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電腦,一根普通的網線,連成區域網

2022-01-06 01:32:31 字數 937 閱讀 5501

1樓:國騰一昊哥

首先給你解釋乙個問題:雙絞線不是你覺得的兩根網線絞在一起形成的,而是從外型上看,都是普通的網線,但是不同點就在於,能用來直接連線兩台電腦的網線在水晶頭部分和連線電腦和交換機等上網裝置的水晶頭部分的區別。ps.

水晶頭是rj-45接頭的俗稱。

先說後者,後者是pc連線上網裝置時所用到的網線,用的是568b標準(通常說b類線序),從結構上來看,外部用一層膠皮將內部的4組共八根不同顏色的同樣是被膠皮包裹的銅絲包裹著的,其中內部的八根線的顏色一般按照順序編排時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用口訣記的話就是「橙藍綠白,左雜右純,三五交換」。就是說先大體按照橙藍綠白這個順序將四組線排好,然後再依次將每組的雜色線(例如:

橙白)放在純色線(例如:橙)的左邊,再從左往右將第三和第五根線交換,這樣就將這種網線的線序編排好了。這種網線一般用於不同層次的裝置之間的連線,在網路拓補圖制定好之後,上層裝置連線下層裝置時就是用的這種線序。

再來說說前者,前者是pc連線pc或者同層裝置連線同層裝置時所用到的網線,用的是568a標準(通常說a類線序),從結構上來看,和a類線序的網線的不同只在於網線兩頭的水晶頭其中的乙個的立面的網線的順序的差異。網線的其中的一頭依然是用b類線序,但是網線的另外一頭用的就是另外乙個顏色的序列: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這樣做出來的網線就是按照567a的標準來製作的,一般用於同層裝置之間的資訊交換。按照樓主說的,你的那種就是典型的a類網線。

但是這兩種網線都是統稱交叉線的。然後之所以改ip位址,其作用在於將不同電腦從邏輯上來說劃分到同一網段,這樣就能實現在同乙個區域網內,這樣就能不通過網際網路一起玩遊戲了。在現實生活中的例子就是網咖裡,玩dota的時候直接點區域網遊戲就能直接忘了,網咖就是乙個區域網,在同乙個區域網內的pc機都能進行直接通訊。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網絡卡都很先進,不在像以前一樣都需要交叉線了。

關於如何實現一根網線接兩台電腦

貓的網線接在路由器wan口上,兩台電腦接在路由器的lan口,把你的ip位址設定為192.168.1.2 192.168.1.254之間的任何乙個。子網255.255.255.0。閘道器,dns可先不設定,開啟電腦的的ie。輸入192.168.1.1,會出現帳戶密碼。預設的是admin.密碼也一樣。進...

兩台電腦如何通過一根網線傳輸檔案?

做一根交叉線。線序 a端 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b端 白綠 綠 白橙 藍 白藍 橙 白棕 棕。然後使用檔案的共享,不過,有時像撞鬼似的很難共享起來,所以我還是推薦去 個飛鴿傳書,然後用它來傳送,它可以傳送檔案 資料夾 甚至是整個分割槽。兩台機器全都開啟guest賬戶,預設是禁用的,...

家裡有兩台電腦,一根網線,怎麼辦

你的說的小盒子是modem吧,adsl共享上網的話,你應該買一台soho路由 80元左右 相關教程網上很多,你搜一下 adsl 共享 路由 就有了。買個路由器,最好是個無線路由器 路由器有安裝說明,將你的adsl 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設定進去就好了,當路由器接通電源後它會自動用你已設定好的使用者名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