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節性甲狀腺腫嚴重嗎,結節性甲狀腺腫大

2023-03-17 19:40:02 字數 3139 閱讀 3007

1樓:鐵甲博士

不嚴重。結節性甲狀腺腫,別名:腺瘤樣甲狀腺腫。多數有單純性甲狀腺腫病史,至晚期則多形成多發結節。發病率較高。結節性甲狀腺腫**與單純性甲狀腺腫**相似。

祝早日**。

2樓:初陽

結節性甲狀腺腫一般無功能上的改變,故無全身症狀。典型、較大的結節性甲狀腺腫表現為雙側甲狀腺常瀰漫性腫大、質中、表面光滑、可及結節,可隨吞嚥上下移動。有時在腫大腺體一側,也可在兩側,捫及多個(或單個)結節;結節可以囊性變,如併發囊內出血,結節可在短期內增大。

增大的結節一般在2個月內因吸收而變小,少數可以完全吸收而形成小的結節,因液體吸收後結節內固體成分常常有鈣化影像,該小結節常常被誤診為甲狀腺癌,因此,需結合患者以往的彩超來判斷結節的性質。

3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結節性甲狀腺腫這種情況可能是甲亢,甲減,甲狀腺炎,甲狀腺腺瘤引起的,建議進一步查甲狀腺彩超。甲狀腺自身抗體檢查,一般針對****,飲食上避免辛辣激發食物,避免多吃海帶,紫菜,海鮮等含碘豐富的食物。 結節性甲狀腺腫是一種常見的甲狀腺病症。

結節性甲狀腺腫是一種良性疾病,多見於中年女性。由於機體內甲狀腺激素相對不足,致使垂體tsh分泌增多,在這種增多的tsh長時期的激發下,甲狀腺反覆增生,伴有各種退性性變,最終形成結節宜多吃具有消結散腫作用的食物及補充蛋白質消結散腫作用的食物包括油菜、芥菜、菱、獼猴桃等。患者還要增加蛋白質的食用量,注意肉類、蛋、牛奶等食物的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結節對我們的身體還是會造成一定的影響的,建議及時的去往醫院進行就醫。

5樓:將地堂堂大家

如果彩超考慮是良性的,可以手術也可以不手術,如果考慮是惡性的,需要盡早手術,您先查彩超,結果出來後再決定**。

6樓:期頤文化人間

放射碘適合甲狀腺中度腫大或甲亢**的患者,醫生根據患者甲狀腺對放射碘的攝取率計算每個患者需要的放射劑量。對於自己不了解的症狀可以先諮詢了解一下。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7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在醫生的指導下來配合醫院進行**。

8樓:北京北城諮詢

您好,建議在正規醫院做甲狀腺b超、甲功檢查,根據病情的實際情況制定措施!

甲狀腺結節是什麼情況?

結節性甲狀腺腫大

結節性甲狀腺腫會有哪些症狀?能治好嗎?

甲狀腺結節嚴重嗎

結節性甲狀腺腫大怎麼回事?

結節性甲狀腺腫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結節性甲狀腺腫是常見的甲狀腺一種良性疾病,發生原因主要是由於機體內碘代謝的不平衡,也類似於一種地方性疾病。因為發生原因有明顯的地域結構性差異。病人以中老年女性患者多見,會表現為頸前腫物,查體腫塊表現光滑、界限清晰、活動度良好,並且隨著病人的吞嚥而上下活動,沒有明顯的疼痛。

有很多病人在健康體檢的時候,會發現甲狀腺內有多發的結節,病人沒有臨床表現。當結節逐漸長大之後,如果壓迫了氣管,會有明顯的壓迫感,這種情況下是手術**的指徵。另外,反**作的結節性甲狀腺腫也容易繼發甲亢,或者不能除外是噁變的情況,都是進行手術**的指徵。

10樓:網友

什麼是結節性甲狀腺腫?

11樓:曲

結節性甲狀腺腫顧名思義,也就是說甲狀腺上或者甲狀腺內長了結節,這種結節可以是單結節,也可以是多結節。但是多數情況下,結節性甲狀腺腫都是指的良性病變,結節性甲狀腺腫他也有幾種轉歸的可能性。第1個就是由單結節在多年以後變成了多結節;再乙個就是由沒有功能的結節變成了有功能的節儉。

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性,經過**或者有的人沒有**,有些小結節也可以完全消失。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多年後這種結節有鈣化和噁變的可能性。

甲狀腺結節是怎麼回事?嚴重嗎?

12樓:網友

您好,甲狀腺結節多見於青年男性,可分為甲狀腺結節單發結節和多發結節等,患病部位在人體的頸部,又叫甲狀腺,患者得了甲狀腺結節是指在甲狀腺內的腫塊,可隨吞嚥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是臨床常見的病症,可由多種**引起,結節的大小、位置、質地、功能及其臨床意義各有不同。在飲食上,長期進食捲心菜、蘿蔔、木薯等富含硫氰鹽類蔬菜:據相關實驗研究表明,捲心菜中含有硫氰鹽可能影響碘化物的生成是誘發女性甲狀腺結節的原因,而如果碘化物的生成受到阻礙,而甲狀腺激素的合成也可能受到影響,因此容易促使甲狀腺增大。

意見建議: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調節自己的身心狀態,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強自己的身體鍛鍊,增強自己的體質,還有養成良好的生活起居習慣對於甲狀腺疾病的**也有重要意義,最後,也祝患者能夠早日**。

13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你好,甲狀腺是在頸部甲狀軟骨下方,氣管兩旁,像乙個小蝴蝶,而甲狀腺結節是指在甲狀腺內的腫塊,可隨吞嚥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是臨床常見的病症,可由多種**引起。甲狀腺結節有良性和惡性之分,一般發現的早甲狀腺結節都是良心居多,不用太擔心。

14樓:阿瓦打我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如果是單純的甲狀腺結節,可以定期的隨診觀察看看有沒有變化?如果比較小的話,可以觀察不需要手術**,如果是大的甲狀腺結節需要手術**,同時定期的檢查甲狀腺功能。

15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建議查一下甲狀腺功能,如果甲狀腺功能正常的話可以暫時觀察,每三個月到醫院複查甲狀腺超聲看看有沒有結節繼續增大的趨勢。如果甲狀腺結節隨時間逐漸增大或者甲狀腺功能出現異常的話則需要考慮手術切除**。

16樓:眼前的上帝

甲狀腺結節對於人體的傷害還是很大的,患者要先分清是良性還是惡性的結節。

17樓:愛你三思

這個不好說,需要定期檢查一下,如果增大的情況需要手術**。

18樓:健康就幸福

甲狀腺結節要引起重視,甲狀腺結節是指在甲狀腺內的腫塊,可隨吞嚥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是臨床常見的病症,可由多種**引起。甲狀腺結節可分為單發性和多發性結節,結節的大小、位置、質地、功能及其臨床意義各有不同。建議到專業的醫院檢查。

結節性甲狀腺腫手術後需要注意些什麼嗎

術後第一天可以進食流質,也就是喝點湯湯水水的,注意觀察脖子有沒有腫起來,第二天可以進食半流質,也就是稀飯,麵線一類的,此時若引流不多將拔除引流管,仍注意觀察脖子有沒有腫起來,以後就可以正常吃飯了,沒有別的,第四天可以拆線出院了,定期複查b超就行了 我剛做完手術,今天第十天了,因為天氣熱,不敢外出,怕...

結節性硬化會癌變嗎,結節性硬化會癌變嗎?

結節性肝硬化是有癌變機率的,由於每個人的病情和接受的 方法不同,所以時間上差別也會很大,而且癌變早期是很難被及時的發現,一般發現癌變的時候已經是中晚期了。飲食原則應柔軟 易消化 少吃多餐。不要吃油炸的,油炸的和硬的,脆的,幹的食物和酒精。如果不及時 的話會有癌變的可能性,早發現早 千萬不要一拖再拖,...

結節性癢疹能徹底治療嗎,結節性癢疹能根治嗎十多年了總是反反覆覆現

這個病確實很痛苦,折磨了我三四年時間,不過肯定能治好,得有信心!要是嚴重的得打封閉針,和塗的藥物,喝的藥配合著用,才會好,我大伯是老中醫都對我的病沒轍,不過用中醫把體內的溼毒可以排出來,結合西藥,堅持下去肯定會好的。平時注意不要太燙的水洗澡,也不易洗澡過勤,洗澡不要用鹼性沐浴露,堅持塗藥,千萬不要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