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雅什麼意思,優雅和幽雅的意思區別是什麼?

2023-05-14 12:35:03 字數 2050 閱讀 5058

1樓:拉的並不是很開

幽雅。1.優美高雅。

拼音: yōu yǎ

詞性:形容詞。

英文:[be quiet and tastefully laid out;graceful. ]

解釋:幽靜而雅緻;幽:幽靜。

幽雅的夜曲。

幽靜雅緻。 宋 柳永《望遠行》詞:「幽雅。乘興最宜訪戴 ,泛小棹、越溪瀟灑。」

醒世恆言·灌園叟晚逢仙女》:「只見籬上花枝鮮媚,四圍樹木繁翳,﹝張委等﹞齊道:『這所在倒也幽雅!是那家的?』」

方志敏《可愛的中國》:「不但是雄巍的峨嵋 ,嫵媚的西湖,幽雅的雁蕩 ,與夫『秀麗甲天下』的桂林山水,可以傲睨一世,令人稱羨;其實中國是無地不美,到處皆景。」

化石吟》:重現的遠古林木多麼蔥蘢、幽雅。

同音詞:優雅。

2樓:匿名使用者

幽雅 幽雅 yōuyǎ

be quiet and tastefully laid out] 幽靜雅緻。

幽雅的夜曲。

幽靜雅緻。 宋 柳永 《望遠行》詞:「幽雅。

乘興最宜訪 戴 ,泛小棹、 越溪 瀟灑。」《醒世恆言·灌園叟晚逢仙女》:「只見籬上花枝鮮媚,四圍樹木繁翳,[ 張委 等]齊道:

這所在倒也幽雅!是那家的?』」方志敏 《可愛的中國》:

不但是雄巍的 峨嵋 ,嫵媚的 西湖 ,幽雅的 雁蕩 ,與夫『秀麗甲天下』的 桂林 山水,可以傲睨一世,令人稱羨;其實 中國 是無地不美,到處皆景。

優雅和幽雅的意思區別是什麼?

3樓:生活玲玲

優雅和幽雅的意思區別是:一、優雅 [ yōu yǎ ]

釋義:1.優美雅緻:唱詞~。演奏~動聽。~寬敞的大廳。

2.優美高雅:~的姿態。舉止~。

二、幽雅 [ yōu yǎ ]

釋義:幽靜而雅緻:景致~。環境~。

4樓:小關老師

優雅:1、(指物)優美雅緻。優雅動聽|環境優雅2、(指人)優美高雅。姿態優雅|舉止優雅 通常說:某人言談舉止非常優雅幽雅:幽靜雅緻,僅指環境。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提問。謝謝。

優雅和幽雅的意思區別

5樓:教育導師小陳老師

一、含義不同1、優雅[yōu yǎ] 指物)優美雅緻;(指人)優美高雅。

2、幽雅[yōu yǎ] 意為「幽靜雅緻」。

二、使用物件不同1、優雅[yōu yǎ] 一般用來形容人的舉止言談有風度。如「她是乙個優雅的女人。」

2、幽雅[yōu yǎ] 一般指環境幽靜雅緻。如「這家茶樓很幽雅,很適合約會。」

幽雅近義詞:清幽[qīng yōu] 。

釋義:指(風景) 秀麗而幽靜。

示例:這裡的環境十分清幽,到這兒玩,是一種享受。

優雅近義詞高雅 [ gāo yǎ ]

釋義:高尚雅緻。表現受過良好教養的高尚舉止或情趣。

示例:房間裡的一切陳設都很高雅。

出自:《紅樓夢》第三七回:倒是三妹妹高雅,我如今就去商議。

解釋:倒是三妹妹舉止談吐高尚雅緻,我現在就去商量討論。

6樓:熙熙

優雅,是指在一定社會歷史條件下形成的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幽雅是指人的氣質或風度,是乙個人內在美的外部表現形式,是人的內在氣質、修養、學識、能力、道德品質的外在表現,是乙個人的內在美和外在美的和諧統一。優雅和幽雅是兩個相對的概念,是人們在社會生活實踐中形成的一種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習慣。

幽雅是一種美,是一種氣質,是乙個人內在美的外部表現。

同音詞辨析 優雅和幽雅的區別。越具體就採納。不要百度

優雅和幽雅都有雅緻的意思。區別在於,優雅是優美,高雅或優美雅緻,常用來形容舉止和居室的布置。幽雅是幽靜而雅緻,多指景致或環境 我覺得前者一般形容人的高雅形態。後者一般形容環境的幽靜,清雅 幽雅的基本解釋 詞目 幽雅 解釋 幽靜而雅緻 幽 幽靜 拼音 y u y 詞性 形容詞 英文 be quiet ...

優雅什麼意思,優雅是什麼意思

優雅的意思是 優美高雅。優雅是一種和諧,類似於美麗,只不過美麗是上天的恩賜,而優雅是藝術的產物。優雅從文化的陶冶中產生,也在文化的陶冶中發展。這世界上有很多言行舉止都充滿某些貴族或古典傳統中那些我們潛意識裡認為 高貴 的東西的人,但在人們的評價體系中 他很優雅 他是個優雅的人 等類似評語本身裡面包含...

說程式語言的語法優雅是什麼意思

python是一種計算機程式語言。是一種動態的 物件導向的指令碼語言。python的中文釋義是 巨蛇,大蟒。python的特點 1.簡單 python是一種代表簡單思想的語言。2.易學 python有極其簡單的語法。3.免費 開源 python是floss 自由 開放原始碼軟體 之一。4.高層語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