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讓自己不孤單?怎樣才能讓自己不孤單?

2023-03-17 21:20:02 字數 2179 閱讀 9784

1樓:帳號已登出

乙個人的孤單有很多種原因,乙個是自己的原因另乙個就是外界的原因,曾經聽過一句話,也許有人會享受孤單,但沒有乙個人會永遠承受孤單。

如果是你自己的原因,那麼你可以試著去和大家交交心,多交交朋友,多參加集體活動,試著去接受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人或者事。還有一種人是喜歡孤單的,他們能在孤單中清楚的認識自己需要什麼,能在孤單中成長著,自醒著,這種人是非常享受孤單的,而前者則是那種不能享受孤單,想要改變,所以才會做那些讓自己不會孤單的。

很多人沉迷於手機和電腦,每天對著手機和電腦。一刻不離幾乎已經成了自己無法割捨的東西,說的好聽一點就是他們唯一的心理安慰,可越是這樣性格就會越來越孤僻,只會感到越來越孤單,朋友圈也會越來越少。你要多出去聚一聚,和朋友們一起玩。

多看看這個世界,你總能在絕望中找到美。有時候你感到孤單,其實只是你把這個世界看的太單一了。這個世界在你眼裡一成不變有時候你換個眼光去看看,換個角度去看看,這個世界也許就不一樣了。

有些人為了不讓自己孤單,就選擇去交朋友,擴充自己的朋友圈。還有些人會選擇和花鳥魚蟲相伴。

所以,不讓自己孤單,不一定非要讓自己去交朋友,你有時候也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種些花花草草,看看美麗的風景,沉浸在**。你也不會感到很孤單。

2樓:吾明照四方

想讓自己變得不孤單,最好的辦法就是要交往朋友,而且要讓自己的性格變得活潑一點。

3樓:甕秋梵璧

對別人多點關心,熱情的和你認識的人打招呼,交幾個或乙個真心朋友,不容易但很有意義!被太計較得失,少點索取,讓自己開心開朗。

4樓:承琦珍

你也要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多去幫助他人。

怎樣才能讓自己不孤單?

5樓:橋恩心理諮詢

雖然孤獨是每個人都常有的心理體驗,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地戰勝自己的孤獨感。有人用喝酒排遣孤獨,有人把時間排得滿滿當當,讓孤獨的感覺無處插足。但用這樣的方式驅走的是寂寞而不是孤獨。

孤獨是一種思想上、情感上無以溝通、無倚無傍、無人理解與認同的感覺。這種感覺會讓我們心情憂鬱,情緒低沉;另一方面,對孤獨的體驗和玩味也會使我們富有個性、善於思索,走向心理成熟。這就需要我們戰勝孤獨,超越孤獨。

孤獨是每個人心理成長過程中不時光顧的朋友。從未感受到孤獨的人是不健全的。人感受到孤獨時一般心情都是低調的,此時,如能靜下心來,細細梳理自己的情感,審視自己的內心世界,在走出孤獨的同時,也會伴隨著人生的思索和昇華。

在成長的時代,少年的心靈猶為敏感、細膩、豐富,它渴望被承認、被鼓勵、被重視,孤獨感往往意味著這些要求沒有被滿足,這種缺憾終究帶來對年輕心靈的傷害。那麼少年必須盡快克服孤獨,或儘量減少孤獨感帶來的傷害。做到這一點不能一味等待他人的幫助,而應該調整心態、樹立新的思想。

自信、自立、自強是戰勝孤獨的三件法寶。因為自信,你就不一定非從他人那裡尋求對自己的肯定;因為自立,你將漸漸具備獨立決斷的能力,這將使你從柔弱變得堅強;因為自強,你將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刻苦學習、努力拼搏上,而不是總在考慮孤獨這個問題--既然這個問題本就不容易想清楚,幹嗎不把它先擱置一邊?它並不是個大是大非的問題啊!

一旦你走向自信、自立、自強,你的心靈將從浮躁多變轉為冷靜和積極,你將更善於控制情緒和思想。你會發現,父母將欣喜於你的成長,對你的「操心」將漸漸變為「放心」;周圍的同學會以佩服的眼光看著你,在許多方面徵求你的意見,願意做你的朋友。這樣,孤獨感還會存在嗎?

以上就是關於孤獨及其相關問題,如果您仍然有相關疑問,請向專業人士尋求幫助,心理諮詢是利用心理學的理論和方法,幫助來訪者發現自己的問題及其根源,挖掘自身潛能,改變原有的認知結構和行為,保持心理健康。

最後,選擇一位合適自己的心理諮詢師,是心理諮詢效果的重要保障,請謹慎選擇。

6樓:漂亮還儒雅丶丁香

獨處時做自己喜歡的事。

1.總有些事,管你願不願意,它都要發生,你只能接受;總有些東西,管你躲不躲避,它都要來臨,你只能面對;總有些人,管你放不放手,他都要離開,你只能黯然神傷。別惹事,但別怕事,生活是彈簧,你弱它就強;當你改變不了現實,那就適度調整自己;攜手時珍視,放手時灑脫,於人於已,都是一種幸福。

2.當你把生活乙個人踏踏實實過出來的時候,孤獨也就不是乙個面目可憎的詞語了。獨居的狀態更多是意味著享受,享受被孤獨溫柔包裹的感覺,享受一場束手就擒的平靜生活。

3.其實,人,只要知足,便會心靜如水,咱們只能生活在世俗裡。雖然繁雜浮華的世俗難得安寧,但平靜能還咱們一片湛藍的天空,一方悠閒的心靈淨土。

怎樣才能讓自己不懶,怎樣才能讓自己不懶

首先解決自己的思想意識問題,有信念自律起來,就會戒掉懶惰,慢慢發現懶惰的時間其實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 其次 完善自己監督自己的機制,可以讓家人朋友監督,或者養成每天記日記的習慣 堅持下去,人生會越來越好 關鍵是要具備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要有人生的目標,培養自己的堅強意志。切不可過一天算一天。有了追求...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快樂起來呢,怎樣才能讓自己快樂起來

人活著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讓自己和別人在過程之中得到快樂。其實快樂很簡單,生活就像一杯清香的茶葉,只要你去慢慢品味,總會品嚐到其中的芬芳。還有就是自己先要樹立乙個健康快樂 積極向上的良好心態,使自己慢慢變得快樂起來!衷心祝福你能夠快樂起來 天天開開心心,無優無慮是人生意義?和我驚天地一樣,就要事...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得健忘呢,怎樣才能讓自己不健忘?

盡量少睡一點。如果是學生的話保持比較高強度的學習 畢竟這也算勤奮。當然酗酒也是乙個辦法,雖然覺得挺傷身體的。而且未成年人不要喝酒喂 如果說手頭也沒有什麼事情的聽聽 追追漫畫也是不錯的選擇。還有沒有必要刻意地逃避啊,心境要保持整體的平靜。話說整體的平靜又是什麼 如果如果真的沒有什麼事情而且很閒的話 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