鹼篷是什麼意思,「鹼剩餘BE」是什麼意思?

2022-03-21 04:31:48 字數 3448 閱讀 5824

1樓:端木吟天

是一年生藜科植物,營養豐富,是一種優質蔬菜和油料作物。鹼蓬的嫩莖葉既可鮮食,又可製幹,便於貯藏和運輸,因此鹼蓬的菜用開發具有較好的前景。

2樓:匿名使用者

1.鹼蓬(學名:suaeda glauca (bunge) bunge.

),嫩苗俗稱「狼尾(yǐ)巴條」、長成稱海英菜、鹼蒿、鹽蒿等,鹽蓬、鹼蒿子、鹽蒿子別名:老虎尾、和尚頭、豬尾巴、鹽蒿,為藜科、鹼蓬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其營養豐富,是一種優質蔬菜和油料作物。

鹼蓬莖直立,圓柱形,高達30~100釐公尺,花單生或2~3朵有柄簇生於葉腋的短柄上,呈團傘狀,花被於果期呈五角星狀,是典型鹽生植物,其栽培技術比較粗放,主要分布於東北、西北、華北、河南、山東、江蘇、浙江等地。

鹼蓬的商品性好,鹼蓬株型美觀,有「翡翠珊瑚」的雅稱,鮮嫩莖葉營養豐富,具有特別的海鮮味,口感好。而且可入藥主治食積停滯、發熱等。鹼蓬的嫩莖葉既可鮮食,又可製造成乾,便於貯藏和運輸,因此鹼蓬的菜用開發具有較好的前景。

2.鹼蓬,中藥名。為藜科植物灰綠鹼蓬suaeda glauca(bunge)bunge的全草。

分布於東北、西北、華北、河南、山東、江蘇、浙江等地。具有清熱,消積之功效。常用於食積停滯,發熱。

「鹼剩餘be」是什麼意思?

3樓:莫如盡

你好,這個是乙個醫學裡的概念,是動脈血氣分析裡的乙個專案。

4樓:焉建茗

b-1=b1b乘於1=b1e

將鹽地鹼篷的種植應用在遼河入海口鹽鹼地防治中的積極意義

5樓:溫柔的水

鹼蓬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生長於海濱、湖邊、荒漠低處鹽鹼地上,是一種典型的鹽鹼地指示植物。

鹼這個字什麼意思,怎麼讀

6樓:善良的菟寶寶

漢語拼音:jiǎn

【基本字義】

1. 含在土裡的一種物質,化學成分是碳酸鈉,用做洗滌劑,亦用來中和發面中的酸味:鹼土。鹼化。鹼荒。

2. 化學上稱能在水溶液中電離而生成氫氧離子(oh-)的化合物,如氫氧化鈉等。溶液具有澀味,能使石蕊試紙變藍,能跟酸中和而生成鹽:鹼金屬。鹼式鹽。鹼性岩。

【詳細字義】

〈名〉1. (「鹼」為「鹼」的俗字。「鹼」已簡化為礆。而礆、鹻、堿、鹹、礆為過去俗用過的雜字)

2. 含氫氧根的化合物的統稱。今作「鹼」。又專指純鹼

〈動〉1. 被鹽鹼侵蝕 。如:這堵牆都鹼了

【常用片語】

1. 鹼度,鹼性 jiǎndù,jiǎnxìng

鹼具有的程度   爐渣的鹼性

2. 鹼土 jiǎntǔ

(1) 任何一種隱域土型別,屬於暗色、堅實的鹽鹼土壤,顯示柱狀結構,而且含硫酸鹽、重碳酸鹽和其他可溶性鹽類,它們是在半乾旱區域的鹽漬土上,受到不徹底的排水影響演生的

(2) 包括鈣、鍶和鋇、有時還包括鎂、鐳,以及在很少情況下還包括鈹的一組二價強鹼性金屬的氧化物中之任一種

7樓:樂筆曉新

鹼 jiǎn

化學上稱能在水溶液中電離而生成氫氧離子的化合物鹼 jiǎn

化學上稱能在水溶液中電離而生成氫氧離子的化合物鹼 jiǎn

化學上稱能在水溶液中電離而生成氫氧離子的化合物

遼河入海口鹽地鹼篷的生長習性

8樓:匿名使用者

耐水淹,耐鹽鹼,也耐乾旱。可大量自然繁殖!

用蓬灰和麵和用鹼和面有什麼不同?

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1、成分不同

蓬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分子式k2co3,分子量是138。蓬灰是用蓬柴草燒製而成的草灰,經過上百年的使用。

食用鹼為純鹼(碳酸鈉)(化學式na2co3)與小蘇打(碳酸氫鈉)(化學式nahco3)的混合物,小蘇打是由純鹼的溶液或結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後的製成品。

2、用途不同

人們用它代食用鹼擀面蒸饅頭,現在西北很多城市在使用,比如正宗蘭州牛肉麵非用蓬灰水和麵不可,否則,既抻不出細如棉線的「一窩絲」,也不會有筋道柔韌的口感;還有甘肅武威的面皮子這種麵食也是在製作過程中新增了蓬灰,使得製作出的麵皮顏色黃亮、口感筋道、風味獨特,是當地人最為鍾情的小吃之一。

食鹼大量應用於食品加工上如麵條、麵包、饅頭等。

10樓:老師的雜貨鋪

用蓬灰和麵和用鹼和麵的區別如下:

1、主要化學成分不同

蓬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分子式k2co3。食用鹼的成分是碳酸鈉na2co3。

2、用法不同

蓬灰常用是來做拉麵以及麵條,也就是說多半都是死麵,一般情況下做蘭州拉麵用蓬灰的比較多。而鹼,一般多是製作麵點、饅頭、餅子的時候才會用。

3、作用不同

蓬灰的作用是使麵柔軟卻不失去韌勁,在拉麵裡加了後,可以增加拉麵的口感,會比較「勁」一些。食用鹼是一種食品疏鬆劑和肉類嫩化劑,能使乾貨原料迅速漲發,軟化纖維,去除發麵團的酸味,適當使用可為食品帶來極佳的色、香、味、形,以增進人們的食慾。

11樓:花楹說生活

1、成分不一

用蓬灰和麵:蓬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

用鹼和面:食用鹼為純鹼(碳酸鈉)與小蘇打的混合物。

2、口感不一

用蓬灰和麵:可以增回加麵的口感,會比較「勁」一些。

用鹼和面:可以去除發麵團的酸味。

3、色澤不一

用蓬灰和麵:製作出的麵皮顏色黃亮。

用鹼和面:可使麵皮膨鬆潔白,但不能加入過多。

用蓬灰和麵:

用鹼和面:

4、作用不一

用蓬灰和麵:作用是使麵柔軟卻不失去韌勁。

用鹼和面:作用是使乾貨原料迅速漲發,軟化纖維。

5、用法不一

用蓬灰和麵:常用是來做拉麵以及麵條。

用鹼和面:一般多是製作麵點、饅頭、餅子的時候才會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蓬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分子式k2co3。食用鹼的成分是碳酸鈉na2co3。

蓬灰是用蓬柴草燒製而成的草灰,經過上百年的使用。另外,蓬灰只在牛肉麵中使用,沒有國家標準可執行。在拉麵裡加了後,可以增加拉麵的口感,會比較「勁」一些。

現在市面上使用的蓬灰一種是蓬草燒成的,一種是企業根據蓬灰成分配製的,蓬灰裡面含有鉛、砷成分,但含量遠遠低於國家規定的標準。 在舊社會中國沒有生產食用鹼的工廠,老百姓就是用蓬灰來當成鹼使用。蓬灰出自天然,成份純真。

用此灰化水,蒸出的饃饃蓬鬆綿軟可口。現如今風靡全國的牛肉拉麵非此不成。蓬灰,還是製作釀皮、灰豆湯、麵包、糕點的上好佐料,比人工食用鹼要好出許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大不同 蓬灰不能多吃,吃多了會出事的....鹼面會香一些,不過現在也很少有人用了,大都是酵母粉發面的....

鹼式碳酸銅屬於鹽還是鹼,鹼式碳酸銅是什麼鹼,鹽

所謂鹽有正鹽 酸式鹽 鹼式鹽和複鹽之分 其定義是 正鹽 既不含有可被取代的氫又不含有氫氧根的鹽,如nacl k2so4和ca3 po4 2等。酸式鹽 當酸中僅有一部分氫原子被一種金屬取代時 所生成的化合物 如碳酸氫鈉nahco3 磷酸二氫鈉nah2po4。鹼式鹽 當離子型金屬氫氧化物中僅有一部分氫氧...

鹽鹼什麼意思?鹽和鹼的區別是什麼?

常說的是鹽鹼地是鹽類集積的乙個種類,是指土壤裡面所含的鹽分影響到作物的正常生長。是鹽類集積的乙個種類。經得起土壤裡的鹽分。氯化鈉和碳酸鈉的混合物吧。鹽和鹼的區別是什麼?鹽鹼水是什麼 5 如果是鹽鹼地那那個地方的水就會是鹽鹼水。各種鹽鹼土都是在一定的自然條件下形成的,其形成的實質主要是各種易溶性鹽類在...

酸和鹼的定義?酸和鹼的定義是什麼?

酸 化學上是指在水溶液中電離時產生的陽離子都是氫離子的化合物 可分為無機酸 有機酸。酸鹼質子理論認為 能釋放出質子的物質總稱為酸。路易斯酸鹼理論認為親電試劑或電子受體都是路易斯酸。鹼 在酸鹼電離理論中,鹼指在水溶液中電離出的陰離子全部都是oh 的物質 在酸鹼質子理論中鹼指能夠接受質子的物質 在酸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