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問題,佛教為什麼會在印度消失

2023-03-17 18:30:02 字數 1555 閱讀 9469

1樓:無上覺的海角

有三個原因,首先是僧團腐敗,然後是伊斯蘭教入侵給了佛教毀滅性的打擊,而後是因為印度根深蒂固的印度教和種姓制度。

2樓:每日修一善

有緣則興,無緣則滅。任何宗教都有起落興衰,緣生緣滅,佛教也不會例外。

釋迦牟尼佛出生在尼泊爾,佛法首先在古印度傳播,然後在中國和東南亞傳播。印度的佛緣盡了,但中國和亞洲很多國家與佛有緣。

3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佛教到處都是,怎麼可能消失。

佛教起源於印度 為什麼佛教會在印度衰敗了?

佛教為什麼會在印度消失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發現 對戰爭 自然災害 經濟 起不到作用!沒有如來神掌來幫你!也不會有財神!

5樓:曉林佳濤

我也想用學過知識提供自己的一些知道的。佛教起源印度,在印度一段時間是佔了主導地位。第乙個原因吧,佛教是帝剎,印度種姓森嚴,佛教是反婆娑門的最大力量,帝剎是王公貴族也就是古印度**,為了奪回權利,後來婆娑門重新掌權,我認為是社會進步。

第二點國內的佛教都是依賴王朝才能興旺,要統治者的支援,印度佛教興盛剛好是古印度**大力推崇。第三點佛教是吸收婆娑印度教的神,像二十諸天王,四大天王都是印度教的,明顯是為了建立新的宗教信仰,另外佛教的比丘就是和尚,都是印度苦行僧的模式,印度婆娑教不相信世界有靈魂,佛教堅持有,後來被印度信徒放棄,要麼佛教就是被婆娑印度教吸收了。第四點佛教的戒律嚴格,很少印度人去推崇,印度是政教合一,戒律都是自律比較多,印度為了統一人民都婆娑印度教教化平民,和中國古代統治者用儒教教化平民相似。

第五點古印度是種姓的政教合一國家,統一宗教有利於國家統一。

印度佛教為什麼消亡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印度有相當長一度是英國殖民地。而英國是天主教徒。受到了極度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外族外教入侵 我國歷史上也出現過滅佛事件。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真神的作為,世間一切都掌握在上帝的手裡,我們只有等待時間的到來,一切都會發生的。

為什麼佛教產生於印度,又在印度消亡了呢?

9樓:baby鞋子特大號

佛教並不是產生於印度,所以說佛教是在印度消亡的並不成立。

佛教是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實際上正試圖塑造「佛教聖地」的形象。這使許多人產生了佛陀出生在印度的假象,而印度的做法也一直是尼泊爾人民不滿的根源。

創始人名悉達多·喬達摩20歲時離家成道,後來他被尊為「佛」,意為覺悟者,被稱為「佛」,他所宣揚的宗教被稱為「佛教」。佛陀顯現涅盤數百年後,佛教傳遍印度次大陸,稱為原始佛教,這一時期稱為原始佛教時期。

自佛滅後的幾個世紀以來,由於對佛教教義的理解不同,原始佛教出現了許多分歧,進入了宗派佛教時期。

為什麼佛教不在印度了

我想問個問題,這個問題困惑我好久,為什麼你們女孩這麼喜歡渣男,我一直在考慮是不是應該變渣男騙女孩

我覺得有個比喻比較恰當,比如你投資乙個專案四年,但是一直在虧本,最理智的辦法當然是停止投資,但是個人都不會停,都會覺得或許局面會變好。這和女孩的想法一樣,女孩投入感情到渣男身上卻沒有回報,這讓女孩以為只是自己投入的不夠多不夠持久,其實呢,這個專案根本就是扶不起來的阿斗,但女生需要用很長時間才能明白 ...

問個問題,為什麼沒人玩象牙果108佛珠

象牙果本來就不是熱門的菩提子啊 看看對比一下那家緣之原佛珠收藏。有文章學習。正宗。象牙佛珠為什麼會開裂?這種東西不是應該天天戴在手上的嘛,怎麼稍微一戴就開裂了 5 笑是象牙裂紋的統稱,凡是只有一條線,拿紙往裡划划不進去的裂紋都可以叫笑,象牙帶笑是很正常的事,不用大驚小怪,老象牙品相評定時還會把笑紋的...

好奇地問個問題借衛生巾為什麼要還

我從知道不能借衛生巾,從來不借,也不管別人借,都是給1 2塊錢,一般都是要1塊意思一下的,之前不知道的時候也會借別人,也沒什麼感覺,畢竟運氣不好對於誰來說都是時常有的,後來知道之後,留意觀察借別人,或被借的,確實會運氣莫名不好一段時間 所以就不敢借了,這麼些年都沒再借過,希望能幫上你,很多事情都是寧...