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鼓勵與關心的作文,有關愛和鼓勵的作文400字

2023-02-13 04:15:05 字數 3194 閱讀 7059

1樓:網友

給你個立意,通常情況是寫別人對你的鼓勵與關心(這是最感同身受的),現在可以反其道而為,一種寫法是:你從你的寵物(或其他物體)身上發現了自己缺少的東西,受它的鼓舞而自我覺醒。第二種:

你鼓勵你身邊的人或寵物(寵物的話當然要用虛擬語氣寫)。

這樣的立意肯定吸引眼球。

有關愛和鼓勵的作文400字

2樓:網友

天空對鳥兒的關愛,讓鳥兒飛得更高;海水對魚兒的關愛,讓魚兒暢快游動;人與人之間需要關愛,關愛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最真誠的開始。

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養老院探望孤獨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聊天,還講笑話給他們聽,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合不攏嘴。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他們已經老了,一生中為社會做出了很多貢獻,難道我們就不應該給他們一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

我想他們現在心裡一定會暖洋洋的。

記得還有一次,我在學校不小心跌倒了,腿上鮮血直流,老師和同學們急忙把我送進醫療室,我看著那一雙雙關愛的眼睛,頓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我深深悟出了「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這句話的含義。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身邊所有人充滿愛!

讓世界充滿愛!

有關鼓勵的作文

關於關愛的作文?600字

3樓:傻帽小兔

關愛別人,從身邊做起。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句歌詞說的好,光靠乙個人的力量,很多事情都完不成的。比如去年5.

12汶川大**,如果光靠乙個人捐錢、捐物是毫無作用的。同樣在這個世界上,光靠乙個人去關愛別人,整個地球就都會變得冷冷清清。

在2023年的乙個冬天,小區花園裡新搬來一戶人家。那家人乙個個都穿著不是很保暖的衣服,最引我注目的是那戶人家的小孩,大概跟我差不多同齡,這個小孩叫楊西雅。她的臉被刺骨的寒風吹的煞白、吹的冰涼冰涼的,感覺不到一絲的暖氣。

楊西雅的身上穿著露棉花、破爛不堪、很舊的一件小棉襖。她的站立之處正是風颳的最大的地方,她站在那裡,兩條細細的小腿一直在發抖。很顯然她們家比較貧窮。

到了夜晚,我們幾個小夥伴照例下到樓下去玩。楊西雅看見我們在樓下玩,她也跟著我們下來了。「我可不可以跟你們一起玩遊戲呢?

」楊西雅害羞地問。還沒有等我們反應過來,乙個熱心又急性子的夥伴爽快地答應了。於是我們就一起玩了起來。

那天夜裡,烏雲密布,天空中看不見月亮和星星,可以說是「伸手不見五指」。乙個叫陳思雅的夥伴頭望著天空自言自語到:「看來很快就要刮颱風了。

」陳思雅突然冷不丁地說了這樣一句話,把我們正津津有味玩著遊戲的小夥伴都嚇了一大跳,但我們都沒有把陳思雅的話放在心上,因為畢竟是這麼小的孩子嘛,怎麼可能會有先知呢!

我們正玩的起勁呢,突然,一陣狂風吹來。因為我們都穿著暖暖的棉襖,所以只有楊西雅乙個人哆嗦。陳思雅看不過去了,心想:

楊西雅家裡好像很窮似的,好像沒有錢買棉襖,嗯我要幫助她,見死不救可不是我陳思雅的風格。正想著,陳思雅把楊西雅的手牢牢牽住,把她牽回了家。從自己的衣櫃裡拿出了一件嶄新的、很保暖的棉襖,毫不猶豫地遞給了並幫她穿上了這件暖暖的棉襖。

現在楊西雅是穿在身上,暖在心裡。

「啪嗒!」一聲楊西雅的一顆眼淚從眼眶裡掉了出來。陳思雅望著楊西雅沉默了。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啪嗒……」幾聲過後,陳思雅這才明白這是感激的淚水。楊西雅開心的笑了,陳思雅望著她,嘴角隱約閃現出一絲的笑容。到了第二天早上,陽光明媚,幾個小夥伴在一起幸福快樂地笑了。

是啊!關愛別人是一種美德,你也會開心,被關愛的人也會開心。

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雖然不宜超但可以看看,

寫一篇關於關愛的作文

因為有關愛,心靈更敞亮的作文,600字左右

5樓:摩羯

關注關愛是一杯水,一句話,一聲問候,乙個可口的水果。互相關愛就在身邊,無時無刻都能體會到它的存在。這要在學校,是那件小事勾起了我對關愛的理解。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乙個同學輔導功課,乙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乙個盲人過馬路,陪老人談心……這都是關愛他人的表現,如果你給予了別人關愛,那你自己心裡都是美滋滋的。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每個兒童的喜悅和苦惱都敲打著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關懷和擔心,那你就勇敢地選擇崇高的教師工作作為自己的職業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創造的喜悅。

」正因為愛,所以會有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有創造的喜悅,所以對教育、對學生更加充滿愛的情感。老師對我們有關愛,她的愛是無私的!父母給予了我們關愛,他們的愛是偉大的!

我們自己也要學會關愛,關愛別人,關愛自己!

是您給我___(鼓勵,成功,關心,表揚等)半命題作文

6樓:澤皖翰採

第一部分失敗。

第二部分鼓勵。

關於鼓勵學生考試的作文

7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教師節的清晨,秋風習習,有些涼意。我獨自走在山間的小路上,正在冥思苦想:今天是教師節,要送給老師什麼驚喜呢?

走著走著,我看到了山坡上那一片片色彩斑斕的野菊花。心中便有了主意。我走到山坡上,精心挑選了幾朵野菊花,準備把它送給張老師。

啊!那晶瑩的露珠躺在花瓣上,真像一顆顆耀眼的珍珠。 我一邊走向學校,一邊望著這美麗的野菊花,彷彿看到了慈祥、和藹可親的張老師…… 張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

她不僅課上得出色,而且對我們每個學生都是那麼和藹可親,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她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辛勤地教育我們,教給我們知識和做人的道理。 記得有一次上語文課,一位同學因為緊張而沒有答出問題,覺得自己太笨了。

可是張老師並沒有責備他,而是用深情的話語鼓勵他不要緊張,認真想一想。結果,這位同學在老師的鼓勵下,很快地答出了這道題。同學們都說,老師的話語是深情的鼓勵。

一天,有兩位同學因為之間的矛盾而爭吵了起來。老師知道後,把他們叫到辦公室,並沒有批評他們,而是用親切的話語告訴他們要互相尊重,不要因為一點小事而爭吵。後來,這兩位同學的友誼更加深厚了。

作文(40分)成長路上,因為有你的支援與關心,因為有你的鼓勵與幫助,因為有你的無私付出與奉獻,我不曾在

與關愛有關的成語,和關愛有關的成語

噓寒問暖是乙個漢語成語意思是噓指緩緩吹氣。形容對人的生活十分關切,問冷問熱。問及溫飽。語出 關於女人 我最尊敬體貼她們 愛屋及烏 i w j w 生詞本基本釋義 因為愛乙個人而連帶愛他屋上的烏鴉。比喻愛乙個人而連帶地關心到與他有關的人或物。褒義出 處 尚書大傳 大戰 愛人者,兼其屋上之烏。例 句他一...

有關愛的作文,有關愛的作文 250字

一定要關愛人,人們才會關愛你 關於關愛的作文要250字 敬人者,人恆敬之 愛人者,人恆愛之。孟子 我相信每個人都對自己都很關愛吧,但我們在關愛自己的同時也可以嘗試著去關愛別愛人,因為關愛別人就是自己。得到他人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幸福,關愛別人就是關愛自己,因為只有你關愛了別人,在你需要...

關於關愛的詞語,有關關愛詞語

愛不釋手 相親相愛 愛別離苦 愛民如子 愛屋及烏 愛惜羽毛 愛憎分明 愛人以德 仁者愛人 大愛無情 關愛有加 愛護備至 愛財如命 愛莫能助 愛恨情仇 冬日可愛 嫌貧愛富 兄弟友愛 活潑可愛 愛憐 愛撫 愛護 呵護 關懷 精心照料 噓寒問暖 關懷備至 體貼入微 無微不至 如影隨形 含辛茹苦 精心呵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