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關於鳥的詩句和成語啊?

2023-03-18 06:35:02 字數 1014 閱讀 7862

1樓:4444華

1.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王維:《鳥鳴澗》)2.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柳宗元:《江雪》)3.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杜甫:

(春望》)4.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盂浩然:《春曉》)5.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

(杜甫:(望嶽》)6.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陶淵明:

(飲酒》7.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常建:(題破山寺後禪院))8.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

(李白:《獨坐敬亭山》)9.鳥宿池邊樹,僧敲月下門。

(賈島:《題李凝幽居》)10.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王籍:

《入若耶溪》)百鳥朝鳳 笨鳥先飛 坌鳥先飛 蠶叢鳥道 長頸鳥喙池魚籠鳥 飛鳥驚蛇 飛鳥依人 高鳥盡,良弓藏 龜文鳥跡寒蟬僵鳥 鵠形鳥面 花香鳥語 驚弓之鳥 倦鳥知還驚弦之鳥 卵覆鳥飛 籠鳥檻猿 籠鳥池魚 籠中之鳥木幹鳥栖 鳥得弓藏 鳥道羊腸 鳥伏獸窮 鳥覆危巢鳥焚魚爛 鳥革翬飛 鳥駭鼠竄 鳥跡蟲絲 鳥盡弓藏鳥集鱗萃 鳥驚鼠竄 鳥驚魚駭 鳥驚魚潰 鳥驚魚散鳥哭猿啼 鳥面鵠形 鳥槍換炮 鳥槍換炮 鳥窮則啄鳥入樊籠 鳥獸散 鳥聲獸心 鳥散魚潰 鳥啼花落鳥啼花怨 鳥語花香 窮鳥入懷 鴞鳥生翼 青鳥殷勤輕徙鳥舉 禽息鳥視 如鳥獸散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三寸鳥,七寸嘴傷弓之鳥 獸迒鳥跡 獸聚鳥散 烏鳥私情 象耕鳥耘熊經鳥申 熊經鳥伸 熊經鳥曳 熊經鳥引 小鳥依人羊腸鳥道 魚驚鳥散 魚潰鳥離 魚潰鳥散 越鳥南棲一石二鳥 雲屯鳥散 魚縣鳥竄 鷙鳥將擊,卑飛斂翼 鷙鳥累百,不如一鶚。

2樓:盧克佛

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3樓:巧正清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我怎麼覺的我跟上面幾位比,太。汗顏了。

寫一寫關於鳥的成語和詩句(寫幾條和鳥有關成語和句子成語3個詩句一句)

關於鳥的詩句古詩和成詞

關於鳥的詩句古詩文網

誰能告訴我這叫什麼鳥,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鳥,叫什麼名字?

鸚鵡科 psittacidae 牡丹鸚鵡屬 aga is 鳥類 下圖為 費氏牡丹鸚鵡 aga is fischeri 費希氏情 侶鸚鵡 費沙氏情侶鸚鸚aga is personata fischeri 俗稱 棕頭情侶鸚鵡 背部 胸部及翅膀為綠色,頸部呈有金黃色,並向上逐漸轉深至深橙色。頭頂為橄欖綠色...

誰能把世界盃的歷史告訴我啊,誰能告訴我足球世界盃的歷史啊?

歷屆世界盃排名 1930年世界盃 第一名 烏拉圭 第二名 阿根廷 第三名 美國 第四名 南斯拉夫 第五名 智利 第六名 巴西 第七名 羅馬尼亞 第八名 巴拉圭 第九名 法國 第十名 秘魯 第十一名 比利時 第十二名 波利維亞 第十三名 墨西哥 1934年世界盃 第一名 義大利 第二名 捷克斯洛伐克 ...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手錶啊,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手錶,大約值多少錢?上面的英文是PIAHOT

你好!如果看得沒錯的話是goigen古尊手錶。冒牌的也很多,上看不出真假和價位。手錶盤上方的英文就是啊,雜牌子。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手錶,大約值多少錢?上面的英文是piahot 5 這是歐公尺茄碟飛431.53.42.51.03.001手錶,但有點怪,12點鐘位置以下的歐公尺茄logo怎麼沒有?正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