想,有才情,敢於和時代抗爭的漂亮女子,如果林黛玉來到了現代,應該就會活成陳曉旭這個樣子吧。世人甚至發出「自陳曉旭後,再無林黛玉」的感嘆。

2樓:錯拿鉛筆的小新

還是最老版本的林黛玉更適合原著。

3樓:小糯糯最好看

我覺得陳曉旭的林黛玉最符合原著

4樓:孫悟空爹爹他爹爹

我覺得應該是陳曉旭吧,

5樓:

我個人覺得還是最老版本的林黛玉最符合

6樓:我今天不吃韭菜

我覺得應該是最後乙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第一部更加好

8樓:我是麗姐

應該是最原始的版本,最符合原著吧。

電視劇集紅樓夢哪個版本比較接近原著?

9樓:ccc菜辣椒

古本《紅樓夢》,就是以脂硯齋評本為體系,所延續下來的一些紅樓夢版本。與現在通行的高鄂續本有很大差異.應該是和曹雪芹的原本差異比較小的一種版本體系。

其中的《甲戌本》,被一些紅學家認為是最接近曹公原作的.像周汝昌等紅學家的研究,就是基於這個本子的.

古本原本當然是繁體字的,但目前市面上已經出現了不少校訂本,像鄧遂夫校訂本等,這些都將繁體字簡體化了,比較容易讀。

至於白話本的紅樓夢,大概就像是兒童讀物的那種了吧.把原文給修改成更通俗易懂的語言,不過讀起來,味道也差了很多。如果想讀的話,我覺得還是挑選比較忠實原著的版本來讀.

10樓:匿名使用者

87版的紅樓夢比較接近原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舊版。你看去吧,我當時看時,還拿著書對照著看呢。當然,舊版在演員方面,可能有些不如書上寫的那麼漂亮。

舊版紅樓夢當時在開拍前,是經過幾年的有許多紅學家參與的研討和籌備的,水準不是李少紅版的可比擬的。我說的舊版,就是陳曉旭和歐陽奮強的版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陳曉旭那版的啦

13樓:請相信我就是神

你還對著原著看的呢,你看過新版嗎?新版就是原著了,連旁白都請個人給你讀了,一字不差。

用林黛玉,賈寶玉,王熙鳳談紅樓夢電視劇集哪個版本中的人物形象更符合原著?

14樓:萌萌噠萌萌噠艾倫

當然是87版的紅樓夢電視劇集更符合原著,因為他們演得太經典了,無人能超越,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87版和10版的紅樓夢的林黛玉進賈府哪乙個更接近原著

15樓:

87版的《紅樓夢》中台詞甚少,人物表現卻很到位,黛玉到京心中不免有一種寄人籬下的感覺,於是遇到事情總是很小心,生怕多說一句話,生怕多行一步,更是不敢得罪什麼人。在京城的街上,陳曉旭版的黛玉只是悄悄地撩起轎簾的一角,窺視京城的萬千繁華,來往的行人。來到榮國府,黛玉也只是等著丫鬟來把轎簾掀開,自己才慢慢地走出來。

行動出盡顯大家閨秀,以及處處留心的性格。

10版的《紅樓夢》,黛玉到了京城在轎子上卻是自己掀開轎簾,大膽的欣賞著京城的繁華熱鬧,在黛玉的表情中看到了些許的喜悅。還有,在進榮國府的時候,黛玉竟然沒有人來接,自己蹦下了轎子,到處**,眼神中充滿羨慕欣喜,感覺沒有原著中黛玉寄人籬下的擔心。不知道是因為時代前進了,還是因為這部影片本來就是塑造的是現代版的林黛玉。

水滸傳哪個版本的電視劇集最接近原著

2003版 很接近原著,那時候我還下。唐國強飾演諸葛亮那個版本不錯。水滸傳電視劇集那個版本更接近原著?應該是丁鞠亮版水滸傳 2011 這裡面只有30處差錯,而李雪健版有75處,人物誌水滸傳這裡不做考究,武松 2013 有將近100處錯誤,大的錯誤將近40處。老版更接近,新版幾手重編的。水滸傳電視劇集...

賈寶玉身邊哪個丫鬟最想林黛玉,賈寶玉的哪個丫頭像林黛玉

林妹妹是獨一無二的人物,晴雯個性太張揚,襲人心機太重,麝月等出場機會太少 晴雯,王夫人說過她的眉眼有點像林妹妹.是晴雯,而且晴雯的死影 林黛玉的悲劇 賈寶玉的哪個丫頭像林黛玉 首先,你所說的 像 我從兩個不同的層面來理解,一是相貌外在表現出來的 像 比如說長得像林黛玉。在賈寶玉身邊待過的丫鬟中,芳官...

急求電視劇集《紅樓夢》中林黛玉的截圖!!懸賞

你要哪個版本的,上面的是新版的,下面的是舊版的 你就隨便在網上搜一下就可以了的呢 紅樓夢電視劇集中,林黛玉是哪一集死的?1 87版紅樓夢是在第33集死的。黛玉病重,不斷咳血。她留戀地咀嚼著寶玉送給她的帕子上的題詩,淚如雨下。她突然一撒手,把詩稿扔進火裡,不斷地說著 寶玉 等等我!寶玉得救,終於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