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利子戴在身上有什麼好處,舍利子有什麼用處?

2023-03-17 20:05:02 字數 3707 閱讀 7631

1樓:億億雨茫飛

關於舍利子的基本資料,你在百科上就能搜到。我再補充幾點:一、生活、世界中一些看似很平常、尋常的現象,或許是,真的是冥冥中命運的假借。

假借你手,讓我快樂;假借你手,讓我迷失;假借你口讓我開悟;假借你口,看看你是否為此句話惱恨。人的平時的乙個個意念裡,既有自己的本身的意念,亦有這種冥冥中的天意(你可以理解為命運之力,業力,福德之力等等)其實中國的星相命理及風水之學,若有遇真正傳人,為你測算命運,你就知道這種力的何等駭人,普通人恐怕難以抵抗,亦終生至死難以察覺。我這話說到這裡的意思是,舍利子這種對於世俗的奇特之物最起碼也是這種境界的賢者所留。

傳說是這種大賢者的戒、定、慧的極端凝聚後的現世具現形象,能在烈焰焚燒下還能留下。

二、能在命運的安排下,還能得到一枚舍利子,不得不說你的造化之大,過往世福德之深(佛門所言之福,並非是指世俗金銀財寶加身,而是指超脫,能否得到、遇到超脫虛妄、無窮無盡次六道輪迴的契機;這麼說吧,你得到一本佛經,這份「福」已經遠遠勝過無窮無盡的世俗財寶……)就比如一本看起來很「容易」看到的佛經,但恐怕很多人其實一生,乃至就算十生,亦至死與之錯過。看似是偶然,但是,世間永珍,沒有偶然。

三、世界的真相恐怕依肉眼不可能窺得,就算依照現代物理的空間為十一維的結論,我們亦只是生活在三維層面上的「紙面人」,而往往有些眼睛無法看到的,耳朵無法聽聞的,心靈無法察覺的,一些不好的東西,一些兇惡的東西,被「業力」所假借,而損害於人。比如有人莫名暴病、乃至一些更危險的一些「看似偶然」而若有舍利子在身,便能滌盡、退去、化解很多這種「力」,使人無知無形中得到護佑。

最後一點:希望你在得到舍利子之後還是能樂善好施,廣做善事,有福德之事;其實多做這些事的人,就算是非典時期,任何最危險的時期,都是能輕鬆而泰然、心安然渡過那冥冥中的致死的危險的,因為,那天地與命運所發的殺機針對的並不是他。而且,你真的以為我「偶然」的看到這個問題,並「偶然」的接下你這個問題,是偶然的?

一定要好好珍惜!珍惜這枚真正得之不易,這個汙濁、虛妄世界的瑰寶,這枚佛門舍利。

2樓:如道居士

可以。《寶悉地成佛陀羅尼經》:「佛復告言。

善男子等。假使世間若有愚童有情愚夫有情。愚惑有情老耄婦女愚痴僧尼。

如是有情得佛設利乃至一粒分散一分。及與設利所置之物。帶於身上不論晝夜。

若淨若不淨。若觸若不觸。不離其身常可帶之。

所獲功德無有所計比量。若頂上若頸上。若心前若背後。

若兩脇若腰閒帶設利者。譬如世間犀牛之角。若人帶之離水六尺。

帶設利者亦復如是。離一切罪業惡業惡趣不能染著。善根漸生惡障漸離。

善人自遇惡人自去。所作事業皆同佛行。同釋迦牟尼如來故。

其身即是世間應化故。即是清淨法身大毘盧遮那佛。其人必入大涅槃位。

於現身中證得無相法身大精進峰。是故當知十二大天金剛天等。一切靈祇常當守護。

壽命延長見百秋已。命終決定上生都史多天宮聞法愛樂。更隨志願亦得往生十方淨土。

見佛聞法證不退地。若有眾生即身成佛欲度有情。結有情與諸佛平等一相妙智大印。

左右拳[1]以拄左風指安心上。是印亦名能滅無明黑暗印。由斯印加持故。

有情與諸佛。平等一相。是則法身設利妙智大印。

亦名如意寶珠王成辦一切大悉地印。亦有大陀羅尼名金輪王一字馱都明。即說呪曰。」

3樓:閒庭看風雲

如果說您有的話,那當然可以帶在身上啦。傳說中的舍利子還有驅邪避害、強身健體、愉悅身心、**疾病的作用呢!對了,我昨天還在電視劇集《深宮諜影》中看到,少年時的八貝勒本來體弱多病,但自從佩戴上乙個尼姑(其母親)送給他的佛骨舍利後,身體就強壯了許多。

不過,在事實上,舍利子是否具有這樣神奇的能力我們還無法得知。但是我想在心理上舍利子應該能夠讓人心態平和吧,一般人們印象中的舍利子都是佛家聖物,具有無可比擬的象徵性,舍利子代表著佛教,代表著高尚、美好,代表著佛教所推崇的「天人合一」境界,因此人們一看到它內心就會變得十分和諧。而心靈上的和諧、愉悅又能使人的身體更健康,免疫力自然就更好,我想那些傳說中的「治病功能」就是因此得來的吧。

4樓:琳姑娘

舍利子是聖物,是用來供奉的,會讓個人戴在身上嗎?

5樓:花開__莫淺憶

其實沒什麼好處,你願意信也就罷了!!

6樓:厚柯

以德配物,無德弗召,以德佩物,無德自損。

7樓:地球守護者

沒聽說過,樓主不要誤導網友,我倒是聽說網上有賣假舍利的。

舍利子有什麼用處?

8樓:最愛

佛骨,供養的,很珍貴,智慧型結晶,朝拜的!

9樓:老冰混

舍利子有真舍利和假舍利兩種。真舍利是真正有修行的行者圓寂後留下的修行證明。假舍利是通過飲食等刻意調配出來的結石,這類是坑人的。

凡夫俗子是分不出來,所以佛門中真正的信心不是建立在看哪位高僧大德有舍利上。對凡夫俗子來說舍利子一點用處都沒有,但對於真正的修行人則有巨大的加持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由心生,境隨心轉。

家裡供奉舍利子注意什麼

11樓:潛川如斯

1、存放要放在密封的器皿中,玻璃瓶也可以,裡面要有藏紅花、孔雀毛以及七寶,如果不具備條件,藏紅花不能少;

2、每日唸佛進行法供養,如果做不到,就在旁邊安一部唸佛機晝夜唸佛;

3、擺放的場地,等同於佛菩薩像,「見舍利如見佛」。

佛菩薩的造像,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有男女情愛)、廚房(有油煙汙濁)、廁所(臭氣汙穢),所以最好的地方是客廳和書房,也有人放在玄關等處,都是可以的。

順便談談擺放的方位和時辰。佛菩薩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如需供奉擺放,不需要選日子、挑時辰、看風水、定方向的,「一佛破萬煞」,不受限制的。因此,方位朝向其實無需講究的,你覺得擺的莊嚴就好;時辰也不需要挑選的,恭恭敬敬,哪一刻都是好時辰,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至於民間盛傳的那些講究時辰、方位的說法,都是世俗對佛法的誤解,所以我們不要把信仰和迷信、風俗混為一談。只不過民間還有一種習俗,讓佛菩薩像面向門窗,寓意「開門見福(佛與福諧音),這個是可以接受的。

我們常人,對自己木有信心,所以就需要有外在的東西(譬如雕像啊、佛珠啊、吊墜掛件啊之類的)來增強;如果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佛,有沒有雕像都不重要了,因為睜眼閉眼、心內心外都是佛。

12樓:魏云淇

請的時候,問問人家,別人誰能說的準呢?

親人舍利子適合戴在身上?

13樓:芝士莓莓瑪奇朵

答:有些人習慣將親人遺留下來的舍利子裹在一層白布裡,放入項鍊、護身符或者戒指裡佩戴在身上,以便隨身攜帶並時刻懷念親人。這樣的佩戴方式,能夠讓我們時刻把親人記在心間,把對親人的思念與感恩傳遞至每乙個角落,而非只在內心珍藏,是一種很好的紀念方式。

但是,在佩戴舍利子之前,要先學會正確的禮儀,以達到尊重已故親人的目的。例如,應該先向佛祖或者親人祈禱表達謝意,然後再放入佩戴容器中。另外,在外出時,一定要注意不要讓舍利子沾染汙水,保持清潔,這樣才能夠體現尊重。

在佩戴舍利子時,宜勿幻想其具有神秘的力量,並不能讓我們的事業成功或者獲得財富,因為這樣只是虛幻的想法,沒有實際意義。最重要的是,要謹記親人的言傳身教,把愛心傳遞給他人,在生活中發揚佛愛,這才是真正的意義。

什麼人可以佩戴舍利子

舍利子對人有什麼用

一顆舍利子多少錢,舍利子多少錢一粒

我有一顆遼代七彩舍利子有興趣嗎,我有佛舍利,家傳的,不過很小,每顆直徑大約4公釐,有人說值五六萬,還有人說值幾十萬,我也很迷茫。無價。用錢你是買不到的 價值連城,你買的起?那可是佛教聖物,怎麼能賣?0 世界已知的只剩下一顆了 是不是夢幻西遊裡的舍利子呀?是20000兩吧。如果是佛門的話。那是無價的。...

舍利是什麼東西,舍利子是什麼東西

舍利是印度對人死後身體的總稱,在佛教裡,僧人死後遺留的頭髮 骨骼 骨灰等都可以稱為舍利。火化後產生的結晶體,就叫做舍利子。在佛教裡,舍利 和 舍利子 不是乙個概念,舍利子 是受到尊敬與重視的。舍利是梵文的音譯,在印度,人死後的遺體,多用火葬,骨灰就放在金屬罐或者陶罐裡,然後埋在土裡,稍高出地面稱為塔...

夢幻佛光舍利子賣多少,夢幻西遊手遊佛光舍利子在哪怎麼買詳解

npc售價2w 個。玩家練出來低品質的1.8w 個可以收到 建業藥店賣2w 個,一般來說門派傳送人那裡有人低價收1.5w 個 是救人用的 要是開寶箱得的,是品質相對低的.一般1.5w 2w左右.論品質而定.品質越高越值錢.jy藥房 2w仙靈店鋪 21000 其他玩家賣就不等啦 1.5w就可以門傳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