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鹼什麼意思?鹽和鹼的區別是什麼?

2023-03-17 21:40:03 字數 740 閱讀 1759

1樓:home兩點半

常說的是鹽鹼地是鹽類集積的乙個種類,是指土壤裡面所含的鹽分影響到作物的正常生長。

2樓:楓葉

是鹽類集積的乙個種類。

3樓:丟丟

經得起土壤裡的鹽分。

4樓:影辰帝

氯化鈉和碳酸鈉的混合物吧。

鹽和鹼的區別是什麼?

鹽鹼水是什麼 5

5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如果是鹽鹼地那那個地方的水就會是鹽鹼水。

各種鹽鹼土都是在一定的自然條件下形成的,其形成的實質主要是各種易溶性鹽類在地面作水平方向與垂直方向的重新分配,從而使鹽分在集鹽地區的土壤表層逐漸積聚起來。

鹽鹼地是重要的土地後備資源。在全球土地資源相對減少的大環境下,鹽鹼化土地的治理、開發和利用受到了人們的普遍關注。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什麼叫鹽鹼地:

鹽鹼地是鹽類集積的乙個種類,是指土壤裡面所含的鹽分影響到作物的正常生長,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糧農組織不完全統計,全世界鹽鹼地的面積為億公頃,其中我國為9913萬公頃。我國鹼土和鹼化土壤的形成,大部分與土壤中碳酸鹽的累計有關,因而鹼化度普遍較高,嚴重的鹽鹼土壤地區植物幾乎不能生存。

7樓:曹小虎

水中鹽分含量較多的水體。

工業鹽和食用鹽的區別是什麼 工業鹽和食用鹽的區別

工業鹽和食用鹽的區別是 準不同,用途不同,用途不用多說,乙個是用於工業,乙個是用於食用,食用鹽是指從海水 地下岩鹽沉積物 天然滷水等獲得的以氯化鈉為主要成分的經過加工的食用鹽,食用鹽是烹飪中最常用的調味料之一,也是人體正常的生理活動不可缺的物質。工業鹽在工業上的用途很廣,是化學工業的最基本原料之一,...

鹼篷是什麼意思,「鹼剩餘BE」是什麼意思?

是一年生藜科植物,營養豐富,是一種優質蔬菜和油料作物。鹼蓬的嫩莖葉既可鮮食,又可製幹,便於貯藏和運輸,因此鹼蓬的菜用開發具有較好的前景。1.鹼蓬 學名 suaeda glauca bunge bunge.嫩苗俗稱 狼尾 y 巴條 長成稱海英菜 鹼蒿 鹽蒿等,鹽蓬 鹼蒿子 鹽蒿子別名 老虎尾 和尚頭 ...

什麼是鹽 純鹼和燒鹼,純鹼和燒鹼的區別是什麼?

鹽是指含有金屬陽離子和酸根離子的一類化合物。如碳酸鈣,硫酸銅,氯化銀。純鹼是碳酸鈉的俗稱,呈鹼性,所以名字裡有鹼,但是,其實是一種鹽,還有另外乙個俗稱 小蘇打。燒鹼是氫氧化鈉的俗稱,又名火鹼 苛性鈉,具有腐蝕性碳酸氫鈉,是一種酸式鹽,俗稱蘇打。純鹼 10水碳酸鈉 白色晶體。燒鹼 沒有分子式的,它是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