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註冊消防工程師,報名條件是什麼?

2023-03-17 21:15:03 字數 3044 閱讀 6890

1樓:新科教育

2023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

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到5年內,我國需要近50萬註冊消防工程師,需求面廣,各行各業,凡是有重要消防責任的單位及相關的中介機構,均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才能取得資質。

2.考試難度逐年降低。

自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首考,當年全科通過率僅為,2023年度全科通過率為,2023年全科通過率為3%—5%。

3.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為三科,實行3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免試人員考試科目為兩科,實行2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此政策有助於考生能夠擁有更多的時間去複習,並且可以保證更高的通過率。

4.崗位多,薪資待遇高。

註冊消防工程師可以從事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安全總監、安全顧問等工作崗位。

5.證書價值高。

消防工程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工學類中的公安技術類,其中公安技術類共6個專業,消防工程專業在公安技術類專業中排名第一,在整個工學大類中排名第44位。在同類專業中,消防工程專業的高排名造就了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的高含金量。

6.就業錢景好。

消防工程師是國家唯一可以註冊到70歲的准入類證書,據調查北、上、廣等一 線城市掛靠費用相當可觀,現在。

二、三線城市也逐步了解、實施,如果幹個全職對很多朋友來說更是人生中的一次蛻變。

2樓:職場心機婊

報考消防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要求什麼專業什麼學歷才能報考?

3樓:江蘇中公消防

報考條件。?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工作年限計算方式。

消防相關專業。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祝您備考順利。

4樓:yang篤行

1、消防工程師學歷條件,最低的學歷要大學專科學歷。

2、消防工程師報考要看報考人員上學所學的專業,其中的原因是消防工程師專業與消防工作有關,所以報考條件中結合消防專業技術作業的特性和規範,就把報名考生的學習專業背景分為「消防工程專業」和「消防工程相關專業」以及「其他專業」三大分類。並且對於不一樣專業背景的考試人員,在他們參與工作的年限和所從事的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年限提出了相關的要求,學習的專業與工作是時間年限還有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每年增加。

3、報考消防工程師還要有工作後的經歷。報考消防工程師不是說誰願意報就報的,考生必須掌握一定的專業理論知識,並且還要有一定的消防工作的經歷。

5樓:遼寧中公消防助手

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要求最低大專及以上學歷,在中國人事考試網上報名,填寫資訊之後,線上審核。如果遇到審核問題會有線下審核。大專其他專業需要滿足8年的工作年限,相關專業需要滿足7年的工作年限,本科其他專業需要滿足6年的工作年限,相關專業需要滿足5年的工作年限。

消防工程師考試在每年的8-9月份報名,隨時關注下自己所在省份的人事考試網,每個省份下發的考務通知時間不同,不過考試時間是統一的,每年的11月份第二個週六週日。

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不限制專業,但是相關專業可以減少一定的工作年限。

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

結構工程師報名條件,註冊結構師報名條件

必須畢業之後才能考的 並且你不是本專業,考的話還有比較長的年限要求的幹嘛考結構的,風險大,考個註冊給排水 註冊電氣 註冊暖通之類的,比結構的放心的多 並且現在市場 很高 註冊結構師報名條件 可以考,註冊二級結構工程師不需要考基礎,直接參加專業考試就可以,需要畢業2年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需要先參加基礎...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都有哪些?報名條件是什麼

很高興為您解答。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考試分為三科,分別是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和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2019年的考試時間在11月9日 11月10日兩天。三科的合格分數均為72分,滿分均為120分。報名條件 一是學歷學位。一級資格考試報考人員為大專以上學歷。二是專業背景。不同專業背...

天津註冊消防工程師在哪報名,註冊消防工程師在哪裡報考?

天津註冊消防工程師報名地點 天津人事考試網或者中國人事考試網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報名服務平台。根據 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中的規定 第一條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公安部共同委託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承擔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的具體考務工作。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