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歷和經歷的區別是什麼?閱歷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2023-06-15 16:40:02 字數 1538 閱讀 4199

1樓:勝軍聊旅遊

1、意思不同:

閱歷:由經歷得來的知識。

經歷:親身見過、做過或遭受過。

2、側重點不同:

閱歷:懂得或掌握某種技能或才能並加以實踐的過程。可能是自己經歷的,也可能是別人告訴的。

經歷:只能是親身體驗某人或某事的時間過程。

閱歷:《舊唐書·吐蕃傳下》:「吐蕃軍﹞十五萬眾,圍我 鹽州 數重……閱歷三旬,賦以飛梯、鵝車、木驢等四面齊攻,城欲陷者數四。」

經歷:《書·君》:「弗克經歷。」 孔 傳:「不能經久歷遠」

2樓:點點聊生活

主要區別是,意思不同、基本解釋不同、引證解釋不要,具體如下:

一、意思不同。

1、閱歷。意思指乙個人親身見過、聽過或做過。

2、經歷。意思指自身或他人見過、做過或遭遇過的事。

二、基本解釋不同。

1、閱歷。①、指經歷。

指親身見過、聽過或做過。

指由經歷得來的知識或經驗。

指履歷。、指逐一考察。

2、經歷。①、歷時。

體驗過。、體驗過的事情。

經受過的事情。

三、引證解釋不要。

1、閱歷。田漢 《電影戲劇表演術》序》:「正因為到了四十之年,學問和閱歷都達了相當成熟之度。」

2、經歷。」柯靈 《香雪海·創作學習筆記》:「曹雪芹 如果不是親身經歷繁華、顛躓而墮入貧困,根本就不可能產生《紅樓夢》。」

閱歷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3樓:寶鼎茶閒

閱歷到底是什麼意思?閱歷就是人生經歷。不光光是經歷,還是一種社會經驗的積累。

4樓:平淡繁華

經驗的意思,通常表示社會經驗豐富。

5樓:鐸黛理韞

漢語詞典中這樣解釋:閱歷:由經歷得來的知識。指的是乙個人的社會經歷,並由此獲得的知識與經驗。通常說乙個人閱歷豐富,就是指這個人很有某方面的經驗。

閱歷是什麼

6樓:若雨繁花開

閱歷。拼音。

yuè lì]

釋義。1.親身見過、聽過或做過;經歷:~過很多事。他應該出去~一番。2.由經歷得來的知識:~淺。

例句。哥哥雖然很年輕,卻有著豐富的~。

近義。經歷。

體驗。履歷。

經驗。資歷。

閱歷,拼音yuè lì ,是乙個漢語詞語。 一指經歷,二指親身見過、聽過或做過,三指由經歷得來的知識或經驗,四指履歷,五指逐一考察。[1]

出自《舊唐書·吐蕃傳下》:「吐蕃 軍﹞十五萬眾,圍我 鹽州 數重……閱歷三旬,賦以飛梯、鵝車、木驢等四面齊攻,城欲陷者數四。」

軟盤和硬碟的區別是 軟盤到底是什麼

磁碟又分為兩類 一類是硬碟,一類是軟盤 硬碟的容量比較大,也就是說它能記錄的資訊比較多,而且一般都裝在機箱裡面。軟盤的容量就相對比較小了,硬碟負責儲存資料,而軟盤用來搬運資料 行動硬碟也可用來搬運資料 硬碟的容量大,軟盤的容量小,這就是它們的區別,另外硬碟的讀寫速度比軟盤快得多。現狀是。軟盤早就被淘...

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呢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愛的時候,總是一開始覺得很甜蜜 總覺得有人陪,有人分擔,有人疼 你不再孤單 寂寞,因為有人戀著你 無論做什麼,只要能在一起那就是好的 但是慢慢地,隨著彼此越來越熟悉 你開始發現對方的缺點 於是問題乙個接乙個的出現 爭吵一次又一次的發生 你開始想要逃避這段感情 原本的甜蜜,現...

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他 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 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但說出了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短短的八個字裡卻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