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一法師留下了多少舍利?多少舍利子

2022-09-28 04:45:02 字數 4072 閱讀 2003

1樓:匿名使用者

弘一大師圓寂後燒出舍利子一千八百多顆,舍利塊六百多顆,其中一半在虎跑,這是弘一大師出家的地方,一半在泉州開元寺,弘一法師在泉州圓寂。

2樓:匿名使用者

舍利一千八百粒,舍利塊六百。

哪為仁兄知道弘一大師燒出了多少顆舍利子?

3樓:洗塵居士

弘一大師他荼毗獲舍利一千八百粒,舍利塊六百。

參見台灣慧律法師所著《臨終備覽》第十二章"往生例項":

弘一法師,幼穎異,嫻大悲咒及往生咒。甫就學,過目成誦。潛心文藝,擅詩詞書畫、金石**,旁涉戲劇,悉臻神妙,名震一時。

卅九歲出家、受具戒,從此盡摒所習,以戒為道本,發心扶律,遍搜中外律藏,校勘南山三大部,重興律學。雖律紹南山,教宗賢首,而行在彌陀,從不談玄說妙,惟示人以唸佛持戒。暮年色力漸衰,知將遷化,盡力弘法,不辭勞瘁。

六十後,息心唸佛。後示微疾,拒醫藥及探問,惟專唸佛,寫『悲欣交集』一紙,並囑以『如在助念時,見我流淚,並非留戀世間,掛念親人,而是悲喜交集之情境所感也。』在大眾唸佛聲中,安詳而逝。

荼毗獲舍利一千八百粒,舍利塊六百。

合十祝願吉祥,阿彌陀佛.

4樓:讓你摳

不結塊的話可以燒出一把

釋迦牟尼留下多少舍利子?史上留下最多的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8400,最多的就是釋迦牟尼

釋迦牟尼佛是佛教創始人。本姓喬達摩,名悉達多。釋迦是其種族名,意思是能;牟尼意思是「仁」、「儒」、「忍」、「寂」。

釋迦牟尼合起來就是「能仁」、「能儒」、「能忍」、「能寂」等,也即是「釋迦族的聖人」的意思。被後世尊稱為佛陀(buddha、意為「覺悟者」)、世尊等;漢地尊稱他為佛祖。

6樓:張輝

8400,最多就是釋迦牟尼佛

弘一法師留下了多少舍利?多少舍利子?

7樓:殷炎彬薛悟

弘一大師圓寂後燒出舍利子一千八百多顆,舍利塊六百多顆,其中一半在虎跑,這是弘一大師出家的地方,一半在泉州開元寺,弘一法師在泉州圓寂。

8樓:h_樹

弘一大師他荼毗獲舍利一千八百粒,舍利塊六百。

9樓:匿名使用者

荼毗獲舍利一千八百粒,舍利塊六百。

參考資料

昌明法師留下舍利子了嗎

10樓:巫師店長

舍利子不是結石,舍利子是人體修行最高境界的結晶!估計以後我也會有舍利:就是我的那顆金牙!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聽我們研究宗教的老師說,舍利子是人體得了腎結石後焚毀留下的結石,只有結石不會燒毀,吃素的人容易的腎結石。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s吃素,估計她肯定留下很多舍利子,哈哈······

弘一法師直到往生時尚未修成羅漢,所以舍利塔規格不高?

13樓:求真齋

阿羅漢的果位是需要證知的,而不是成為,至於弘一法師的果位就像海印放光師兄所言,末學不敢研判!

但是末學可以將解脫道所證知果位的次第說明如下:

論解脫道的修行次第,師兄可根據如下說明,核對弘一法師的文章,確認弘一所證知的境界,而確認其修行果位:(至於舍利塔末學理解,應該與高度沒有關係,名相上的事情,均無實際意義,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須陀洹、斯陀含、阿那含、阿羅漢、闢支佛!

1、初果八萬劫回心初果。即須陀洹也。謂斷三結之惑而得此果。

超四惡趣。於人天中七返受生。方斷諸苦。

入於涅盤。過作萬劫。當得無上正等菩提。

是名初果回心。(梵語須陀洹。華言預流。

謂出凡流而預聖流也。三結者。身見。

戒取。疑。即三界見惑也。

四惡趣者。修羅趣。畜生趣。

地獄趣也。七返者。天上人間共七番也。

梵語涅盤。華言滅度。)

2、二果六萬劫回心二果。即斯陀含也。謂斷欲界六品思惑而得此果。

於天人中一番受生。方斷諸苦。入於涅盤。

過六萬劫。當得無上正等菩提。是名二果回心。

(梵語斯陀含。華言一往來。謂一生天上。

一生人間。得證涅盤也。六品思惑者。

眼耳鼻舌身五根對色聲香味觸五塵而起貪愛之心曰思。此惑有九品。今雲六品者。

謂斷九品中前之六品也。)

3、三果四萬劫回心三果。即阿那含也。謂斷五下分結而得此果。

更不受生。過四萬劫。當得無上正等菩提。

是名三果回心。(梵語阿那含。華言不來。

謂不來欲界受生也。五下分結者。即欲界貪。

嗔。身見。戒取。

疑也。)

4、四果二萬劫回心四果。即阿羅漢也。謂永斷三界貪慾嗔恚愚痴之惑而得此果。

過二萬劫。當得無上正等菩提。是名四果回心。

(梵語阿羅漢。華言無生。謂斷見思惑盡。

更不受三界生也。)

5、五果十千劫回心五果。即闢支佛也。謂永斷三界貪慾嗔愚痴之惑而得此果。

過十千劫。當得無上正等菩提。是名五果回心。

(闢支。梵語具雲闢支迦羅。華言緣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塔的高度確實是有講究的

雷峰塔的舍利子是什麼來的?

15樓:瘦骨侯

阿育王皈依佛教之後,佛教的傳播取得了質的飛躍,他廣修寺廟,召集四方僧人,編撰,完善和整理了許多佛經,還派僧人外出傳教,向邊陲地區和周邊國家派遣了包括王子和公主在內的佛教使團以傳播佛教,並向佛教僧團捐贈了大量的財產和土地,還在全國各地興建佛教建築,據說總共興建了84000座奉祀佛骨的佛舍利塔。雷鋒塔的阿育王塔舍利就是**於此。

西湖雷峰塔建於公元977年,於2023年倒塌。2023年2月至2023年7月,為配合雷峰塔重建,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對雷峰塔遺址、地宮進行考古發掘,發掘出位於天宮、地宮的兩座純銀阿育王塔。

出土時,地宮的阿育王塔完好如同新造,天宮的阿育王塔因雷峰塔倒塌時受擠壓,已嚴重變形,塔里的「舍利金瓶」也被壓扁,所幸基本部件沒有缺失,此後被浙江博物館保管起來。據悉,純銀材質的阿育王塔,全國僅此兩座。

天宮、地宮兩座銀阿育王塔的形制、裝飾題材、質地均相同,通高36釐公尺,由基座、塔身、山花蕉葉、塔剎四部分組成。塔身方形,四面刻有佛祖生前行善的故事畫面,四角各有1只金翅鳥;塔身四角的山花蕉葉,正面鏤刻反映佛祖一生事蹟的故事畫面。兩座塔的不同在於,地宮出土的阿育王塔內有金制容器,即「金棺」,存放當年錢俶供奉的「佛螺髻發」舍利;天宮的阿育王塔內懸掛4釐公尺高的葫蘆狀金瓶,內含舍利。

天宮阿育王塔含4%左右的鉛,在目前出土的銀器中很少見——一般銀器的含鉛量在1%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認為,只有虔誠奉佛,悟道得法的人才會自然結晶舍利,非常人可得。

舍利子不可能是結石,學醫的應該明白結石的外觀以及物理效能。結實主要成分是鈣質或金屬鹽沉積,形態和水垢相似,也很易碎,這些東西在高溫下都會變成粉末狀的的氧化物。 結石病人數以千萬,但只有修行者才會有舍利子。

大德的舌頭,心,等沒有骨質的軟組織也可火化不壞形成舍利子。連唸佛鸚鵡的舌頭也能成舍利。何況體內結石數量不可能太多,體積不可能過大,否則會危及生命。

但是有時候出現舍利子的數量極其驚人,而且色彩和形態各異。有的舍利子硬度極高,用鐵鎚敲打都錘砧俱陷,而絲毫無損。並不是常年吃齋和尚才會有。

僅僅皈依一年往生的在家居士,焚化後遺骨上也會出現舍利子。當然,也有一部分所謂的「舍利」確實是沒有完全燒化的骨質和牙齒,但結石是不可能經受焚化後成為「舍利」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2023年3月11日上午,浙江省文物研究所在對雷峰塔地宮的考古發掘中,在乙隻重達100公斤的鐵函內,發現了裝有佛螺髻發舍利的金塗塔。

二、舍利是梵語śarīra的音譯,是印度人死後身體的總稱。在佛教中,僧人死後所遺留的頭髮、骨骼、骨灰等,均稱為舍利;在火化後,所產生的結晶體,則稱為舍利子或堅固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它理解成骨灰,佛的骨灰

一顆舍利子多少錢,舍利子多少錢一粒

我有一顆遼代七彩舍利子有興趣嗎,我有佛舍利,家傳的,不過很小,每顆直徑大約4公釐,有人說值五六萬,還有人說值幾十萬,我也很迷茫。無價。用錢你是買不到的 價值連城,你買的起?那可是佛教聖物,怎麼能賣?0 世界已知的只剩下一顆了 是不是夢幻西遊裡的舍利子呀?是20000兩吧。如果是佛門的話。那是無價的。...

隋朝留下了多少糧食,竟然到唐初還沒吃完

雖然不至於這麼誇張,但我個人認為隋朝留給唐王朝的東西還是蠻多的。因為隋朝滅亡的時代實在太過突然。如果沒有隋煬帝楊廣的話,我個人認為隋王朝還是能夠持續一兩百年,沒想到隋煬帝楊廣這麼作死,硬生生的是將強大的隋王朝給玩垮掉了。其實我們說隋王朝和秦王朝雖然都是二世而亡,可是就這兩個王朝而言,我個人認為隋王朝...

多少人看完留下了眼淚哭了,人死了為什麼還會流淚

愛乙個人,就是心疼她臉上的倔強,和那副故做堅強雲淡風輕的模樣想永遠永遠的睡下去 可我害怕夢裡沒有你我不怕你忘了以前,我是怕你不會再出現我期望有自己,會陪我從友誼走向愛情,再從愛情走向親情。傷感個性簽名 最後的最後。也許你說的分開.你說的是電影1942嗎 當年這首 傷心淚 聽哭了多少人 陳星 傷心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