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節性硬化的危害有哪些

2021-08-21 03:19:43 字數 569 閱讀 5659

1樓:大明是個

病情分析:根據受累部位不同,可有不同表現。典型表現為面部皮脂腺瘤、癲癇發作和智慧型減退。

多於兒童期發病,男多於女。1.**損害特徵是口鼻三角區皮脂腺瘤,對稱蝶形分布,呈淡紅色或紅褐色,為針尖至蠶豆大小的堅硬蠟樣丘疹,按之稍褪色。

90%在4歲前出現,隨年齡增長而增大,很少累及上唇。85%患者出生後就有3個以上1mm長樹葉形、卵圓形或不規則形色素脫失斑,在紫外燈下觀察尤為明顯,見於四肢及軀幹。20%可在10歲以後出現腰骶區的鯊魚皮斑,略高出正常**,區域性**增厚粗糙,呈灰褐色或微棕色斑塊。

13%患者可表現甲床下纖維瘤,又稱koenen腫瘤,自指(趾)甲溝處長出,趾甲常見,多見於青春期,可為本病惟一皮損。其中3個以上的色素脫失斑和甲床下纖維瘤是本病最特徵的皮損。[1-2]其他如咖啡牛奶斑、**纖維瘤等均可見。

2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結節硬化症的危害有很多,但是常見的就是機體損害,主要表現為顏面部皮脂腺瘤、癲癇、智力不足及眼部視網膜等處的病變,還有就是會出現顱骨鈣化,或合併心、腎、骨等部位的腫瘤等危害。有些腫瘤會造成患者單癱、偏癱或錐體外系症狀等危害。

結節性硬化有哪些表現及如何診斷,結節性硬化診斷 面板有四種特徵性損害?

結節性硬化症 tsc 又稱bourneville病,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神經 症候群,也有散發病例,多由外胚葉組織的器官發育異常,可出現腦 周圍神經 腎等多器官受累,臨床特徵是面部皮脂腺瘤 癲癇發作和智慧型減退。發病率約為1 6000活嬰,男女之比為2 1。頭顱平片 腦電圖 腦脊液檢查 腹部超聲...

什麼是結節性硬化,結節性硬化是什麼引起的?

結節性硬化症是一種遺傳病,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極少部分也可散發,是以中樞神經系統和各種非神經組織錯構瘤及良性腫瘤性病變為特點,主要包括大腦 心臟 肝臟 腎臟 肺臟等器官。沒有有效的方法可以 結節性硬化是遺傳病,它影響其細胞分化調節功能,從而導致外胚層 中胚層和內胚層細胞生長和分化的異常。典型的表現...

結節性硬化會癌變嗎,結節性硬化會癌變嗎?

結節性肝硬化是有癌變機率的,由於每個人的病情和接受的 方法不同,所以時間上差別也會很大,而且癌變早期是很難被及時的發現,一般發現癌變的時候已經是中晚期了。飲食原則應柔軟 易消化 少吃多餐。不要吃油炸的,油炸的和硬的,脆的,幹的食物和酒精。如果不及時 的話會有癌變的可能性,早發現早 千萬不要一拖再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