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區域網中的兩台電腦,一台能上網,另一台不能上

2023-03-18 02:40:03 字數 5459 閱讀 6839

1樓:快樂胡小瑞

首先可以判斷出不是網路裝置的問題,因為其他電腦可以上網。剩下的就分析這一台不能上網的原因,從物理裝置和線路上分析原因的話,有可能是從網路裝置的連線這個電腦的介面有問題,可能是連線網路裝置和電腦的網線有問題。

也有可能是電腦的網線介面有問題或者網絡卡有問題,物理層面的問題需要從網路裝置到電腦逐段排查;從軟體層面分析,有可能是電腦的網絡卡驅動有問題或者作業系統本身的故障。先排查物理故障,然後再排查軟體故障,基本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2樓:網友

兩台電腦共享網路的話,有三種情況!!

其一:兩個電腦共用乙個撥號器,但有乙個1分4或1分8的路由器共用這樣可以在路由器內設定自動撥號!!!這樣不會存在一台上不了一台能上的問題,除非辦公電腦網路設定有問題!!!

如果不是那就是另一種情形了!!!

其二:一台是主機一台是分機,這樣的話就要設定兩台機子的ip了,設定起來比較複雜!!

其三:兩台電腦在同乙個辦公的區域網內,那就可能是辦公室的網路設定有問題了!!重新設定下!!!

所以區域網的網路是如何組建的?是什麼作業系統?要說清楚。

在xp環境下,如果一台電腦直接撥號上網,那麼另一台是上不了網的,即使都在乙個區域網中。設定網路連線一台為主機,一台為客戶機。

最佳方式是使用路由器組建區域網。兩台電腦不用任何設定都可以上網。

當然,如果電腦驅動有問題或者硬體有問題,那要再說了。

3樓:菲我莫思

或者

一般原始密碼是 guest(或admin) 路由器被麵有貼一張寫有出廠初始密碼(由於路由的廠商不同) 開了之後按他那的引導設定。上網型別,我想現在基本都是adsl吧,也就是pppoe. 選擇自動連線 把寬頻密碼填好 設定完成之後,可以用自動獲取ip,或手動設定ip來設定這台機器的網路連線。

不熟悉的推薦用自動獲取。手動也不難。 ip:

是可以任意填2-254範圍內。子網是預設的,不用改。

閘道器依舊是路由器ip位址。

1,dns也一樣。 而我的機器,設定也一樣,可以自動或手動。填的都一樣。

插好設好後可以通一下ping,看是不是通了。 在執行裡輸入ping

具體不說了,會跳出來ttl=255.有時候會是128.

值得注意的是。有時候lost會是100%,說明掉包。我有次居然是50%..

掉一半。很少有這樣的情況,基本都是0或者100%.具體原因不明~~ 如果沒跳這個,就是硬體沒插好了。

再檢查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本地連線正常的情況下,把不能上網的本地連線屬性改為手動分配ip和dns,在能上網的那個電腦的本地連線裡檢視電腦上,然後在另一台上填入同樣的dns,ip可以在第一台的基礎上,把最後的三位加1就行了。

5樓:網友

確定下網絡卡驅動是否裝好。

將不能上網的機器連到能上網的那個網線上看是否能上網。

如果能上就是網線的問題,如果不能上就有可能是系統或網絡卡的問題,逐個排除就好了。

6樓:在雙山島游泳的曹操

檢視ip位址是否正確。

兩台電腦怎麼樣連在同乙個區域網

有兩台電腦一台能上網,另一台就不能上網.怎麼回事?

7樓:建昆綸殳順

應該是電腦ip設定有誤吧,一台電腦要正常上網,它的ip資訊必須具備以下四個條件:

1、電腦必須有ip位址,並且ip位址與閘道器裝置(路由器)的ip處在同一網段(網路號相同);

2、區域網內電腦的ip位址沒有衝突;

3、電腦必須指定了閘道器位址;

4、電腦必須指定了dns位址;

建議優化網路,把路由器設定成啟用dhcp(設定閘道器位址=路由器lan位址、設定dns位址=路由器lan口位址、設定ip位址池與路由器lan口ip在乙個網段),然後把電腦全部設定成自動獲取ip和dns。參考:

1、路由器lan口ip位址設定為,子網掩碼;

2、路由器wan口工作方式選擇為pppoe撥號,設定好寬頻帳號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3、路由器啟用dhcp,設定閘道器位址和dns位址為,位址池為;

8樓:用香薇仇婭

開啟我的電腦,ie瀏覽器,網路上的芳鄰的屬性和網路上的芳鄰就重起?這和網路沒有關係,還是看看電腦軟體的問題吧,樓上懷疑病毒,同意!

為什麼區域網只有一台電腦可以上網

9樓:

摘要。您好,我是貝貝,感謝你的諮詢,下面由我為您提供服務,解決您的疑慮,您的這個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一下之間,會以最快的速度發給您,請您耐心等小妹一會,拜託了呢[合十]

諮詢記錄 · 於2021-09-03

為什麼區域網只有一台電腦可以上網。

您好,我是貝貝,感謝你的諮詢,下面由我為您提供服務,解決您的疑慮,您的這個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一下之間,會以最快的速度發給您,請您耐心等小妹一會,拜託了呢[合十]

好的,我的區域網有4臺電腦用,目前只有一台可以上網。

您好,下面由我為您解決您的疑慮,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看下電腦上的網絡卡有沒有手工填入ip位址,使用的是dhcp分配的ip位址,這樣在每次開機或待機結束後,網絡卡都要等待dhcp伺服器分配新的ip位址,這樣就造成了等待時間過長,開機後無法立即上網的問題。

真心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願您天天快樂!

兩台電腦用同乙個網路,但是一台有網一台卻沒有是怎麼回事?

10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諮詢記錄 · 於2021-09-23

兩台電腦用同乙個網路,但是一台有網一台卻沒有是怎麼回事?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1、計算機網絡卡故障解決方法:需要聯絡計算機維護人員進行維修。2、路由器網口故障解決方法:

更換路由器插座後重試。3、計算機ip設定錯誤,計算機之前設定的ip段與現在連線的路由器的ip段不同。解決方法:

將計算機ip位址從手動設定更改為自動獲取,路由器將分配ip位址。

上面這幾種方法我都試過了,還是沒解決。

估計就是計算機網絡卡故障,這個是不是需要計算機維修人員來修?

您是如何嘗試的呢。

對。需要上門來維修,很快十幾分鐘就可以,您找當地的營業廳就可以。

這兩台電腦一直能聯網的,就是剛才有一台電腦我把乙個8g記憶體條換了個16g記憶體條以後,那台電腦就不能上網了。

換記憶體條和閘道器沒有關係的親。

我自己家的兩台電腦連線了區域網 為什麼有一台不能訪問另一台

11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共享和訪問出現問題時請考慮以下的步驟:

1.檢查guest賬戶是否開啟。

xp預設情況下不開啟guest賬戶,因此些為了其他人能瀏覽你的計算機,請啟用guest賬戶。同時,為了安全請為guest設定密碼或相應的許可權。當然,也可以為每一台機器設定乙個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以便計算機之間的互相訪問。

2.檢查是否拒絕guest使用者從網路訪問本機。

當你開啟了guest賬戶卻還是根本不能訪問時,請檢查設定是否為拒絕guest從網路訪問計算機,因為xp預設是不允許guest從網路登入的,所以即使開了guest也一樣不能訪問。在開啟了系統guest使用者的情況下解除對guest賬號的限制,點選「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開啟組策略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雙擊「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策略,刪除裡面的「guest」賬號。

這樣其他使用者就能夠用guest賬號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 xp系統的計算機了。

3.改網路訪問模式。

xp預設是把從網路登入的所有使用者都按來賓賬戶處理的,因此即使管理員從網路登入也只具有來賓的許可權,若遇到不能訪問的情況,請嘗試更改網路的訪問模式。開啟組策略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雙擊「網路訪問:本地賬號的共享和安全模式」策略,將預設設定「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身份驗證」,更改為「經典:

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4.雙方都確定在以個網段內 同一工作組 並都開啟了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協議~

共享資料夾時,需要在資料夾屬性裡設定為共享~ 訪問可以通過工作組或網路上的芳鄰 ,更為方便的方法是知道對方計算機名或ip的話 在位址列輸入\\ip(名稱) 來訪問對方共享的資源~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能訪問的機子上執行網路嚮導,選共享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都說的很清楚了,您沒有許可權哈!你用的是ghost版xp吧,找下開共享的,你的共享開的不對,網上也有工具,有三種關所有共享開共享但要使用者名稱密碼(你本機的)開共享,不要密碼!

兩台電腦連線同乙個無線網,算是區域網嗎

14樓:幸運的興哥

只要是在同乙個路由器。

無論是無線有線都算區域網。

1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兩台記本電腦同乙個無線路由器連區域網的方法如下:

1、**線接在貓上,貓接在路由器上,路由器設定好撥號的賬號密碼,並設定好無線相關屬性。

2、兩台電腦都從無線路由器自動獲取ip(前提要在路由器裡開啟dhcp功能),這樣兩台電腦就是在同一區域網了。

3、有線網絡卡介面基本上都是100m的,理論有線區域網的傳輸速率在20-30mbps,實際值在10-15mbps。筆記本和一般的無線網絡卡,基本是54m的。區域網理論傳輸速率在5-7mbps,實際值1-3mbps。

所以組建區域網,而且需要區域網中的電腦傳輸檔案,有線肯定比無線快,除非有銀子買千兆無線網絡卡和高階路由器。

為什麼同一路由器下兩台電腦不能連線區域網

16樓:tony羅騰

使用同乙個路由器鏈結兩台電腦建立區域網可以通過一下方式實現。

利用路由器,如果人不多建議使用8口的路由,用網線把每台機器的網絡卡和路由器相連,將adsl路由器的連線連到hub的link口上就連線好了。 主機和分機之間的ip只是區域網內部使用,只要是乙個網段的不重複就行。 至於其他的設定要看adsl是內網還是外網。

1、 第一種情況:使用電信adsl的使用者,如果只有乙個使用者一台計算機在使用此寬頻,沒有使用路由功能,而是用撥號軟體直接撥號上網的,這種情況下,該使用者目前所處的網路為外網。 或者更加簡單的說,電信局派人安裝完adsl後,什麼都沒有改動的情況下,此時計算機屬於外網;

2、 第二種情況:使用電信adsl的使用者,如果在adsl modem中設定了路由功能,多人共同使用同一條adsl線路進行上網的話,此時每台計算機都屬於內網。簡單的說一下,兩台機器將子網掩碼、閘道器設成相同,ip位址是同網段的不同位址。

現在假設路由器的ip位址是。

1 那麼甲機和乙機的閘道器就是。

1 子網掩碼。

0 甲機ip位址是。

2 乙機 ip位址是。

3 在然後就是路由了一般的寬頻路由器都帶dns,啟動路由器的dns功能 其它的按預設設定,其實這樣已經差不多了,電腦的ip位址也自動獲得就成了。

如何使電腦和小公尺盒子在同一區域網

你好親,希望可以幫到你。你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具體方法的。如果對親有用,希望採納,謝謝你的支援是對我最大的幫助。祝願親好運。小公尺電視怎樣跟電腦在同一區域網內 將電視機與電腦連線在同乙個路由器的網路環境,此時裝置就是在同乙個區域網中。區域網小公尺盒子怎麼連線電腦連線 檔案共享的話,步驟如下 在win ...

區域網兩台電腦互訪,兩台電腦怎麼樣連在同乙個區域網

echo off echo.echo.說 明。echo echo 1 允許sam帳戶和共享的匿名列舉 原版系統允許,本系統預設是禁用 echo 2 本機帳戶若空密碼,允許其它機訪問本機。echo 3 windows防火牆 允許檔案和印表機共享。echo 4 共享方式 本地使用者以來賓身份驗證。ech...

區域網共享問題,同一區域網內硬碟共享的問題

開啟任意資料夾 工具 檢視 資料夾選項 去掉使用簡單共享前面的對勾 應用 確定 右擊f盤 屬性 安全 新增 高階 立即查詢 在找到的使用者中單擊guest賬戶 確定 這樣guest賬戶被新增許可權可以使用f盤 確定 直接共享資料夾或者分割槽,然後別的機器用 計算機名 進行訪問就可以了,給你推薦乙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