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的父母嫌棄顏值低怎麼辦呢?

2023-03-17 20:30:03 字數 2743 閱讀 6862

1樓:和諧夢美美家園

據我所知,有的父母嘴上說孩子醜,腦瓜笨,其實,心裡並不是不這樣認為的。在一些父母看來,在他人面前自誇,那是情商低的表現。而且,就算孩子醜,自己說可以,但別人說乙個試試,肯定給你急。

實在不行,你可以笑著回應。「再醜,也是你們的孩子啊。再醜,有哪個誰誰醜(你父母喜歡的醜帥偶像或明星)別看我現在很醜,以後你會慢慢發現,我這是醜在前,帥在後。

"而且隨著年齡增長,容顏會逐漸衰老。建議你和父母多溝通下,比如他們這樣說會讓你的自信受打擊,會讓你鬱悶啊之類的,坦誠溝通,相信父母會理解的。

2樓:諸葛大低頭

我也有這種感覺,大學生一枚,長相普通甚至有點醜,從小就為自己的外貌自卑,在學校的時候勉強建立了一點自信,放假一回家,父母就開始嫌棄外表,經常是媽媽一邊憂心忡忡地盯著我一邊很感慨地說:怎麼還是這麼醜呀……爸爸嫌棄我不會打扮人醜沒氣質,其實我已經很努力在打扮了。這幾天覺得心裡一股莫名的怒氣和怨氣,想趕緊工作了掙錢整容。

3樓:木上鈴

著名心理學家艾里克森有句非常經典的話,乙個人如何看待自己往往比他實際是什麼樣的人更重要。其實,我們不必為自己的相貌而沮喪,青年的時候,我一直在想,我為什麼就不能長得好看一點呢,後來想,媽生的,有什麼辦法。既然不能靠顏值吃飯,咱們就靠能力吃飯吧,天無絕人之路。

歷史上很多牛人,他們不是樣子點都不好看麼,曹操、劉備、朱元璋、拿破崙。當今不是也有一些醜星麼,比如葛優,不是也有些主播聽聲音好甜,看樣子不行麼。其實,你可以去找一些形象設計師,在打扮上也是可以提高自己分值的。

你父母那樣說你是不對的,再說你你可以頂他們一句,那還不是你們的原因麼。

4樓:猴41631涸墒

距離產生美,小別勝新婚這句話同樣適用於親情,即便是從小一起長大的人,即便再親密無間的人都需要距離,靠得越近,越容易相愛相殺,唯有保持適當的距離,才是保鮮感情的不二法門,所以,出去生活工作吧,在自己喜歡或想發展的城市裡找尋,不管是工作,技能,還是生活。只要隔一段時間回家一次就好了,這時候父母更多的是思念,看到你也就顧不得說顏值的事情了。

5樓:公良映菱

也許只是說說的,不要當真,要相信,他們真的很愛你,即使被爸媽嫌棄成狗,一出門在我看不到的場合,永遠都是我家閨女什麼都是最好的~我爸我媽很愛損我,日常嫌棄,覺得我這也不好那也不好,但我永遠是他們最愛的孩子,誰讓他倆只生了我乙個。要開心樂觀一點,也許你的家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以他們的方式用力的愛著你呢。

6樓:賀妙絲

相信自己的價值,他們是為了表達關心和在你身上找價值感,他們在盡力愛你,只是用錯了方式, 因為他們不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才會說你的,他們也沒有好好被愛過,理解吧,包容吧 ,但是學會保護自己,如果他們沒有做到你想要的,老挑剔你 ,你就主動為他們做點事表達愛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審美,跟自己家人因為這個吵架倒是毫無必要,曾經我母親也對我穿著打扮有諸多不適,不過得看你怎麼跟他們溝通了,說話是一門藝術,可以變成導火索也可以變成生活情趣,多一些幽默感,讓你的好心情感染他們,漸漸的他們也能接受你的新觀念了。

8樓:抽轉組

回家就遭嫌棄,很多家庭都是這樣,回家不能超過乙個星期!不管嫌你醜還是嫌你窮,嫌你沒出息,不要頂嘴,多買點東西哄一哄就好了。

9樓:清茶味微苦

不要太在意,有的父母表現愛的方式就是故意打擊孩子,他們並不是真的嫌棄你,只要你自己自信,別人怎樣都打擊不到你。

10樓:二娘呀

他們自己生的娃,能怪得著孩子嗎?不用理會父母的言論,顏值真的是很膚淺的東西,最終決定你未來的是能力。

11樓:小李教育空間

可以半開玩笑的跟父母說,基因都是你們倆決定的,我的顏值低也有你們的功勞在裡面。

12樓:北山一師

如果被父母嫌棄的話,我就會和他們說是你們兩個給我創造下來的,當然和你們一樣了!

13樓:**加速度

如果你長得不算很差,那你可以通過化妝也能夠補救一下,如果你真的長得很糟糕,那你就可以去做整容手術了。

14樓:默默愛

母不嫌兒醜。每個家長都很對自己家孩子很自信的。

長得醜還被父母狠狠的嫌棄,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時也為長相自卑,我臉大。不過我臉皮厚,一會就又原地復活了。你首先要改變自己的性格,開朗點,你不是工作了嗎,首先工作要做好,其次多參加大家的活動,聚會之類的,這樣才開心,認識人的機會也多,你千萬不要覺得自己不好看就宅在家,人家能有多好看啊?

交朋友,首先性格好,你人漸漸開朗自信了,說不定緣分也到了。而且你爸媽肯定不會真的坑你的,不會隨便把你嫁了的。人是因為可愛而美麗滴,應該讓自己開朗些,陽光些,總會有人覺得你好的,我一同學,臉上超大片胎記啊,還是青色的啊,可人家壓根木有自卑啊,人也熱情開朗,大學時期朋友超多的有木有,現在也結婚了,老公條件灰常好啊,人就是愛她的性格,覺得跟她一起天天開心啊 ,所以你要有乙個好心態啊。

16樓:無名

沒有關係,自己做好自己,不要自悲,自己心疼自己就好。

被父母逼婚怎麼辦呢,被爸媽逼婚怎麼辦?

沒有愛情的婚姻,那是一座墳墓,冰冷可怕,我曾經有過一段這樣的婚姻,真的很痛苦,過了十年,最後還是分手了,我當初沒有你這麼勇敢,我相信你早有了正確的答案了,要自己想要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你的父母在逼你,如果溝通不了,還是選擇,暫時離開吧,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幸福,祝你好運。二十六七歲難道不該成家...

與相親物件見面,嫌棄自己學歷低,我該怎麼辦

不必太在意。你首先應該關心的是自己是否已經把穿著收拾好,不要讓對方覺得你不重視他。不要在乎自己的學歷高低,既然是相親見面的話,介紹人一定已經把雙方的情況都介紹清楚了,如果對方覺得嫌棄你的話,是不會同意和你見面的,所以你可以把心放到自己的肚子裡,見面的時候一定要大方,不要畏畏縮縮,因為這樣會讓對方覺得...

父母反對的戀愛,被父母反對的戀愛怎麼辦

按理說是婚姻自由,任何人都不能干涉的,但是媽媽反對 的理由到是什麼啊?就是因為嫁得遠還是有別的原因啊?如果只是怕你嫁得太遠那就沒什麼必要考慮,當然選擇愛情,大家商量一下找個折衷的方法,可以讓媽媽放心,等她老了會老有所倚。如果媽媽是覺得這個小夥子人品或性格上有什麼缺點,那就要考慮清楚了,如果離父母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