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佛山最出名是什麼 廣東佛山在哪裡

2023-03-17 18:25:03 字數 2781 閱讀 1892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可以為你解答1佛山是中國著名的武術之鄉例如有:黃飛鴻、佛山無影腳、寶芝林葉問(是李小龍的師傅)、詠春拳李小龍、雙截棍2佛山是粵劇的發源地3佛山是藝術之鄉4佛山是陶塑之鄉(我記得有一種泥塑的公雞、、好像叫菠蘿雞還是什麼的)5佛山是美食之鄉例如有佛山盲公餅6佛山有自己獨特的文化習俗逛花街,派利是,行通濟橋,還有舞獅等等7三水的「紅頭巾」(以前裹著紅頭巾的三水婦女到新加波打工。以前的三水縣現在都歸為佛山的版圖了) 以上是佛山的文化。

現在出名的也有很多,如:1佛山新八景西樵山 、三水荷花世界 、陳村花卉世界 、皂幕山 、南海觀音寺 、佛山祖廟 、順德清暉園 、慶雲洞2商業、交通都實行廣佛同城化了謝謝!

2樓:健康生活助手陳馨兒

佛山鹽步最出名是燒鵝。

佛山鹽步開了30年的傳統粵菜館,憑「非遺」瓦崗炮製古法燒鵝出名。

1.這燒鵝的成色真的不錯,外皮飽滿而不軟塌,色澤金黃,陣陣香氣撲鼻而來,自家掛爐燒製的出品還真的不一樣。

2.選用優質清遠黑鬃鵝,配以十多種香料醃製,吹乾放入傳統的瓦缸中用炭火燒製而成。整個過程比較繁瑣,這裡的燒鵝基本上是即點即燒,每隔40分鐘出爐一次。

3.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燒鵝肉咬起來是鮮嫩多汁,肉質偏粉色,皮和肉相連而不脫,入口分離並隨即化開,鵝肉飽含汁水,肉質鮮嫩,吃起來超香甜。不用蘸醬,因為燒鵝的汁水清澈濃香!

原汁原味!

3樓:漁樵耕讀看古今

佛山市,前身為管轄珠江三角洲的粵中行署、佛山專區,現為廣東省省轄市,是全省第三大城市。其中心城區歷史上與北京、蘇州、漢口並稱「天下四聚」、也是四大名鎮之一,是中國龍舟龍獅文化名城,粵劇、南獅的發源地,嶺南文化分支粵文化的發源地和興盛地以及傳承地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千燈湖、祖廟。 這兩個是佛山最著名的景點。來到佛山必看的哦。

5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祖廟、梁園、南風古灶、南海千燈湖、西樵山、南國桃園、九江鷺鳥天堂、順德陳村花卉世界、順德山公園、逢簡村水鄉風情、高明靈龜塔、皂幕山、三水荷花世界、深林公園。

6樓:深圳家養約克夏

無影腳!哈哈!佛山贊先生!還有燈飾也是很出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去佛山千燈湖做遊艇吃燒烤,也可以去祖廟,也可去影視城。

8樓:匿名使用者

黃飛鴻、佛山無影腳!

9樓:禹仙居安然

佛山那邊出名的還是挺多的麼。

廣東佛山在**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佛山位於廣東省中部,地處珠三角腹地,毗鄰港澳,東接廣州,南鄰中山。

佛山位於中國廣東省中南部,地處珠江三角洲腹地,東倚廣州,毗鄰港澳,與香港、澳門分別相距231公里和143公里。位於東經113°06',北緯23°02'。

截至2023年底,佛山轄禪城區、南海區、順德區、高明區和三水區,全市總面積平方公里。

中國八大佛山都有哪些?

佛山都有哪些區

11樓:居家能手小晴

佛山市現轄禪城區、南海區、順德區、高明區和三水區。

佛山市是廣東省下轄的乙個地級市,簡稱佛,是廣東省省轄市、特大城市,廣東第三大城市,佛山位於廣東省中部,地處珠三角腹地,東接廣州,南鄰香港、澳門。

與廣州地緣相連、歷史相承、文化同源,共同構建成「廣佛都市圈」,是「廣佛都市圈」、「廣佛肇經濟圈」、「珠三角經濟圈」的重要組成部分。

佛山是中國先進製造業基地、珠三角重要的製造業城市、廣東重要的製造業中心,是珠三角核心地區輻射粵西沿海、西江流域的商務、物流中心和交通樞紐,是珠江三角洲經濟圈中西部的重要城市,在廣東省經濟發展中處於領先地位。

中國最著名的4個佛山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佛山。

●普陀山。普陀山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同時也是著名的海島風景旅遊勝地。如此美麗,又有如此眾多文物古蹟的小島,在我國可以說是絕無僅有。普陀山位於浙江省杭州灣以東約100海浬,是舟山群島中的乙個小島。

全島面積平方公里,呈狹長形,南北最長處為裡,東西最寬外3.

5公里。最高處佛頂山,海拔約300公尺。

九華山九華山位於安徽省青陽縣城西南20公里處,距長江南岸貴池市約60公里。方園120平方公里,主峰十王峰1342公尺,為黃山支脈,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峨嵋山峨嵋山位於中國四川省峨嵋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公尺,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和佛教名山;是乙個集自然風光與佛教文化為一體的中國國家級山岳型風景名勝。2023年12月6日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

五台山五台山,中國佛教第一聖地。位於山西省五台縣境內,方圓五百餘裡,海拔三千公尺,由五座山峰環抱而成,五峰高聳,峰頂平坦寬闊,如壘土之台,故稱五颱。

13樓:匿名使用者

娥眉 五颱 九華 還有個應該是撲陀。

14樓:匿名使用者

菩陀山 蛾眉山 五台山 九華山。

15樓:匿名使用者

普陀山 峨嵋山 五台山 九華山。

佛山經濟在廣東排第幾,佛山在全國的經濟排名排第幾位

經濟bai全省第 三du 俺是zhi從這篇 dao文章專知道屬的 佛山在全國的經濟排名排第幾位?傻啦。記住啦。佛山系全中國第10大城市,僅僅系2007年資料,2008應該可以k超過蘇州。中國金融中心指日可待 2019年,根據中國城市 bai排名,廣東省佛山du 市排zhi 為全國的第12位。而佛 d...

佛山禪城有什麼特產,廣東佛山有什麼特產

1 西樵大餅 佛山西樵大餅,距今已有300年的歷史,遠近馳名。它外型圓大,顏色白中微黃,不起焦 入口鬆軟 清香甜滑,食後不覺乾燥。2 柱侯醬 佛山柱侯醬色鮮味美 香甜適中,有芬芳的豉味,是別有風味的調味佳品。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在烹製菜餚時,幾乎可以搭配任何調味料。100多年來,柱侯食品成為佛山最有特...

廣東的茶葉什麼出名,廣東什麼茶最出名?

廣東地區還是有不少名茶的,廣東名茶有天然茶,益康緣,普洱茶 綠茶 紅茶 英德茶 潮州茶 羅浮山茶 功夫茶等,其中天然茶以 綠色心情爽 天然又健康 為產品理念,以 促進營養均衡 提高免疫力 為產品特徵,以觀辣莖 觀辣葉等為主要原料,配有獨特秘方,嚴格按照國際衛生標準執行,採用天然植物,不但口感醇香,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