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合金和鋁合金有什麼區別?鋅合金和鋁合金哪個好

2023-03-17 22:45:03 字數 1900 閱讀 4830

1樓:惠企百科

鋁合金密度更低、質量更輕、強度很高,因此可塑性很好,而鋅合金會加入鋅、銅、鎂等其它元素,所以它的流動性好、易熔焊,且耐腐蝕,兩者在成分、作用上是略微不同的

一般來說鋅合金的硬度更高。鋁合金與鋅合金機械效能的區別鋅合金硬度65-140,抗拉強度260-440,鋁合金硬度45-90,抗拉強度120-290總體鋅合金比鋁合金硬度高,抗拉強度大。

鋅合金**要比鋁合金貴,鋁合金沒有鋅合金貴,鋁合金很便宜的,而且耐腐蝕性能好,所以鋁合金用途廣泛,現在的窗戶幾乎都是,還比較的輕,密度小。

2樓:匿名使用者

鋁合金:以鋁為基的合金總稱。主要合金元素有銅、矽、鎂、鋅、錳,次要合金元素有鎳、鐵、鈦、鉻、鋰等。

鋁合金密度低,但強度比較高,接近或超過優質鋼,塑性好,可加工成各種型材,具有優良的導電性、導熱性和抗蝕性,工業上廣泛使用,使用量僅次於鋼。

鋁合金分兩大類:鑄造鋁合金,在鑄態下使用;變形鋁合金,能承受壓力加工,力學效能高於鑄態。可加工成各種形態、規格的鋁合金材。主要用於製造航空器材、日常生活用品、建築用門窗等。

鋅合金:以鋅為基加入其他元素組成的合金。常加的合金元素有鋁、銅、鎂、鎘、鉛、鈦等。

鋅合金熔點低,流動性好,易熔焊,釺焊和塑性加工,在大氣中耐腐蝕,殘廢料便於**和重熔;但蠕變強度低,易發生自然時效引起尺寸變化。熔融法製備,壓鑄或壓力加工成材。按製造工藝可分為鑄造鋅合金和變形鋅合金。

鋅合金的主要新增元素有鋁,銅和鎂等。鋅合金按加工工藝可分為形變與鑄造鋅合金兩類。鑄造鋅合金流動性和耐腐蝕性較好,適用於壓鑄儀表,汽車零件外殼等。

3樓:icecold灬

鋅合金,鋅合金的主要優點就是壓鑄效能好,鋅合金的熔點比較的低,並且有多種不同溫度的熔點,凝固溫度範圍小,易於填充成型,縮孔傾向小,可以壓鑄形狀複雜、薄壁的精密零件,鑄件表面光滑,尺寸精度高;澆注溫度較低,模具使用壽命長,不容易粘模,不腐蝕模具。而且鋅合金的常溫力學效能也較高,特別是抗壓和耐磨性都很好,鋅合金壓鑄件能夠很好的接受各種表面處理,如電鍍、噴塗、噴漆等。

鋅合金和鋁合金哪個好

鋅合金與鋁合金哪個好

4樓:居家小小魚

鋅合金比較好,而且也比鋁合金貴。

鋅合金是以鋅為基礎加入其他元素組成的合金,常加的合金元素有鋁、銅、鎂、鎘、鉛、鈦等低溫鋅合金。鋅合金熔點低,流動性好,易熔焊,釺焊和塑性加工,在大氣中耐腐蝕,殘廢料便於**和重熔。

相對於鋁合金,鋅合金的硬度更高,鋁合金與鋅合金機械效能的區別鋅合金硬度65-140,抗拉強度260-440;鋁合金硬度45-90,抗拉強度120-290總體鋅合金比鋁合金硬度高,抗拉強度大。

鋅合金生產中需要注意的問題。

1.控制合金成分從採購合金錠開始,合金錠必須是以特高純度鋅為基礎,加上特高純度鋁、鎂、銅配製成的合金錠,**廠有嚴格的成分標準。優質的鋅合金料是生產優質鑄件的保證。

2.採購回來的合金錠要保證有清潔、乾燥的堆放區,以避免長時間暴露在潮濕中而出現白鏽,或被工廠髒物汙染而增加渣的產生,也增加金屬損耗。清潔的工廠環境對合金成分的有效控制是很有作用的。

3.新料與水口等回爐料配比,回爐料不要超過50%,一般新料:舊料 =70:30。連續的重熔合金中鋁和鎂逐漸減少。

4.水口料重熔時,一定要嚴格控制重熔溫度不要超過430℃,以避免鋁和鎂的損耗。

鋅合金和鋁合金哪個材料好

鋅合金和鋁合金有什麼區別

鋁合金密度更低 質量更輕 強度很高,因此可塑性很好,而鋅合金會加入鋅 銅 鎂等其它元素,所以它的流動性好 易熔焊,且耐腐蝕,兩者在成分 作用上是略微不同的 一般來說鋅合金的硬度更高。鋁合金與鋅合金機械效能的區別鋅合金硬度65 140,抗拉強度260 440,鋁合金硬度45 90,抗拉強度120 29...

鋁合金和鎂合金的區別,鎂合金和鋁合金的區別

的區別還是很大的,具體區別如下 1 抗拉強度。不同。同等體積的鎂合金材料做成的車架強度不如鋁合金,要達到車架強度就要增加材料厚度和管經,所以從重量角度與鋁合金來比較鎂合金沒有任何優勢。2 抗疲勞強度不同。同等體積的鎂合金材料做成車架的耐久性能比鋁合金車架差。也是鎂合金致命的缺點。隨著騎行的次數愈多,...

鋅合金仿銅門質量怎樣 鋅合金仿銅門價格如何

門的材質種類有很多種,包括金屬材質和木材材質等,一般的金屬材質又包括鋁合金 不鏽鋼 鈦合金 鋅合金等。那麼金屬材質的門常被用在 首先就是我們的防盜門,多採用金屬材質,會更堅固,起到防盜的效果。再者就是一般農村家庭的門也採用金屬材質。另外還有就是一些別墅門也會用金屬材質。今天給大家說的是鋅合金仿銅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