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機鹽是什麼 無機鹽是什麼意思?

2023-01-30 11:25:05 字數 2960 閱讀 9504

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無機鹽即無機化合物中的鹽類,舊稱礦物質,在生物細胞內一般只佔鮮重的1%至,目前人體已經發現20餘種,其中大量元素有鈣ca、磷p、鉀k、硫s、鈉na、氯cl、鎂mg,微量元素有鐵fe、鋅zn、硒se、鉬mo、氟f、鉻cr、鈷co、碘i等。

雖然無機鹽在細胞、人體中的含量很低,但是作用非常大,如果注意飲食多樣化,少吃動物脂肪,多吃糙公尺、玉公尺等粗糧,不要過多食用精製麵粉,就能使體內的無機鹽維持正常應有的水平。

2樓:匿名使用者

無機鹽是存在於體內和食物中的礦物質營養素,細胞中大多數無機鹽以離子形式存在,由有機物和無機物綜合組成。人體已發現有20餘種必需的無機鹽,約佔人體重量的4~5%。

其中含量較多的(>5g)為鈣、磷、鉀、鈉、氯、鎂、硫七種;每天膳食需要量都在100mg以上,稱為常量元素。

另外一些含量低微,隨著近代分析技術的進步,利用原子吸收光譜、中子活化、等離子發射光譜等痕量的分析手段,發現了鐵、碘、銅、鋅、錳、鈷、鉬、硒、鉻、鎳、矽、氟、釩等元素也是人體必需的,每天膳食需要量為μg~mg稱為微量元素。

3樓:果實課堂

了解無機鹽對人體的作用。

無機鹽是什麼意思?

4樓:果實課堂

了解一下什麼是無機鹽。

5樓:普通使用者平常心

無機鹽舊稱礦物質,存在於人體的各種元素,除碳、氫、氧和氮主要以有機化合物的形式出現外,其餘各種元素,無論其存在的形式如何,含量多少,統稱之為無機鹽。含量較多的有鈣、鎂、鉀、鈉、硫、氯等七種元素,約佔人體總灰分的60-80%;其他元素如鐵、銅、碘、鋅、錳和硒等,由於存在的數量極少,故稱之為微量元素。

6樓:匿名使用者

舊稱礦物質,是鈣,鎂,鐵,鉬等物質,在人體內佔1%~左右。多吃粗糧可維持體內這部分物質的平衡。

無機鹽到底是什麼東西?

7樓:果實課堂

了解一下什麼是無機鹽。

8樓:網友

無機酸的酸根離子+金屬離子所構成的無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無機酸和無機鹼中和後的產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沒有c(炭)元素的鹽(酸根離子+金屬離子)咯。比如:nano3(硝酸鈉)

11樓:逍遙嘆

首先是無機物,其次不是酸,鹼。

12樓:憎惡—亡靈法師

無機鹽,他肯定不是有機鹽。

什麼是無機鹽

13樓:果實課堂

了解一下什麼是無機鹽。

14樓:梁洲逄採藍

無機物:狹義的無機物定義就是:有機物以外的物質,包括鹽類、無機酸類、鹼等化合物物質和單質等。

無機鹽:就是無機類物質中的鹽類,包括了強酸生成的鹽類、無機弱酸產生的鹽類以及一小部分的有機酸產生的鹽類。有機物:

所有喊有碳元素的物質,除了二氧化碳、碳酸鹽類、一氧化碳、氰類物質、單質碳本身等之類之外的物質都屬於有機物。一般用於有機化學領域。包括自然生成的有機物和人工合成的有機物(尤其是高分子聚合類有機物)

15樓:網友

不含碳的陰陽離子結合成無機鹽(除碳酸及其鹽外) 無機物和有機物的區別是含c的是有機物.(除了co,co2,碳酸及其鹽,cn2(氰)及其化合物,scn2(硫氰)及其化合物等...

有機鹽是什麼?無機鹽又是什麼

16樓:網友

無機鹽和有機鹽最大的區別就是構成它們的酸根不同。而且它們的化學性質很大一部分都決定於酸根。比如無機鹽一般都具有很強的親水性,而有機鹽則與某些非極性試劑有親和力。

1、無機鹽:

無機鹽即無機化合物中的鹽類,舊稱礦物質。無機化合物,與機體無關的化合物(少數與機體有關的化合物也是無機化合物,如水),與有機化合物對應,通常指不含碳元素的化合物,但包括碳的氧化物、硫化物、碳酸鹽、氰化物、碳硼烷、羰**屬等在無機化學中研究的含碳化合物,簡稱無機物。

2、有機鹽。

無機鹽是無機酸跟鹼發生中和反應生成的鹽就叫做無機鹽。無機鹽是指不含碳元素的鹽類,有機鹽是指含碳元素的,但是不包括碳酸鹽。有機鹽是有機酸跟鹼發生中和反應生成的鹽就叫做有機鹽。

無機鹽和有機鹽最大的區別就是構成它們的酸根不同。比如無機鹽一般都具有很強的親水性,而有機鹽則與某些非極性試劑有親和力。

17樓:爪機粉絲

無機鹽就是最普通的礦物質鹽,比如食鹽(氯化鈉),石灰石(碳酸鈣),蘇打(碳酸鈉)等等。有機鹽就是有機酸形成的鹽。如醋酸鹽,氨基酸眼(味精的主要成分,谷氨酸鈉)等等。

無機鹽是什麼? 包括食鹽嗎?

18樓:十年蹤跡十年淚

無機鹽應該就是鹽吧,當然不只是食鹽,由酸根和金屬離子組成的化合物都是鹽。

汗液中有無機鹽。

19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碳元素的物質,除了碳的氧化物,和含有碳酸根的物質。

這是課本的解釋,有權威性!

土壤裡有無機鹽嗎,土壤中的無機鹽有哪些

猜想 土壤中含有無機鹽。試驗方案 我只說下原理,把土壤用蒸餾水溶解,過濾,如果土壤中的無機鹽溶出,溶液中就含電解質,用電極看看導不導電就行了。土壤中的無機鹽有哪些 土壤礦物質是岩石經物理風化作用和化學風化作用形成的,佔土壤固相部分總重量90 以上,是土壤的骨骼和植物營養元素的重要供給 按成因分為原生...

各種無機鹽對植物生長的作用,各無機鹽對植物的生長有什麼作用?

鎂對植物光合作用起著直關重要的作用,硼有助於花粉管的萌發和伸長 各無機鹽對植物的生長有什麼作用?不同的無機鹽對植物生長起不同的作用 含鐵無機鹽對植物的生長有什麼作用 氮 氮是構成蛋白質的主要成分,對莖葉的生長和果實的發育有重要作用,是與產量最密切的營養元素。在第一穗果迅速膨大前,植株對氮素的吸收量逐...

植物吸收水分和無機鹽運輸水分和無機鹽的結構分別是

植物吸收水和無機鹽的主要器官是根,根吸水和無機鹽的主要部位主要是根尖的成熟區,成熟區生有大量的根毛,增加了根的吸收面積 導管是由一種死亡了的 只有細胞壁的細胞構成的,而且上下兩個細胞是貫通的,它位於維管束的木質部內,它的功能是把從根部吸收的水和無機鹽輸送到全身各器官,運輸方向自下而上 篩管是植物韌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