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安詳造句,急 安然造句怎麼造

2023-03-18 06:30:05 字數 2583 閱讀 4551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夜晚,爺爺坐在椅子上搖著扇子,安詳地微笑著。

抗日英雄們被推上了斷頭台,但還是一臉安詳,絲毫沒有害怕。

大戰就在眼前,解放軍戰士們手握著鋼槍,臉上洋溢著安詳的神情。

2樓:行還說

奶奶躺在竹椅上,神態十分安詳。

3樓:珍穀芹

那位婦女坐在草地上,從一堆石子兒中撿起一顆,輕輕遞到孩子手中,安詳地微笑。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乙個傍晚,奶奶地坐在躺椅上,安詳地微笑著。

5樓:觀叨蟒勇是心

在夏天的夜晚,爺爺總坐在花園裡一邊看天上的星星,一邊安詳的和奶奶說話。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寫字寫得很慢,但老師還是在安詳地等我把字寫完。

7樓:娉婷是畫家

媽媽安詳地撿著石子兒。

8樓:崔弈晨

在媽媽的懷裡,小雲安詳地睡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an=0&si=7

你自己選吧!

希望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安詳地躺在搖椅裡曬太陽。

11樓:默顏

日本鬼子們拷問抗日英雄們中國共產黨的秘密時,他們一言不發,就算被押在了斷頭台上,也還是一臉安詳的樣子,沒有一絲害怕的樣子。

12樓:小莓

媽媽安詳的看著她的孩子。

13樓:網友

媽媽一邊安詳地看著我,一邊教我這道題怎麼做。

14樓:粉猹猹

爺爺躺在竹椅上睡著了,神態安詳。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晚上,當我做作業時,媽媽總是安詳地做在我身旁看著我,直到我完成所有的作業。

16樓:紫蝶偏偏起舞

夏天的夜晚,爺爺睡在躺椅上,安詳的睡著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安詳的微笑著。

18樓:發仔也

詞目:安詳。

拼音:ān xiáng

釋義: 「安詳」指神態平靜、從容穩重。如神態安詳、面容安詳、"他安詳地睡著了」。沒有「安詳」的寫法。「容止端詳」的「詳」也是「安詳」的「詳」,指容貌舉止端莊安詳。

近義詞: 寧靜; 安定; 安樂; 安好; 安靜; 安閑; 安適; 安寧; 從容; 安穩; 穩重。

反義詞: 慌張; 焦灼; 緊張; 驚恐 ;驚慌。

詞語解釋。1.從容自如;穩重 態度安詳 舉止安詳2. 平靜自然 夜的草原是這麼寧靜而安詳。

19樓:匿名使用者

河邊,一群小鹿正在安詳的喝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草地上。老牛安詳的吃草。

21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安詳地睡著了。

安然造句怎麼造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安然」造句:1、只有把事實的真相告訴他,他心裡才會安然。

2、我沒有把它掛在心上,晚上安然就寢。

3、歷經一連串危機,我們如今已安然無恙。

4、他們看到你安然無恙,一定喜出望外。

5、雖然遇到風暴,船上所有的人都還是安然無恙地回來了。

二、「安然」的意思:1、平安;安安穩穩。

2、沒有顧慮;很放心。

三、詞語出處:北宋·司馬光《資治通鑑·晉紀·晉紀八》:「敏既常才,政令反覆,計無所定,其子弟各已驕矜,其敗必矣。而吾等安然受其官祿。」

白話釋義:陳敏才能平平,政令反覆無常,計略不確定,他的兒子兄弟個個驕縱自負,他一定要失敗。而我們卻安心地接受擔任他的官職俸祿。

四、用法、語法:用作形容詞,指泰然、安定的樣子。

23樓:曉樂醒

1、只有把事實的真相告訴他,他心裡才會安然。2、我沒有把它掛在心上,晚上安然就寢。3、歷經一連串危機,我們如今已安然無恙。

4、他們看到你安然無恙,一定喜出望外。5、雖然遇到風暴,船上所有的人都還是安然無恙地回來了。

1、只有把事實的真相告訴他,他心裡才會安然。2、我沒有把它掛在心上,晚上安然就寢。3、歷經一連串危機,我們如今已安然無恙。

4、他們看到你安然無恙,一定喜出望外。5、雖然遇到風暴,船上所有的人都還是安然無恙地回來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1) 父愛是一堵厚牆,讓你的人生之旅即使風雨兼程也能安然無恙。

2) 他們看到你安然無恙,一定喜出望外。

3) 泥石流過後,那幾棵古松仍神態安然,聳立在山腰間。

4) 得知他安然無恙的訊息,我一顆緊提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5) 營救人員在第三天才開啟房門,發現兩兄弟竟安然無恙。

安詳造句

用諸生造句怎麼造,求用丁丙造句,急!

諸生學於太學 諸生庶民大和會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就學的解釋和用就學來造句 就學 從師學習。今指進學校學習。示例 小明就學於張老師的門下學習聲樂。就學 拼音 ji xu 解釋 指從師學習。今指進學校學習。1 列子 說符 人有濱河而居者,習於水,勇於泅,操舟鬻渡,利供百口,裹糧就學者成徒,而溺死者幾...

用「急忙」怎麼造句,用急忙造句怎麼造

冬天快到了,小松鼠急急忙忙的出門去,尋找過冬的糧食。1,我急忙說 她是太陽的 陽 我可是楊柳的 楊 音同義不同,別搞混了!2,一聲突如其來的雷鳴,把我嚇得跳了起來。我急急忙忙地來到窗邊,把頭使勁地貼在窗戶上,以便看清窗外的景色。剛才還是陽光燦爛的天空,現在佈滿了一層有一層層烏雲,就像被什麼人用空氣在...

用要想必須造句怎麼造,用要才造句怎麼造?

要想取得成功,必須付出異於常人的努力。可以這樣說 要想取得好成績必須不斷努力才可以。要想取得成功,必須付出努力。要想睡個安穩覺,太空人必須鑽進固定的睡袋裡 胡一菲乙份關懷風格復古的廣告費風格 if you want.then you must.用 要 才 造句怎麼造?要多看書,才能提高自己的知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