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諸生造句怎麼造,求用丁丙造句,急!

2022-04-19 04:00:44 字數 3073 閱讀 1774

1樓:

諸生學於太學

諸生庶民大和會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就學的解釋和用就學來造句

2樓:yzwb我愛我家

」就學「, 從師學習。今指進學校學習。

【示例】:小明就學於張老師的門下學習聲樂。

就學:【拼音】:jiù xué

【解釋】:指從師學習。今指進學校學習。

1、《列子·說符》:「人有濱河而居者,習於水,勇於泅,操舟鬻渡,利供百口,裹糧就學者成徒,而溺死者幾半。」

2、《後漢書·張霸傳》:「諸生 孫林 、 劉固 、 段著 等慕之,各市宅其傍,以就學焉。」《

3、北史·韋師傳》:「﹝ 師 ﹞初就學,始讀《孝經》,舍書而嘆曰:『名教之極,其在茲乎!』」

4、明 田藝蘅 《留青日札·姚廣孝》:「太孫就學,命設講席於 文華殿 之東。」

3樓:心安勿忘

1. 他三天功夫就學會了滑冰。

2. 大家就學習問題談了自己的看法。

3. 她到法國居住後很快就學會了法語。

4. 青年人在大學裡就學會了一套政治手腕。

5. 就學術水平而言,美國文學的研究已經初具規模。

6. 加入這些團體以後,人們從青年起就學會了在一起理論,選擇領袖,化除歧見,服從大多數人的意願。

7. 我在小學的時候就學會游泳了。

8. 就學習而言,質比量更重要。

9. 如果你們不用功,就學不好英語

10. 只要你肯讀了,馬上就學會了小傢伙

求用丁丙造句,急!

4樓:快樂的牛大

丁丙(1832—1899)清末著名藏書家。一字松生,號松存,別署錢塘流民、八千卷樓主人、竹書堂主人、書庫報殘生、生老。錢塘(今浙江杭州)人。

與兄丁申同為諸生。左宗棠以補用知縣薦往江蘇,加同知銜,而他淡於仕途,不肯赴任。家世經營布業,富於資財。

自幼好學,一生淡於名利,終身不仕,熱心公益事業,愛好收集地方文獻。家多藏書,著述頗富,工畫,精寫人物、走獸、山水、仕女、花卉。事親以孝聞。

親歿,自寫風木盦圖,以誌哀思。卒年六十八。

造句,可以為:丁丙是清末著名藏書家。

5樓:極限小可

答:「我真的不會用丁丙造句。」

用穎悟絕人這個成語造句

6樓:匿名使用者

穎悟絕人 (yǐng wù jué rén)【解 釋】:穎悟:聰穎。絕人:超過同輩。聰明過人。同「穎悟絕倫」。

【出 處】:宋˙蘇軾˙東坡志林˙卷一:「安常雖聾,而穎悟絕人,以紙畫字,書不數字,輒深了人意。」

【用 法】:作謂語、定語;用於誇獎別人

【示 例】:鐵木兒塔識,字九齡,國王脫脫之子。資稟巨集偉,補國子學諸生,讀書穎悟絕人。

「建議」作名詞怎麼造句?

7樓:曉曉江蘇

小劉提出的這個建議非常值得採納。

老師的很多建議在開班會的時候被我們否定了。

我們都想說小明的建議不太切合實際。

生活中有很多建議不一定就是管用的,主要還是看自己如何協調。

我們的建議被公司採納了,現在整個部門員工都十分興奮。

建議,通常是在適當的時候指針對乙個人或一件事的客觀存在,提出自己合理的見解或意見,使其具備一定的改革和改良的條件,使其向著更加良好的、積極的方面去完善和發展,是有益處的。出處魏巍《東方》第三部第十三章:「她的建議立刻得到熱烈的響應。

」引證解釋

1、 對事情的處置或興辦提出具體的意見。

《漢書·賈捐之傳》:「諸縣更叛,連年不定。上與有司議大發軍, 捐之 建議,以為不當。

」 唐封演《封氏聞見記·石經》:「天寶中,予在太學與博士諸生共論經籍失正,為欲建議立大 唐 石經,遷延未發。」謝覺哉《送軍官家屬還鄉》:

「我建議你們最好到三十歲才結婚。」

2、 指所提出的意見。

魏巍《東方》第三部第十三章:「她的建議立刻得到熱烈的響應。」

3、建議,通常是指針對乙個人或一件事的客觀存在,提出自己的見解或意見,使其具備一定的改革和改良的條件,使其向著更加良好的、積極的方面去完善和發展。

「華」怎麼讀?有幾個音?

8樓:阿九九

「華」讀作:[huá]、[huà]、[huā]。有三個讀音。

【筆劃】:共6畫

【部首】:十部首

【結構】:上下結構

【筆順】:撇、豎、撇、豎彎鉤、橫、豎

【字義】:

[ huá ]

美麗而有光彩的:~麗。~豔。~彩。

精英:精~。含英咀(jǔ)~。

開花:~而不實。春~秋實。

繁盛:繁~。榮~富貴。

奢侈:浮~。奢~。

指中國或漢族:~夏。中~。~裔。~工。

敬辭,用於跟對方有關的事物:~翰(稱人書信)。~誕(稱人生日)。

頭髮花白:~發(fà)。~顛(指年老)。

指時光:年~。韶~。

[ huà ]

〔~山〕山名,在中國陝西省。2.姓氏

[ huā ]

1.古同「花」,花朵。

【組詞及釋義】:

華麗[huá lì]

【釋義】 豪華美麗

【造句】華麗的窗幔給居室更添一種高雅的風采。

才華[cái huá]

【釋義】表現於外的才能(多指文藝方面的)

【造句】他真是乙個才華橫溢的少年。

繁華[fánhuá]

【釋義】繁榮熱鬧

【造句】上海的街道果真是繁華。

華裔[huá yì]

【釋義】古指我國和我國的邊遠地區,今指華僑在僑居國所生並取得僑居國國籍的中國人的子女

【造句】她是美籍華裔人。

秋實春華[qiū shí chūn huā]【釋義】比喻德行和才華。

【造句】「凡爾諸生,各宜踴躍,此日馳驅文囿,競吐珠零錦粲之詞;他年黼黻皇猷,佇收秋實春華之用。」

9樓:穀梁豔卉邶雁

一聲時通常是在古文裡是通假字。還有二聲,如中華。還有四聲,如華山

用安詳造句,急 安然造句怎麼造

夏天的夜晚,爺爺坐在椅子上搖著扇子,安詳地微笑著。抗日英雄們被推上了斷頭台,但還是一臉安詳,絲毫沒有害怕。大戰就在眼前,解放軍戰士們手握著鋼槍,臉上洋溢著安詳的神情。奶奶躺在竹椅上,神態十分安詳。那位婦女坐在草地上,從一堆石子兒中撿起一顆,輕輕遞到孩子手中,安詳地微笑。夏天乙個傍晚,奶奶地坐在躺椅上...

用「急忙」怎麼造句,用急忙造句怎麼造

冬天快到了,小松鼠急急忙忙的出門去,尋找過冬的糧食。1,我急忙說 她是太陽的 陽 我可是楊柳的 楊 音同義不同,別搞混了!2,一聲突如其來的雷鳴,把我嚇得跳了起來。我急急忙忙地來到窗邊,把頭使勁地貼在窗戶上,以便看清窗外的景色。剛才還是陽光燦爛的天空,現在佈滿了一層有一層層烏雲,就像被什麼人用空氣在...

用要想必須造句怎麼造,用要才造句怎麼造?

要想取得成功,必須付出異於常人的努力。可以這樣說 要想取得好成績必須不斷努力才可以。要想取得成功,必須付出努力。要想睡個安穩覺,太空人必須鑽進固定的睡袋裡 胡一菲乙份關懷風格復古的廣告費風格 if you want.then you must.用 要 才 造句怎麼造?要多看書,才能提高自己的知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